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是我们生存的家园,当我们住的家园因为受到人们乱扔垃圾而造成的环境污染,我们不能一味的去抱怨埋怨别人,要用实际行动去保卫家园!
我们该怎样保卫国家呢,怎么样才能让大家同在一片蓝天下,呼吸的空气都是弥漫着淡淡的清草香?当然是让垃圾分类了!把垃圾分类是靠大家的积极性,我们不仅仅要学会把垃圾分类,还要多多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和意义。
记得去年初夏,妈妈带我去逛街,天气热的我直冒汗,于是我买了一包纸巾擦汗。丢纸巾时,我发现在我前面的垃圾分类桶,分别是“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其他垃圾”。刚想把纸巾放入“可回收垃圾桶”时,妈妈拉住我的手说:“纸巾不是可回收垃圾,是其他垃圾。”我百思不得其解,问:“妈妈,为什么纸巾不是可回收垃圾呢?”妈妈摸着我的脑袋耐心的跟我讲解:“那是因为纸巾由于水溶性太强,不可回收。”心想:哦,原来是这样。
其实,垃圾也不是一无是处。就像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塑料瓶或者铁罐,我们可以把多余的地方用剪刀剪掉,用来做笔筒,或者用来种一些绿色植物放在电脑旁或书桌旁;还有纸皮箱,我们可以用来装玩具和书籍。
在以后的日子我们一定要重视垃圾分类,不要再让它危害到我们的生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