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蓝色的彼岸读后感1500字
暑假中我读了英国作家亚历克斯·希勒的力作——《天蓝色的彼岸》。这本书是同学介绍给我看到,他觉得十分好看,强烈推荐。趁着这个暑假,我将它读完。它使我心里有好多感慨!
这是一本篇幅比较小,内容易懂的书。故事内容大概是这样的:小男孩哈里因车祸去了另一个世界,正等着去天蓝色的彼岸,但他还想念着自己的老师、同学们、爸爸、妈妈和姐姐,却又不知怎样与他们见面。碰巧他遇到了一个叫阿瑟的幽灵,阿瑟带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间,来向亲人和朋友们告别,并向他们表示歉意和爱......
这本书用单纯、清新、温暖的文字,清晰易懂的内容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决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因为可能当太阳再升起时你永远也见不到你爱的人!我们要用关爱去唤醒心里最美好的感情,为你爱的人送去关爱和不可替代的爱!看完书后,我对哈里的遭遇充满了同情。哈里的死太突然了,在一个无法预兆的环境下悄悄死去。对于哈里来讲,他还有好多时间可以干自己想干的事情。但老天爷不领情,偏偏这时给哈里安排一次“旅行”,使他离开人间,去到那天蓝色的彼岸。这里告诉我们,要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因为我们不知道老天爷会不会给你安排一次“旅行”!
“我们走着瞧!‘鸭蛋’,我这次是恨上你了!我再也不会来了!等我死后,你会后悔的!”这是哈里对姐姐说的最后一句话,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他真的死去了。《圣经》里面曾说过“请不要在太阳落山时对别人生气,特别是你爱的人,否则你会付出代价。”对此我深有感受。在一次考试的前几天,本来应该专心复习的我却在玩耍。妈妈就看见了,就对我说:儿子,你应该好好复习,而不是在这里玩。可能你对考试充满信心,但我们要保持良好的状态迎接考试。”我不停,却跟妈妈发起脾气来:“怎么考不好,考的都是基本知识。不会考不好的。谁要是考不好就是小笨蛋!”妈妈摇了摇头就走了。结果,考试卷下来了,一个红红的83写在上面,很显然没考好。“就不应该跟妈妈发脾气。我和妈妈的事跟哈里和雅丹的事是一样的。我果真付出了代价——考试没考好。所以珍惜和关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不要对别人生气,特别是你爱的人,否则你会付出代价。
如果明天你就要参加了“旅行”,你今天会干些什么。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去探索大自然的神奇奥秘感受自然之美,聆听小鸟的歌声,欣赏大雁的飞行杂技,和微风一起说笑,和大树一起舞蹈。我还会和我爱的亲人在一起,和我的小伙伴们在一起,回顾我们在同一起的时光。但我不希望有那么一天,因为许多人会因此难过。想起这样的情景,我们应该现在更要珍惜现在的生活。
死亡好像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遥远的事。每一天都是一个新的开始,可在它的背后,可能就是结束。这样一部小说,让我对人世间不可抵挡的事有了新的认识。结束并不代表什么,但那种风吹在脸上没有感觉,说话没有人理睬,记忆会慢慢消失的感觉总是不好的。死亡是一件可怕的事,一件不可回避的事,在这可怕的事来之前,要去珍惜和关爱身边的每一个人;要去交更多的朋友,但与此同时不要淡忘老朋友;不要让你的生命留下遗憾:最重要的是不要在你怨恨的时候让太阳下山,因为可能当太阳再升起时你永远也见不到你爱的人!
是的,生命是短暂的,任何人都会面对死亡,我们无法掌控自己的生死,但我们必须要学会享受人生。《天蓝色的彼岸》用一个童话式的语言解说死亡,描绘了死后灵魂从另一个世界到走向新的生命轮回的过程。它告诉我们:死不是绝对的结束和空虚。他教导我们:要珍惜好每一分每一秒,因为我们不知道老天爷会不会给你安排一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