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孩子每天都要到山坡上放羊,可他觉的很无聊,他看到山坡下有几个农夫在下面耕地,于是他往下顺喊:“狼来了!救命啊!”山下的农夫听见了急忙拿着工具飞快上来,可他们睐的时候那小孩哈哈大笑,这时农夫才知道上了这小孩的当。
过了不久小孩又上山放羊他同样像上次那样骗农夫们,他又喊:“狼来了!救命啊!”,下面的农夫听见了连忙又拿着工具飞快的上去,他们上来的时候小孩笑得在地上打滚,农夫们知道又上了小孩的当。第三次狼真的来了,小孩急忙喊:“狼来了!救命啊!”,可农夫一点也没相信,结果小孩的羊全都被狼咬死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经常撒谎的人即使说了真的话别人也不相信,想要别人信任你,首先自己要做一个诚信诚实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