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迎接重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培养孩子从小敬老爱老的美德,我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把重阳敬老活动引向深入。
发动学生为老人做一件好事。通过国旗下讲话、晨会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为身边认识和不认识的老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并力争形成习惯,让全社会的老人都沐浴在温情之中。
各班召开一次以重阳敬老为主题的主题队会。充分发挥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让他们在活动中得到活生生的尊老敬老教育。
要求全体学生在重阳节前后为家中的老人送上一份有意义的礼物。礼轻情意重,鼓励学生通过自制贺卡、合影留念等方式表达自己对老人的孝敬之心。
我校旨在通过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尊老孝亲的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美德,使全校师生受到教育和感染。使学生们深刻领悟孝敬长辈要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