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7日,xxx幼儿园开展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培养孩子们尊敬老人、关爱老人的优秀品质。
农历九月九是重阳节,也是老人的节日。孩子们邀请家中的老人来到幼儿园,参加温情暖暖的重阳节亲子活动。孩子们不仅用天籁般的童声,优美动人的舞姿为老人们带来了节日的问候,还在这传统的节日里和老人们一起欣赏了有关重阳节的习俗。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送给自己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
小班的小朋友亲自剥了桔子和香蕉,喂到爷爷奶奶们的嘴里,酸酸甜甜的水果让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满足的笑容,所谓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小宝宝们还为老人涂抹了护手霜,稚嫩的小手,粗糙的大手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大手牵小手,我会呵护着你长大,小手拉大手,我会尽自己的力量陪你到老!
中班的小朋友用甜甜的果酱制作了爱心饼干,希望爷爷奶奶们吃了饼干之后,生活能够永远甜甜蜜蜜。孩子们还争先恐后地为老人们捶背、揉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他们的爱。
大班的哥哥姐姐们更是亲自泡制了香气四溢的菊花茶敬献给老人们品用。平时都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把好吃的留给宝宝们吃,孩子们特意用新鲜、有营养的食材为老人们制作了香喷喷的蛋糕,并称其为“重阳糕”。
活动中,爷爷奶奶们看到自己孙辈的成长与进步由衷地感到欣慰与骄傲。
此次活动为幼儿创建了一个爱老敬老养老助老的氛围,全园幼儿共同参与,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爷爷、奶奶等老人的关心和问候,也在这样的活动中让幼儿体会到了祖辈对自己的关爱,懂得尊老、爱老,更增进了祖孙之间的情感,让尊老、敬老的中华美德在孩子们心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