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最喜欢的小动物作文400字四年级
我有许多喜欢的小动物,有小巧玲珑的小白兔,有活蹦乱跳的小狗,还有身手敏捷的小猫……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小巧可爱的小仓鼠了。
焦糖就是我们家养的一只小仓鼠。它个头小小的,刚买回来的时还是个小不点,现在已经吃成了一个小胖子了。一身灰色的毛,软软的让你忍不住就想把它从它的家里拿到手心里。它的小脑袋上镶嵌着一双黑珠子般的小眼睛,最有趣的是它那粉嫩嫩的小鼻子,总是一动一动的,它那鼻子可灵了,不管你把好吃的藏哪它都能找到,如果它找到了,而你不给它吃的话,它就会“吱吱”的向你提出抗议!
它还是个营养专家,吃的全是五谷杂粮。不过它也是个淘气专家,把买给它的木制玩具咬的惨不忍睹。有一次我给它喂食,结果它逃了出来,一会钻进地毯里,一会又钻了出来,像在和我躲猫猫,我恼羞成怒的把地毯掀了起来,它没地方可藏了,被我用笔筒扣住,然后拎回笼子里,好好的教训一番后,便把笼子关好。它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喜欢把食物储存进木屑里,有时还把一部分食物包在嘴里,每次都把自己塞成一个圆球,才舍得把其他食物储存进木屑里。
小巧玲珑的仓鼠很可爱,不过,如果它不听话就不可爱了,还让你有点讨厌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