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稿小学生
2022年是伟大的中国共青团100岁华诞,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广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在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的信心和决心。虹桥第一小学校在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静的号召下,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活动”,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
大家好,我是虹桥第一小学校三(17)中队优秀少先队员王天一,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我们少年儿童要一心向党,努力学习,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用行动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童心永向党,奋进新征程》。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载春华秋实,100载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团员为中华之崛起而奋发图强。
回望过去,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抗日战争时期,有英勇战斗奋不顾身,牺牲自我的董存瑞、黄继光、邱少云;有不惧敌人威胁,勇敢与敌人作斗争的刘胡兰、王二小;有胸怀人民,把自己的一切献给了人民事业的赵一曼、杨靖宇。在社会主义建设年代,有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有献身国防现代化的苏宁;有与滔滔洪水殊死搏斗的英雄战士李向群。
新时代,中国青年也从未缺席,有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白衣天使”,有地震中最美逆行的“战士”,有扑灭火灾的“消防英雄”!他们在抗疫救灾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和传承着“五四精神”。
当阅兵典礼上那气宇轩昂、英姿飒爽的士兵迈着整齐的步伐从天安门广场走过时;当我国南极考察人员凭着自己的科技力量,乘着自己的万吨巨轮登上南极大陆,建立起我们自己的长城站、中山站的时候;当我国运动员登上了世界之最――珠穆朗玛峰的时候,谁不为这高兴,谁不为这自豪。当我们从电视屏幕上看到我国选手夺得世界冠军,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运动场上的时候;当从广播中听到我国的运载火箭、通信卫星飞上蓝天,奔向宇宙的时候,我们怎能不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我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我为祖国的日益强盛而感到骄傲。
习近平爷爷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作为新时代少先队员,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我们是建设祖国的接班人,我多想快点长大,当一名真正的共青团员和狗共产党员!
此时此刻,在建团100周年来临之际,请允许我立下庄严的誓言:我要作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立爱国之志,成报国之材,刻苦攻读,增长才干,时刻要求自己,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用行动创造祖国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携手共进,为祖国未来的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祖国因为有我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