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这周日,就是母亲节了。母爱的伟大毋庸置疑,无以言表,我在这里就不再赘言。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谈我们应如何回报母亲。
同学们,是妈妈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自从那一刻起,她放弃了自己的业余爱好,每天任劳任怨,不求回报的爱着我们。我想请大家和我一起思考一个问题:“母亲的付出都是应该的吗?”
大家还记不得记得某个假期,我们的假期作业就是为妈妈洗一次脚。大家有认真地完成过这个作业吗?如果没有,是不是我们就不爱自己的妈妈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可是我们为什么就没有做呢?是我们不好意思!大家知道不好意思把我们害到什么样子吗?因为不好意思讲话,你从来没有登上过大雅之堂;因为不好意思当众介绍自己,你失去了很多可以交朋友的机会;因为不好意思麻烦人,你失去了很多被人帮助的机会。
那天我跟妈妈说:“妈,我给您洗一次脚吧!”母亲的脸一下就红了,妈妈也不好意思了。“孩子,这事妈妈自己能做,你老师也真是的,干嘛让你们做这个。你就告诉老师,说你洗过了,要是老师问起来,妈妈就说我的孩子啊给我洗过了。”
就在那天母亲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心里突然一颤,脑子“嗡”的一下。我发现了一件事,一件社会上非常不公平的事。在我身上,在你身上,在很多很多人身上都存在,那就是为什么全天下所有当妈妈的,把孩子从小抚养到大给孩子洗了多少次手,多少次脚,妈妈们都没有任何抱怨啊。可有一天,她们的孩子长大了,个子比妈妈都高了,回过头来给自己的亲妈洗一次脚,怎么就这么难!
我坚持着,我说:“妈,我一定要做这件事。”我打来一盆水,妈妈依然笑着,我把妈妈拉到凳子上,把母亲的脚放在水中,可就在我的手在水中和妈妈的脚触碰的一瞬间,妈妈的笑声突然消失了,妈妈的脚在发抖,往上一看,妈妈的整个身体都在发抖,再往上一看啊,妈妈的眼泪已经大颗大颗地落在水里了。我一下子明白了,原来妈妈不是不需要,而是妈妈在等待,妈妈等这件事啊,等了这么多年!
这天下有多少做母亲的,等了一辈子,都没有等到她的孩子为她洗过一次手,洗过一次脚,她的孩子不好意思啊!有多少妈妈在临死前最后一刻都没有听到她的孩子说过一声“妈,我爱你!”因为她的孩子不好意思啊!
我给大家算一笔账吧,我们现在都上高中了,现在有的同学每天能和父母在一起吃吃饭,有的同学住校,只能周末回家一次,等再过三年,我们考上大学了,每年只有两次假期才能看到父母,将来工作了,就只剩下春节了。
所以我们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没有多长了!好好珍惜吧,别再不好意思了,不要让人家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周日就是母亲节了,请或多或少献上我们的一份心意,说声“妈,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