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稿小学生
2022年是伟大的中国共青团100岁华诞,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广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哈尔滨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在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的信心和决心。虹桥第一小学校在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静的号召下,开展百名队员“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活动”,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
学之思之,文之用之,大家好,我是虹桥第一小学四(13)中队王思文,少先队员要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阳光沐浴下绽放美丽的花朵,在党的和煦春风里茁壮健康的成长,传承红色基因,做好新时代共产主义接班人!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少年心向党唱响新未来》。
2022年是伟大的中国共青团100岁华诞,百年历程中涌现出的英雄事迹、红色故事,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百年历程中,从中国少年儿童团到少年先锋队,无数的青少年儿童,为了党,为了国家,奉献了自己的力量。微光成炬,薪火相传。
在抗日战争时期,在华北抗日根据地龙门村有着这么一群坚强勇敢的儿童团员,他们帮助八路军、民兵打鬼子、把守村口、看护消息树保护自己的家园。儿童团长海娃就是那个时期儿童少年的缩影,我被电影精彩情节深深吸引,当看到海娃面对敌人,淡定从容;面对困局,机智果敢,安全地把鸡毛信送达,堪称我们学习的偶像。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让我们对先辈们鞠个躬、敬个礼。今天的我们要学习他们那份对党的赤诚,对祖国的热爱,对家园的守护,对证据的拥护。面对困难,我们要临危不惧,勇往直前,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在新时代的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
我在班级里担任学习委员一职,学习中我以身作则,成为同学的表率,老师的好帮手,管好自己,上课认真听讲,按时完成作业,对同学和谐友善,以自己的无声命令和权威号召去影响大家。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需要帮助的,我都尽力去做,和同学们互相学习,共同讨论进步与优点,找出退步原因与缺点,共同努力,改掉不足,力争上进!
习近平爷爷曾说:“希望你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少年是一种精神,一种风采,更是一种情怀,一种境界,它是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梁启超也不断地感慨,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作为和平年代的中国少年,我们有着传统的中国血脉,当珍惜现在的美好,不负少年不负国,为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