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主题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春天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春风轻轻地吹着红花,春雨悄悄地滋润着树叶。我们像红花绿叶一样生机勃勃,谁曾想到是谁让春风和春雨默默地滋润着我们?
早上匆忙起床的时候,谁给我们准备了好吃的早餐?当我们背着书包匆匆走出家门时,谁的身影在窗前徘徊,四处张望?当我们筋疲力尽地回到农场时,谁已经为我们煮好了洗澡水?在我们努力学习到深夜的时候,谁会悄悄在桌子的角落放一杯牛奶?什么样的人可以做这么多而不求回报?是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一直是我们身边最亲最亲的人,嘘寒问暖,知冷知热。当我们表达不清楚自己的感受时,我妈就不厌其烦地教我们学中文。当我们无法保护自己的时候,我妈妈会毫不犹豫地用她无私的爱来保护我们免受风雨的伤害。当我们想到我们渴望摆脱她的庇护时,妈妈默默地看着我们,没有担心;当我们开心的时候,我妈妈用明亮的眼睛和微笑看着我们。当我们难过的时候,我妈妈知道她帮不了我们,但她还是和我们一起难过。
母亲为我们做了太多,但她从不要求任何回报。这是多么宽广无私的爱啊!
自古以来,许多学者都在尽力渲染母爱的伟大,它给了我们许多难忘的东西。我们从中获得的远远超过我们付出的。我们学会了包容,理解,豁达,为别人着想,可是我们为妈妈做了什么呢?我们只是接受我妈的自由恋爱吗?难道不应该做点什么让妈妈开心骄傲吗?
美丽的五月悄然而至,空气中充满了芬芳的气息。在这个温暖的季节,五月的永恒主题是母亲节。在这个平凡又特别的日子里,我们应该为妈妈做些什么?
妈妈不要华丽昂贵的首饰,也不要昂贵的礼物。给她的礼物是我们自己。也许就在昨天,一朵带着第一片叶芽的康乃馨,一张干净的桌布,一个纯真无邪的笑容,让她感到欣慰。因为――的孩子长大了,懂得爱妈妈。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