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随着经济的发展,马路上川流不息的车辆随处可见,然而由于一些人的交通安全意识薄弱,所以造成了一幕幕的不可挽回的悲剧,给背后多少家庭多少亲人造成巨大的伤害,其实交通安全与我们息息相关,如果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在我们身边。
听了交通安全教育课后,让我有所感悟,等我回想起那惨不忍睹的一幕幕的场面,让我不寒而栗,司机超载、无证、酒后、疲劳驾驶等违规操作,人骑着摩托车在马路上站道,超速,看到这些镜头让我不禁为此捏了一把冷汗。视频当中还让我们领会了防护头盔的重要性,视频当中讲的是一个男子骑着摩托车转弯时,撞到了一辆同他一样没有看见对方的小轿车,本以为他已经与世离别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他还坐了起来,精神还清醒,多亏了那点防护头盔,保住了他的性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遵守交通规则的警钟正在敲响。
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珍惜生命,重视交通安全,学习交通法规,更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安全的警钟在我们身边常鸣,让青春和交通灯一同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