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读后感1000字
每个习惯之间,都存在密不可分的关系。一个人愈是积极主动(习惯一),就愈能掌握自己的人生方向(习惯二),有效管理人生(习惯三)。能够不断砥砺自己(习惯七)的人,方懂得如何了解别人(习惯五),寻求圆满解决之道(习惯四、六)。同时,一个人愈壬独立,就愈善于与人相处。磨—练自己,则可以提升前六个习惯的境界。
读完这本书的主要体会是:这是一本非常好的书,不光是领导者、管理者要读,而是每个人都应该读。通过读此本书应达到“试图改变自己,轻松面对生活”。在逆境中要改变自己,让自己快乐起来,修炼自己的品德,认定自己的人生哲学。积极主动、以终为始、要事第一、双赢思维、知彼解已、统合综效、不断更新。生活的重心应如何定:以家庭为重心取得安全感、以工作为重心获得力量、以朋友为重心增长智慧、以自我为重心….。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品德--品德决定命运。
《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告诉我们:仅有事业成功只能算成功了一半,唯有兼顾事业、家庭、人际关系、个人成长等人生其它层面的和谐发展才是真正的成功。高效习惯读书笔记
作者倡导有识之士应告别旧习惯:人的行为总是一再重复,但要取得卓越不只是单一举动,而是要靠良好的习惯。要提升自我,赢得革命性的效果,必须从观念着手,暂时牺牲眼前的安适与利益,树立克服“惯性”的信念,并且“由内而外全面地造就自己”。作者史蒂芬·柯维认为:观念是态度与行为的根本,观念决定行为,行为形成习惯,而习惯左右着我们的成败,成功其实是习惯使然。
很多人认同“性格决定命运”这样的观点。性格是什么?说白了,就是习惯。因此对于希望改善目前生存状态的人们来说,是否考虑要改变或者说是调整我们的行为习惯呢?这一点很重要,每个人天生都各自养成了各自的习惯,习惯从本质上反映了一个人的内涵和素质,而成功者恰恰就是在人生的历程中,不断反思自己,不断扬弃个人习惯中的一个个坏毛病,不断总结提高自身,所以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因此,我们在学习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时,重要的是一天一点实践,一天一点努力,才能提升自己成功的高度!最怕看书时一阵激情,结果转眼就又恢复了原来的自己!人的一天要对5700个各式各样的问题做出决定。只有仅仅一到两个的决定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理性思索做出的。其他5690多个问题都是因为习惯而做出的。所以有人说“习惯决定未来”是有道理的。如果你想要成功的未来,那就采用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他对你的未来保险!凭借一点小聪明或者一时的冲动,根本不能改变什么,更不能带来成功。昨天刚好在书里看到这样一句话“卓越本身就是一种习惯”,亚里士多德说的,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平凡,由此可见一斑。现在大家都在谈论一个话题,就是如何从优秀走向卓越。因为这个时代,优秀已经不够了。互联网的时代,行业中排行第二都会日子艰难。只有卓越才能够生存。怎么做到卓越?只有将最好的都变成习惯才能够做到。想成为卓越的人物也是一样,习惯保障成功或失败。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是我们成功的保障。大千世界,一人之心千万人之心。实际上春树和所有的人追求在本质上是一样的,那就是成功,就是高效率。只不过春树误把现象当本质罢了。至于说你是喜欢吃面条还是喜欢吃米饭,还是喜欢怎样的发型服装,那是非本书讨论的习惯。这本书所涉内容紧紧把握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帮助读者提高效率走向成功。基于知识、技巧、意愿因素而养成的“习惯”,如果未能正确予以关注和引导,将会使“职业惰性”表现为员工工作缺乏积极性与责任心,出于应付工作的心理导致工作质量难以符合标准……若想改变这些企业管理实践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必须追本溯源到员工内心深处。只有通过员工自身积极的反思,从主动积极起步,运用全新的心智模式进行自我修练,帮助个人建立高效的行为和思维习惯,提高工作和生活的效能,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上,能达到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的有效平衡。学完本课程,学员应学会:审视自我,明确自己的责任;有效平衡工作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提高自我效能感和满足感;改善与他人的沟通模式;提升自我的影响力和领导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成功塑造自己的职业生涯;加强团队建设与团队合作精神。
优秀是一种习惯。因为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习惯决定品德,品德决定命运。因为你越是主动积极,就越能以终为始地掌握人生方向,坚持要事第一地有效管理人生,能够不断砥励自己,不断更新,与时俱进的人方懂得如何知彼解已,不断地自我增值,并找寻圆满的双赢思维、统合综效的解决之道,在自我发展、完善的同时,为亲朋好友、公司、社会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