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交通就像一把锋利的刀,容易弄伤你,严重的甚至致命。生活中,要时时遵守交通规则,给生命一个安全的保障。
不说不知道,一说吓一跳:一个大概20几岁的女孩,早上去上班,发现快迟到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闯了红灯,可不幸的是一辆大卡车无情地撞了了上去,顿时,地上流出一摊血,女孩的尸体被撞出20多米外,周围围满了人,救护车来了,可惜,迟了……一大片的血,似乎染红了淡蓝的天,忽然,下雨了,这雨像是上帝的眼泪,连上帝也怜惜这个世人的死去吗?
又一个生命的逝去,又一个灵魂的哭泣,又一个生死的教诲……其实,从这个女孩那沾满了鲜血的脸上,还可以看出她对工作的欲望,我不知到她在别人心中怎样,但我知道,在她父母的心中,她是最可爱的“公主”,我不知道她工作成绩怎样,但我知道她对前途的向往……想不通,为什么这么多人把工作,金钱看的比生命还重要,如果是我,我肯定不会这么傻,我宁愿不要钱,也要一辈子只有一次,唯一一次的生命。
钱是可以再赚的,生命是不能重来的。不要想这类的故事与我们无关,其实这样的故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不久前,我们学习放学后,一个学生不走斑马线,而走在绿化带边上,突然,一辆车开来,把他给撞飞了,老师们连忙把他送到医院,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他居然只受了点皮肉伤,真让人担心啊,如果真有什么三长两短,那可要付出一辈子的代价的!
说来说去,又说到了钱,真的想不到,一块钱也能让人失去理智,又是一个发生在马路上的悲惨故事:一个小男孩走到马路前,发现马路中间有一块钱这躺在那,于是直接飞跑过去,捡起了一块钱,可是,一辆小轿车毫无警告的开了过来,压在了小男孩的腿上,一声尖叫过后,一个直直的背影倒在血泊里,当小男孩被送往医院时,医生含着泪给小男孩做手术,手术过后,一个噩梦传到了小男孩父母的耳里“你们的孩子再也站不起来了!”顿时,小男孩父母的眼泪像是冰住了,再也流不下来了……家里的独生子,再也站不起来了,全家人的希望,就这样碎了!也许有人会说,这全是一块钱惹的祸,可是,我觉得,如果小男孩没有去贪那一块钱,悲剧就不会酿成了,遗憾就不会造成了!
交通可以说是魔鬼,它的脾气很倔强,你不服它,它也不会依你,会让你这个行为付出代价的!假如你处处依它,它便让你安全幸福一辈子。酒后驾驶也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报纸上曾经登过这样一条消息:一辆车的司机酒后驾驶,红灯时没有停下了,结果出了10辆车的连环车祸,2死8伤,生命垂危。这是多么严重的事情啊!人命关天,岂能当儿戏般玩弄!交通规则要时时牢记在心,遵守交通规则,给自己一个安全的保障,给家人一个平安的回信,给交通一个完美的报告,给社会一个安宁的程度。最后,告诉大家“交通安全记心中,幸福生活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