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州的某条街道边,有四个垃圾桶兄弟,他们分别是:可回收老大、其他老二、厨余三弟、有害四弟。可回收老大喜欢吃: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而其他二哥喜欢吃: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厨余三弟喜欢吃: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等食品类废物。还有我们的有害四弟爱吃: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食品。
这天,兄弟四个又来到马路边找吃的了。没过多久,一个叔叔拿着一袋装有剩菜剩饭的袋子,居然把它投到了可回收垃圾箱里,可回收垃圾箱顿时发出一阵声音:哎呀,这是什么食物呀,那么难吃!又过了一会儿,一个拿着四块电池的小妹妹跑过来,居然把它扔到了厨余垃圾箱里,厨余垃圾箱发出一阵呻吟声:哇哇哇哇!我想吃的不是这个呀!几分钟后,一个年轻人跑来,把装着废纸的袋子看也不看地把它扔到有害垃圾箱里,有害垃圾箱哭着说:呀,这是什么东西呀,真恶心!。
一天,一个环保小天使从天而降,看到这样的情景,自言自语地说:哎呀,现在的人怎么这样呀,乱扔垃圾!如果一直这样的话,那收垃圾的叔叔阿姨们就麻烦拉:要把这个投回那个垃圾箱,又要把这个投到那里……不行,我要想个办法,叫人们要把垃圾投到相应的垃圾桶内。
第二天,人们看到每个垃圾箱外都有几行字,可回收垃圾桶外写着:废纸、塑料、玻璃、金属。其他垃圾桶外写着: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厨余垃圾桶外写着: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有害垃圾桶外写着;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当人们看到这些字时,纷纷把自己投错的垃圾投回正确的垃圾桶里。
有了环保小天使的标语,收垃圾的叔叔阿姨们就不用那么辛苦拉!而且广州的马路边也干净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