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稿小学生
2022年是伟大的中国共青团100岁华诞,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广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在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的信心和决心。虹桥第一小学校在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静的号召下,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活动”,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青年志存高远一个国家就有澎湃的动力,一个民族就有蓬勃的希望。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是五(8)中队的杨丝涵,现担任虹桥一小大队委员一职,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当我佩戴红领巾的那一刻起我就产生了一个坚定的信念:我要努力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为描绘祖国未来美好宏图贡献自己的力量!从今天带来的演讲的是《喜迎二十大・志存高远・路在脚下》。
青蛙的梦想是努力跳跃,看到外面的世界。小溪的梦想是不断的奔腾,汇入广阔的大海。习爷爷为我们描绘的“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并寄语我们青少年:“要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的路在脚下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看着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让我回想起第一次站在国旗下主持升旗仪式时,我内心的激动和自豪。当我们班接到升旗主题会的任务的那一刻,每一位同学的心情是无比激动的。我也非常荣兴得到了同学们的举荐和老师的认可,担任这次活动的主持人。那是一次以“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升旗主题会。在主持的过程中,那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万千革命志士和各行各业涌现出的许许多多英雄事迹都浮现在我的眼前。在读到“志存高远,虽千万人吾往矣”。这句话时更是让我感慨万千,它的意思是:“心存高远志向的人,纵然面对千万人阻止,也要勇往直前”我也认为这是一种勇气和气魄,代表一种勇往直前的精神。想想今天的学习生活中经常会有很多的困难,很多不会的知识都是妨碍我们勇往直前的阻力,而这句话就是告诉我们。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才可以战胜他们……
中国共产党的第二十大会议将在本年度下半年举行,听妈妈给我讲,这次会议将会明确今后党和国家的前进方向、奋斗目标及行动纲领,是非常重要的会议。其实听到这些我真的不太明白,开会就能有这么大的作用?但是我知道的是今天的生活越来越好了。看,我们的房子越来越大,道路越来越宽阔,小区越来越整洁。这些都是通过各次会议的决议而有了今天的成绩。每次爸爸开车送我上学,都会讲他小时候的故事,听他说:那个时候别说私家车,就是连自行车都是很奢侈的事情。而今天,我们能够有这样的生活都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爸爸告诉我要好好学习,今天能有如此幸福的生活就是因为中国的不断强大,而未来就需要我们这一代的努力和建设。
每天爸爸妈妈为我们解决生活上的一切事情,就是让我们心无旁骛的好好学习。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辜负他们呢?这就要求我们一定要知道学习是为了自己而学,今天的努力付出,就是为了明天的丰盈收获、所以不懂的知识要搞懂,难以理解的问题要找老师请教。只有这样,我们才会虽千万人吾往矣。
我们要勇敢地承担起祖国的重托,我们要跨越新的一代,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做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天我们是少先队员,未来我们将成为光荣的共青团员,随着我们的不断长大,最终也将成为共产党员,从而成为祖国的栋梁。我们也会通过我们的双手让天更蓝,水更清。到那个时候,我也可以骄傲的告诉我的孩子,现在的生活比我小时候更加幸福,因为有党的领导,因为有我们的努力,未来他们也会和我一样。不负党对我们少年的无限厚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青春少年与党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