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每年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是一个温馨幸福的日子---母亲节。
唐代诗人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道出了人世间最诚挚、最深切、最令人动容的母子情怀。
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每一个生命都沐浴在母爱的光辉下。母亲为我们做了很多,当我们穿上漂亮的衣服,吃着可口的饭菜,幸福地点燃生日蜡烛时,是否想到了母亲?难道我们就这样心安理得地接受着母亲无偿的爱吗?难道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让母亲开心,让母亲骄傲吗?难道我们不应该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母亲吗?当母亲节再一次到来时,让我们一起庆祝这个温馨的五月,让我们一起感恩母亲节,把我们对母亲的爱,把我们心中涌动的感激、思念、祝福、歉疚……都说给母亲听吧!
老师们,同学们,记住母亲节,记住母亲的爱,让我们对母亲的爱充满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