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稿小学生
2022年是伟大的中国共青团100岁华诞,为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广泛宣传在党的领导下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在追梦路上“时刻准备着”的信心和决心。虹桥第一小学校在党支部书记、校长王静的号召下,开展“庆祝建团100周年演讲活动”,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真挚情感。
大家好,我来自哈尔滨市虹桥第一小学校四(13)中队优秀少先队员马铭阳。一百年砥砺风雨,一百年沧海桑田,我们的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壮大。百年征程,恰是风华正茂,少年有为,无愧使命担当,今天我的演讲题目是《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
今天,我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站在这里,我的心中充满了无限的骄傲和自豪,像一个充满幸福和阳光的种子一样。国旗飘扬在校园的上空,红领巾飘扬在我的胸前,而我的心中,则高扬起理想的旗帜。努力学习,热爱祖国,努力坚定,充满自信。
我是一名少先队员,每当我抚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时,都会想起烈士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仿佛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激励着我,使我时刻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红领巾,您告诉了我,祖国的荣辱与革命的艰辛。告诉了我作为祖国的下一代双肩担负的重任。
我们看到了太多前所未有的不凡与感动。沉袭着风雨袭来的考验,最美逆行的洪流,极大振奋人心的力量。14亿中国人勇于携手求索,开放、奋进、砥砺。一次次疫情,我们严防死守,众志成城,坚决有效地把疫情传播扼杀在萌芽阶段。遭遇千年洪涝,我们团结一心,慷慨解囊,全国人民的爱心与灾区人民不离不弃。奥运赛场上,中国健儿们在追求更高、更快、更强比赛成绩的同时,更把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永不服输的民族气节向全世界彰显。一路走来的光荣和艰辛告诉我,红色基因必须代代相传,复兴大业必须接力奋斗。
2022,我们要与国同心,与国同行。整装出发,做新时代的追梦者。我们一起向未来,这是属于我们一起追求的未来,载着第一个百年成就出发,开足马力,向着美好的未来出发。我们一起向未来,这是属于我们,携手共创的未来,不再犹豫,不再徘徊,我们凝聚中国力量,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出发!
我们一起向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看,那一张张绽放的笑脸,那一个个勤劳的身影,那面鲜艳的国旗,如江河之浩荡,如大海之磅礴,如磐石之坚毅,在世界的东方,在神州广阔的大地上,在我们一起向未来的路上,高高飘扬。
我们一起向未来,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的中国坚忍不拔,欣欣向荣!用坚实的步伐走向未来,让祖国母亲的微笑更有魅力,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2022年,我们站在新时代的舞台上,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这是奋斗者的时代,这是大龙腾飞的时代!不忘昨天,苦难辉煌,不畏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中华更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