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阅读了<城南旧事>这本书.
林海英五岁时跟父母来到北京,在北京度过了她的童年我觉得她的童年也有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人生就是这样童年有好朋友就如同那两个朋友---疯姑娘秀贞和苦命的妞儿,另外还有一个偷东西的贼人人不敢接近的疯子,她敢接近;人人害怕的贼,她不害怕童年是一去不还的,也回忆不起来那么多自己的童年只有自己和父母知道大人总是对我说:"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长大了会慢慢忘记的."可是我经常晚上会想着一些过去了的事情在英子小学毕业时悲剧开始了,她的爸爸因病去世,她也不是小孩子了,可以帮助妈妈带弟弟妹妹了,一切的童年结束了.
我再过四年我的童年也将结束,我希望我会快乐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