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来了》主要写的是:从前有个放羊娃,他每天都要去放羊。有一天,他觉得十分无聊,就想了个方法寻开心,他大声喊道:“狼来了,狼来了,救命啊!”农夫们听了急忙跑上山,但没想到的是,放羊娃却哈哈大笑,说:“你们被我骗了,狼根本没来呀!”农夫们听了特别生气,怒气冲冲的走了。就这样,农夫们接二连三的被那个放羊娃给骗了,但有一天,狼真的来了,放羊娃害怕极了,拼命地像农夫喊:“狼来了,狼来了。”农夫们以为放羊娃又想骗他们,就不理睬他,结果放羊娃的羊都被狼给咬死了。
所以以后我们不能像放羊娃一样欺骗他人,这样会使他人受到打击,还会让自己与他人的感情受到伤害,更会让他人不理睬你,而我们也要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