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春花渐渐地开成烂漫,当五月的春风送来清爽,当嫩芽长成了绿色的手掌,我们又一次欢喜地迎来了这个美丽的节日――母亲节。世上最美的人是我们的母亲,世上最美的声音,是母亲的呼唤,在这里我要祝我们的母亲:节日快乐,永远幸福。
是谁为我们早起烧好了丰盛的早餐?是谁在夜晚的窗前一次次地顾盼?是谁为我们的迟归焦急?是谁为我们的成绩骄傲?是谁恨铁不成钢,高高扬起的巴掌却始终舍不得落下来?是谁在你的桌上悄悄放了牛奶,自己却舍不得喝一瓶矿泉水?这些问题,都让我看到了,一个最美丽的身影,我的母亲。
妈妈,也许我很任性,固执,令您操心,惹您生气;也许我总爱自作主张,自作聪明,把您的话当成罗嗦。但是,在我的心里,妈妈,我其实很爱您!我看到,您的骄傲来自我的美丽,您的幸福来自我的快乐,您的梦想都是为我打算,您的人生是以我为主角,您的爱都源源不断给了我。您的眼睛是多么的奇妙啊?经过那片小小的晶状体的折射,竟然把我的一切的不好都变成了好。您的记忆又是多么的神奇啊?似乎我小时侯的一举一动都深深地刻到了您的心里,让您舍不得忘记。您的厨艺又是多么地不可思议?一切的食物都被您放上爱的调料,让我的记忆里缭绕……
您就像一棵绿叶如盖,摇曳多姿的大树,我一直走到很远都能回头便瞧见她,在风中枝蔓一直伸到无边。很快,我就要长大了,就要离开您的怀抱,但我始终相信,您会像现在这样,在我的身后守护着,您将永远是我爱的港湾,我的大后方。
您的痛苦和爱创造了这一天的生日,使我们从此懂得了/生命和情感。在您的这个节日里,遥寄我深深的思念和祝福,可是在这样的日子里,您该歇歇了。请让我把我的爱似一朵最美的丁香,别在您素雅的衣襟上,芳华永恒
从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竭力渲染沣母爱的伟大,它赐予了我们多少不能忘却的东西,我们从那里得到的远远比付出的多,学会了宽容,学会了理解,学会了广博,学会了为他人着想,可是我们又曾为妈妈做过什么呢?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妈妈无偿的爱吗?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妈妈开心,让妈妈骄傲吗?
请让我们在这美丽的日子里,告诉我们的母亲:哦,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