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去新华书店看了一本《狼来了》的故事。
这个故事主要讲有个孩子天天放羊,除了看羊群在山坡上吃草,就没事干了,于是就骗农民伯伯两次,农民伯伯教训了他,但是他却不听,结果有一天,山上来了一头狼,孩子喊狼来了,农民伯伯以为孩子又在骗他们,就不上来,结果狼把羊都吃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一个人要讲诚信,如果你总是骗别人,让人觉得你是一个没有诚信的人,那么别人就没有办法相信你了,甚至别人不敢和你交朋友,到时候,你就会后悔了。
记得三年级时,我和我的同桌是好朋友,我们俩有困难就相互帮忙,下课时一起玩耍,有好吃的东西一起分享,有好看的书籍一起阅读……但是有一天下课的时候,我的同桌没有事情干,觉得很无聊了,她看我看书看得那么认真,就随便跟我开了个玩笑:“哎呀,我的笔掉了,你帮我捡一下。”于是,我就往地上一看,根本就没有笔,然后就问她:“笔在哪里啊?”她就哈哈大笑地说:“骗人的啦!”我很生气地说:“以后不许再骗人了。”“知道了。”她不耐烦的说道。
过了几天,她又想恶作剧了,于是,她又说道:“我的笔掉了,你帮我捡一下呗。”我听了之后,就往地上一看,还是没有,就问她:“在哪里啊?”她就笑着对我说:“哈哈哈,又被我骗了吧!”我很生气的对她说:“我不理你了,再也不理你了。”
结果有一天,她的笔真的不见了,就急切的对我说:“你帮我找一下我的笔吧,我的笔不见了。”我说:“我没有空。”“这次我真的没有骗你。”我没有理她,她没有办法,只好自己找笔了。
所以我们一定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