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法国作为一个特色小镇的老旧宅子里,一个学生头发已经斑白的老人,拄着一根拐杖,专注地观察着玻璃箱里的虫子,他,就是被雨果先生誉为“昆虫界荷马”的法布尔。在他的笔下,小小的各种虫子没有世界发展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活跃在昆虫中,有一只虫子,作者墨迹不多,但写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简直是螳螂。
祈祷的螳螂,总是庄严地站在晒干的草地上,穿着一件又长又宽又薄的亚麻布衣服,前腿伸向天空,做着祈祷的动作,被农民们视为神圣信息的占卜者,一个沉浸在神秘信仰中的苦行修女,远在古希腊就被称为占卜者和先知见螳螂的外表,你会觉得这是一个非常虔诚的信徒,但谁曾想到,在举起的手臂其实那天是一个可怕的武器。
螳螂是一个非常凶残的掠食者,凡是有猎物公司经过,不管是学生老是少,是残是弱,直接用它那强大利器对食物进行夹击,随后从颈部下口,使脖颈上主作文出现断裂活动开来,用尖嘴插进去锲而不舍地啃吃,螳螂为了捕食的凶残,连蜘蛛每天都要选择退避三舍。
残酷够糟的了,但也很贪心。只吃两小时后比它是一个大灰头蝗虫,可见这是该网站的饕餮怎么吃;其他人将被抛在一边,人们不禁感叹:垃圾,废物!
光读进虫子的残忍,人又何尝没有不是一个如此?有些人就是为了自己一点点的利益,装作哈巴狗一样去讨好,奉承领导上司,其实心里面在打着无数个社会邪恶至极的小算盘,祸害国家他人。
为什么人们现在病得这么重?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地沟油。为什么有地沟油?因为人们崇拜金钱,爱小便宜,贪婪。地沟油成本低,价格低,但制造商仍然有大量的石油要制造。许多餐馆购买地沟油比食用油便宜,节省了很多钱。人们总是把利益放在第一位,健康早就被扔出窗外了。
厌恶地,惊叹于螳螂的残忍,请看看镜子里的他们是否更贪婪,更可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