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稿小学生
2022年是伟大的中国共青团100岁华诞,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广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在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的信心和决心。虹桥第一小学校在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静的号召下,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活动”,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
大家好,我是虹桥第一小学校二年十五班的屈泓旭,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少年强则国强,我们少年儿童要一心向党,努力学习,用行动建设祖国更美好的明天!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遵循党的足迹传承红色精神》。
我的爸爸和妈妈都是共产党员,在建党一百周年的时候,妈妈给我讲了小萝卜头的故事,在如今建团一百周年之际我想把我的感受说给你听。
这是一张黑白色的老照片,照片中的孩子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可爱吧!再看这一张,这时他八岁,和我们一样大,然而却面黄肌瘦,也是在这一年他离开了这个世界,他就是“小萝卜头”。
当我跟妈妈一起看小萝卜头的故事时,看到那发霉发臭的牢饭,看到那阴暗又潮湿的牢房,慢慢地我不做声了。妈妈问我:“怎么了?”我说:“我说不上来,就是感觉‘小萝卜头’好勇敢好坚强……”我不知道,他在那样又脏又臭又恐怖的环境里是怎么生活的……我问妈妈:“他不会害怕吗?”妈妈说:“也许会吧……但即便是害怕,他也坚强地面对,这就是勇敢,也正是因为先辈们的坚贞不屈,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当时,我的心里升腾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受。随口而出:“‘小萝卜头’是一个英雄!”
是的,他们是英雄。英雄,也从未走远。”监狱的灯光照不亮小萝卜头的人生,而如今的我们可以坐在阳光下读书,这盛世正如革命先烈所愿。我们不能忘记过去的烽火岁月,不能忘记为我们负重的英雄们,更不能遗失先烈们的红色革命精神。在阳光满地的今天,让我们一起踏着党的足迹,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