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400字四年级
伴随着新一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英武豪迈的老虎向我们奔来,在十二生肖里,我最喜欢的是老虎,因为它总是那么潇洒,那么坚定,那么有自信,更因为我是属虎的。
森林里的万兽之王是谁?不用问,当然是老虎。因为它的额头有个深深地“王”字,使他显得颇有王者风范。还因为它的体型庞大,它靠扑捉其它动物为食并生存下来。所有的动物都很害怕老虎,所以老虎在食物链中有着很高的级别。老虎也就有了森林之王的头衔。那天,我和妈妈去动物园,看见太阳公公向人们问好的时候,一只老虎正在打瞌睡,我说:“原来老虎也爱偷懒。”可我又想,也许老虎是要养足精神再继续捕捉猎物吧。
你们知道吗,老虎还是个全能冠军呢。它善于游泳,渡过6—8千米的河对于它们来说就是小菜一碟。
它靠视觉和听觉捕猎,捕猎时潜伏等待或小心接近猎物,然后突然咬住猎物颈背要害部位,将其弄死,拖到隐蔽处再吃。它们在野外生活于山林及灌木丛,野草稠密的地方,它们喜欢独居。
老虎皮毛是棕色的,上面有许多条形斑纹,便于它在灌木丛中藏身,等待时机捕捉猎物。我喜欢老虎,喜欢它的英武,喜欢它的王者风范,更喜欢它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