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营造尊老、爱老、敬老的氛围,让幼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10月17日,xx幼儿园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系列教育活动。
一大早,大班级部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xx社区老年大学,孩子们观摩了爷爷奶奶正在开展的声乐课堂,祖孙同乐,同唱一首歌,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心间。多才多艺的爷爷奶奶还为小朋友们表演了大合唱,精彩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随后,孩子们为老人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表演,诗文诵读《千字文》、动感篮球操《花样篮球》、舞蹈《芽芽儿歌》等节目,他们用纯真的歌声,优美的舞姿为爷爷奶奶带来了节日的问候。望着活泼可爱的孩子,老人们的脸上写满了幸福和喜悦。活动最后,孩子们将之前制作的爱心贺卡送给爷爷奶奶,并祝福爷爷奶奶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孩子们的一声声祝福让爷爷奶奶们感到无比的激动和温馨。
中班级部幼儿在老师的组织下将爷爷奶奶请进了幼儿园,开展“九九重阳节 游戏乐翻天”为主题的重阳节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表演诗文诵读《弟子规》,为老人们带去节日的问候,老人们也不甘示弱,太极剑、横笛、舞蹈,样样精通,小舞台掌声不断,整个活动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随后,孩子们与爷爷奶奶一起做游戏,《好玩的抛接球》、《猜猜我是谁》等小小的游戏,不仅勾起了老人们童年的美好回忆,同时让祖辈们感到高兴而欣慰,喜悦的笑容洋溢在老人们的脸上,浓浓的天伦之乐弥漫在整个校园。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送上一句道别,一个拥抱,和老人们挥手再见。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也是一个非常难忘的重阳节。
小班级部开展“祖孙同乐,真情重阳”重阳节主题活动,教师利用PPT课件讲解了关于重阳节的来历与风俗习惯。随后,孩子们向爷爷奶奶表演精心准备的节目,并用自己稚嫩的小手为老人们敬上一杯茶并送上香甜的水果,看到孩子们的爱心举动,老人们感动不已;有的小朋友用小拳头为老人们揉揉肩、捶捶背,祝爷爷奶奶重阳节快乐。看到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点滴进步,老人们十分欣慰,他们紧紧抱住孩子,亲亲他们的小脸蛋,享受着天伦之乐。
下午放学时,大厅门口设立了“爱心柿子领取处”,园领导为入园接送孩子的老人们,赠送幼儿园自己种植的柿子并向他们表达诚挚的问候,祝福老人身体健康、“柿”“柿”如意,老人们接过柿子,连连说着谢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卓雅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体验与老人之间浓浓的亲情,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与进步,体验幸福生活的喜悦和祖孙间浓浓的亲情。敬老爱老是中国人的传统美德,我们会将尊老、敬老的美德永远停驻在孩子的心田。xx幼儿园祝愿天下的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