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老舍笔下的母亲是不幸的却是勤劳俭朴的;朱德的母亲是宽厚仁慈的,任劳任怨;惹我的母亲,我以为她不爱我了。
随着时光的流逝,渐渐的长大了。重男轻女的现象也越来越明显;原来同学们聊到自己的妈妈时。如果有兄弟的,就会说自己的妈妈重男轻女,一点也不关心我,只关心弟或哥。可我当时却很高兴的说:“我妈是爱我的。”可现在越来越脱离我当时所说的话。
有一个周末,我将写完的作业和书一起放在了书桌上,可我哥却在我的书上乱写乱画,我吃完饭时,回到书桌前,可我书上已满是“伤痕”。因为我这人最讨厌别人在我的书或本子上乱画。所以我心中的火焰山迅速燃了起来,妈妈迅速拦着我,劝道:“算了吧,它只是开个玩笑。”我推了推哥,说:“你只知道替他说话,哼!”说完,我便跑了出来,跑到了一个角落哭了起来。
可是,有一次我淋了雨,一回到家就躺在床上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妈妈已经回到了家。我问:“妈妈你怎们不叫醒我呢?”我看你睡得正香不想打搅你的美梦。妈妈我头晕。你怎么了,让我摸摸你的额头,妈妈说:“你头好烫呀!”不行,去一下药店。我去换身衣服。妈我头晕,走不动了,没事我背你。就这样背到了药店,可那时已经八点多了。妈妈在我前面走来走去,一会去取药,一会去结账。慢慢的我就睡着了。当我醒来时,妈妈终于忙完了,到我面前时,已是满头大汗。可妈妈还在问我,你好些了吗?那一瞬间,我知道了:妈妈是爱我的。面对母亲,我流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