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一个女人,无论是漂亮还是丑陋,无论是有教养的知识女性还是普通的农村女性,只要是母亲,都配得上“伟大”的称号!
每个人的生命都来源于母亲,母亲是我们生命的载体,是我们永恒的无尽港湾。
新的生命在十月诞生,交付一次。我妈忍受了怀孕的艰难,分娩的痛苦,只是因为她是妈妈,没有遗憾。
这是母性最原始最伟大的人格体现。他们肩负着繁衍后代的重任,推动着整个人类历史的发展。
有一个人会一直占据你心里最柔软的地方,你愿意用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允许你随意索取和享受,却不希望你有任何回报。这个人叫“妈妈”,这种爱叫“母爱”!
5月13日是母亲节,是我们心中最难忘的一天。这个节日是向我们的母亲致敬,它提醒我们永远记住:感谢我们的母亲。
母亲给了我们人生的经验,我们感恩;母亲让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恩。我们感谢母亲给我们的教育和启迪,使我们获得知识和力量;在我们的生活中,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妈妈给了我们关心和帮助,我们更应该感恩。
感恩是一个人的爱、良心、善良、责任、忠诚的综合表现。很难想象一个没有孝心,没有回报,没有爱心,对老师和同学没有尊重的人,将来能为自己的公司和国家承担起任何责任。一个不爱自己的国家,不爱自己的家庭,不爱别人的人,怎么能投身于建设祖国的明天?
广告里写着小男孩给妈妈洗脚,但在现实生活中,是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做到的事情?"滴水之恩,当以泉报偿。"我们有时可能会忘记一个陌生人的关心,却对他母亲的大爱视而不见,以为她会因为一些小事而唠叨或者暴怒。但是我妈会一直默默的支持我们,耐心的开导教育我们,给我们支持和鼓励。
母亲如玉,玲珑如象牙雕。母爱浇灌的人生,酝酿着纯粹的美好和芬芳。我们要用感恩的心去倾听母亲的唠叨,真诚面对母亲的严厉,感受母亲阳光的精神世界…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学会感恩,从孝顺到母亲。让我们记住全世界母亲共同的生日,洗脚一次,给她一个勤劳的背影,给她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温暖的祝福,一个感激的微笑。
在这个温暖的日子里,祝世界上所有的母亲母亲节快乐――!一束康乃馨,说一句“妈妈,你辛苦了”,可以让妈妈的脸颊再次绽放笑容!让我们多给妈妈一点点关心和照顾,让妈妈和我们的家充满幸福与和谐,我们才会有真正的成长!
在这里,我想引用一句诗来结束:孩子的成长是母亲重生的希望;孩子的失败是母亲的酸泪;孩子的成功是母亲幸福的微笑。同学们,为了妈妈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让你我胸怀大志,无忧无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