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稿小学生
2022年是伟大的中国共青团100岁华诞,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广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在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的信心和决心。虹桥第一小学校在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静的号召下,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活动”,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
大家好,我是虹桥第一小学四(6)中队张索豪,我从入队那天起,就产生了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我不仅要佩戴好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动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不断地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生活在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和平时期,我们更要牢记先辈的付出与嘱托,努力为实现民族复兴大任而奋斗。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喜迎二十大展望新征程》。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伟大民族,千千万万为党、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和牺牲的英雄们,是一面面光辉的旗帜,给了我们无穷的勇气和力量。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当我们遭受疫情的侵袭时,我们的心中有一股爱,中华民族是不能被病毒击跨的,于是,我们的白衣战士挺身而出,毅然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与死神搏斗,十四亿同胞携手并肩。
当我们的神州十三号在夜色中腾空而起时,我们的心中有一种希望,航天人正以特有的崇高境界和顽强的意志,让我们这个航天大国开始迈向航天强国,“中国空间站”将会在星辰大海中独领风骚。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一年,我们的祖国和家乡遇上了从未有过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新时代的宏伟蓝图由我们去描绘,我们要担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担,听党话,跟党走,发奋读书,勇于创新,磨炼意志,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亲爱的队员们,展望新时代,希望与压力共存,理想与努力齐飞,让我们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的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不负党对我们少先队的无限厚望,让少先队的光辉旗帜指引着我们向光明的未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