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演讲稿
作为母亲的老师们,作为孩子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以一个孩子的名义在这里演讲,歌颂天底下最慈祥,最伟大的母爱。有一棵大树,春天倚着她幻想;夏天倚着她繁茂;秋天倚着她成熟;冬天倚着她沉思,这棵树就是伟大的母亲!每当听到《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我们都会想起:当我们在困倦的时候,是妈妈晃动着疲惫的臂膀,哼着《摇篮曲》,哄我们进人甜蜜的梦乡;就会想起,在呀呀学语时,是妈妈用无数遍的鼓励,教我们说出人生的第一句话;就会想起,在蹒跚学步时,是妈妈用温暖的手,牵引着我们迈出人生第一步;就会想起,第一次背起书包跨进学校大门的时候,是妈妈叮嘱我们要做一个勤奋学习的好孩子......今天,在妈妈的关爱下,我长大了、懂事了;从妈妈身上,我学会了关心、学会了爱护、懂得了爱。爱自己的妈妈,我们才会爱同学、爱老师、爱我们周围的每一个人,才会爱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爱生活,才会爱我们自己。 这不由让我想起几个有关母亲的故事:
在拉丁美洲一次地震后,人们救出了一个孩子,但孩子不走,对着废墟大哭不止。人们继续挖掘,发现了惊人的一幕:母亲踩在父亲的肩膀上支撑起孩子的生命空间!在庞贝古城的挖掘中,人们发现了一个坑,是母亲躬着腰保护孩子的形状。原来曾经有一次火山爆发,岩浆汹涌而至,母亲最后还要用柔弱的身躯保护孩子!
无独有偶,中国唐山大地震时,一对父母双手托起水泥横梁,孩子得救。当救助人员把孩子抱走后,那水泥横梁才轰然落下,父母双双而去。那横梁,在正常情况下,两个大力士也举不起来!
我的母亲是一个秀外惠中的女性,外表漂亮温柔,而却有一个倔强好胜的性格,对人亲切友善,处事态度认真,对自己父母百依百顺,对朋友外人淳朴善良,对子女教导有方。在我的眼里,母亲不仅是我的良师更是我的益友。并且母亲对自己和别人做事非常严厉,要求自己或别人不仅将事做好,更要做得更好,并且想让我也做一个像她一样的人,坚持不懈,奋发向上,成为一个佼佼者,不落后。
美丽的五月已经悄悄地来到身边,空气里到处飘荡着芬芳的气息,在这暖意融融的季节里,五月永恒的主题便是母亲节,在这个平凡又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我们该为妈妈做些什么呢?
我们的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不要价值不菲的礼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就是我们自己,也许就在后天,一枝初叶蓓蕾的康乃馨,一块干净整洁的桌布,一个干净的屋子,一张纯洁无邪的笑容,一句:巧笑倩兮,美目盼兮,素以为绚兮。便让妈妈倍感欣慰。因为??孩子长大了,懂得如何疼妈妈了。
我们的母亲是平凡的,但在我们的眼里心里是伟大的。我们每个人的母亲都是唯一的,都是独特的。回忆母亲的点点滴滴,编织起一张爱的网,使我们的生活洒遍爱的雨露。让我
们用话语来表达对母亲的至爱情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