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国民间故事读后感600字五年级
最近,我读了《中国民间故事》这本书,书里有古人创造的各种有趣的传说故事,每个故事里都藏着一个大道理,让我爱不释手。我总是沉迷于那些引人入胜的神奇故事中。
书中,最吸引我的一定要属《白蛇传说》了。白蛇和癞蛤蟆分别修炼,本来是井水不犯河水。可是有一天,癞蛤蟆起了贪念,想把白蛇的仙丹吃掉,可最后,反倒是自已的仙丹被白蛇给吃掉了。白蛇法力大增,变成了人类。她化名白素贞,和一条叫小青的小青蛇一起来到黎山继续修炼。而癞蛤蟆则拿了三样法宝去金山寺当了和尚,名字叫做法海。
之后的故事,大家一定耳熟能详。白素贞带着小青来到杭州,遇到了许仙,做了一对恩爱夫妻。可是没过多久,就被法海发现了,白素贞被法海关进了雷峰塔。小青不停修炼,最终去金山寺打败了法海,还把法海镇在蟹壳中,现在我们看到的螃蟹都会吐泡泡,估计就是法海在里面吐的。
结果可想而知,他不但没能得到翻倍的返利,还被对方拉黑,损失了一大笔钱。因为一时的贪念,这个人损失了更多。就像《白蛇故事》中的癞蛤蟆法海一样,贪图不属于自己的仙丹,不但自己的仙丹不保,最后还被关在了螃蟹壳里,只能畏畏缩缩、躲躲闪闪地过日子。我们在生活中,也一定要引以为戒,不要做一个贪婪的人,而是要脚踏实地地去做事、做人,这样我们才能获得幸福的生活。
《中国民间故事》中的故事还有很多,古人用他们的丰富的想象,告诉我很多很多朴素却有用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