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马路,一条条的纵横在城市中。而疾驰在马路上的汽车,也为城市的繁华带来活力,可是,在这充满活力的马路上,却有很多人因为交通事故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交通事故往往都是人为的不遵守交通规则造成的。交通事故是完全能够避免的。只要做到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超速驾驶……等等。做到这些能够避免不少交通事故。
寒假里,我自我做公交车去上课。发现不少违反交通事故的人:有的为了快速到达公交车,不走“斑马线”,斜穿马路;有的向刘翔同志学习,不管它三七二十一,也不看护栏上的警示语,直接飞跃护栏,汽车从他们身边擦肩而过,十分危险。
在公交车上,我发现有的司机开车粗心大意:车还没进站,门先开了;或是门没关,油门已经踩到底了;有的司机和旁边人一边聊一边开车。谁也不看看满车厢的标语: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与司机闲谈!还有的司机为了赶时间,油门都要踩爆了。左打一把轮右打一把轮,把车弄得和海盗船毫无区别。
这种例子数不胜数,有太多人对自我充满了信心,殊不知,交通事故往往都是因为过于的自信而发生的。生命仅有一次!期望驾驶汽车的司机和在马路上穿行的人们,注意安全。因为生命重于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