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心的一笑,轻轻的耳语,微微皱起的眉头。都表现了母亲对孩子的爱。时光飞逝,唯一不变的是妈妈对自己的爱。
为什么突然这么感慨?因为小时候不懂事,感受不到妈妈对自己的爱。待中学以后才体会到妈妈的好。平时在家娇生惯养,不得不独立生活。为此,我对妈妈发了脾气。想想真的不应该。
刚住校一周,实在受不了。回家后,我叫了更多的食物,但我妈妈没有发出声音,但她添加了一些我喜欢的食物。吃饱饭后,我鼓励妈妈在我住校的时候给我带吃的。妈妈嘴被勾了,也没说是或不是,我想,可能是她没当回事,我也渐渐忘了。
过了几天,班主任叫我去学校门口,说有人找我。我在想前几天跟我妈说的话。在学校门口不远处,我看到了一个女人焦急的身影。寒风呼啸,把她的头发吹得有点乱。太阳落山的时候,余光英就在她的头发里,金黄色的,很美,却透露着她的心。这可能是我和她之间的特殊暗号。我小跑着过去,我拍拍她的肩膀表示我来了。我从她手里接过饭盒,才发现她的手冰凉僵硬。我的心猛地一缩,问她:“你等了多久了?”她没有回答。她从脖子上摘下围巾,戴在我头上。她还怪我这么瘦。他转身离开了。――简洁一直是她的特点。看着她渐行渐远,我才知道她老了。瘦瘦的。因为家庭工作,脸微微发白,心如刀绞。走在回宿舍的路上,风还在呼啸,钻进我的衣服,背着我亲热。风,像钻头,在我的心里钻了洞。让我反思一下:我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被祝福了吗?
母爱像久旱一样滋润着我们的心。母爱就像夜空中悠扬的歌声,让我们沉醉。我妈的一举一动,她行动的目的,可能都是以我们为中心。平凡的我们,在我妈眼里,似乎是独一无二的。
妈妈,我终于明白你的爱了。在小事上感受母爱,让我们知道不管我们怎么样,在妈妈眼里,我们终究是孩子。我们幸福地生活在母爱的怀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