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在书上读了《穷人》一课,我觉得这篇课文给我的启发很大。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渔夫的妻子桑娜,去邻居家探望西蒙,结果发现西蒙死了,她在自己家里已经有五个孩子的状况下,还是把西蒙的两个孩子抱到自己家里来的故事。
我觉得,桑娜是一个善良、坚强,乐于助人的人。我从这句话能够看出来: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做,但是觉得非这样做不可。一开始我也想不明白她为什么这样做,但是此刻我想明白了,那是因为桑娜有一颗助人为乐的慈母之心,尽管他们家已经有五个孩子,尽管他们家很穷,她都要这么做,在她的心里觉得不能让那两个可怜的孩子没人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