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经济的繁荣与发展,交通事业的发达,车辆川流不息地在公路上行驶,交通事故时常走进我们的生活,所以,交通安全,人人须知,而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记得有一天午时,爸爸刚喝过酒,就准备骑摩托车回家,我和妈妈坐在爸爸驾驶的摩托车上。就在行驶过程中,一辆货车开了过来,正好过丁字路口,由于爸爸的车速过快,来不及拐弯,眼看与货车相撞了,爸爸把车龙头拐了一下,车子倒在地上了。当时,我可吓坏了,这是关系到我们一家人的生命安全呀!结果爸爸妈妈磕破点皮,我的锁骨断了,摩托车前轮也轧坏了。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启示,让我懂得了酒后不能驾驶车辆,如果稍微有一点失误,就有可能丧失生命。在我的印象中还有一件事。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个三年级的学生在路边踢沙包,沙包掉在马路中间去了,她跑去捡,此时,一辆卡车迎面驶来,便毫不留情地从她身上压过去,就在这短暂的一刹那,她丧失了宝贵的生命。可想,她此刻已读三年级了,父母用自我的心血把她养大,最终却发生这样的事情,你说,这是一个人的命运吗不是的。这关系到一个家庭甚至几个家庭。交通安全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作为一名即将小学毕业的学生,我想告诉大家:只要我们人人遵守交通规则,学习交通有关知识,必须会让那些感到遗憾的事故一件件地消失。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此刻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
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了。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必须能够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
人让车,让出一片温情,让出一片秩序;车让人,让出一片安全,让出一片理解。在这个世界上,仅有人与车互相谦让,才能尽可能地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减少死亡的人数,珍爱宝贵的生命。请大家必须要爱惜生命!让我们在安全的包围下欢乐、健康地成长,建设自我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