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母亲节。我不会送你一束花,一张贺卡或一个吻。我只送你一颗感恩的心。这颗心就像母亲节盛开的一束康乃馨。我真诚地祝你母亲节快乐。
妈妈,我想感谢你养育我的好意。没有你还有我?十三年前你生下了我。你让我看到了这个多彩的世界。你教我说话,走路,阅读和阅读。你还带我上幼儿园,陪我上小学。你不仅用生活中每一种可能的方式关心我,还教会我如何做人。当我和朋友吵架的时候,你总是对我说:“你要和朋友互相帮助,珍惜这段友谊。”当我学不好的时候,你总是不厌其烦地教我读书和练习。你说这比山高,我怎么能忘记比海深的恩情?妈妈,你就像冬天的火焰,夏天的绿树,还有那把在我成长的路上为我遮风挡雨的大伞。母亲的眼睛像一口井,一口深井。井里充满了爱而不是水。
时间从你身边流逝,在你的黑发上留下了几根白发,在你的额头上留下了几条皱纹。我想成为一名魔术师,染你的黑白头发,抚平你的皱纹,但这是不可能的。古人云:“惟多少爱有寸长草,报三春晖。”再过几年,你就会收到你儿子考上名牌大学的好消息。你放心,你儿子会成为参天大树,让你为我骄傲。让我为你争光!
记得母亲节的中午,天气很热,太阳把地球烤成了一个大火球。我们吃完午饭后,妈妈抱着一堆衣服去了阳台。看到了就赶紧和妈妈一起去看看能为她做点什么。一到阳台,就感觉到一股热气,汗水往下流。我赶紧帮妈妈一个个挂起来。回到家,我觉得浑身湿漉漉的,头上的汗水顺着头发往下滴。我一摸,衣服都湿透了。
晚上,我在做作业。当我看到妈妈拿起拖把时,我好像要去工作了。我赶紧站起来,从妈妈手里抢过拖把,认真地说:“妈妈,休息一下。今天让我帮你拖一次地。”母亲钦佩地点头。我拿着拖把开始工作。刚开始还可以,但是越到后来越累,移动越慢。真的是“老牛慢慢拉破车――”,我心里开始着急。这时,妈妈走过来,苦恼地问我:要不要休息一会儿?我一开始有些犹豫,但想到妈妈平时的疲惫,我毅然答道:“不,我不休息。”
说完,我继续拖,终于拖完了。我放下拖把,伸出手臂。我抬起头,看到妈妈慈爱的眼神。“孩子,你今天的表现是给妈妈最好的礼物。我妈真的很开心。你长大了,我妈真心感谢你。妈妈爱你。”说完,妈妈轻轻吻了我的额头。
虽然我只帮妈妈做小事情,但是我知道妈妈的辛苦,她为我付出了多少,她做了多少无私无价的事情,这些都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母亲节那天,我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我妈妈的爱是伟大的。她唯一的要求就是希望我以后能自食其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为了报答妈妈,我会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