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虽然经济发展的很快,是中国发展比较先进的城市,但是在环境的治理上却比较落后,而且垃圾日益膨胀,若再不有效处理,恐怕“垃圾围城”并不是虚构的了。所以,广州在这样的条件下,开展了垃圾分类。
广州开展的垃圾分类回收,作为一个广州人,我积极地参与着。
但政府宣传的力度明显不够,比如可回收垃圾是蓝色,餐厨垃圾是绿色,有害垃圾相对应的是红色,而其他垃圾则是灰色,这些最基本的知识,也是我们自己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的。
但毋庸置疑,广州开展垃圾分类,无疑是在探索着未来的出路,垃圾实在太多太多了,仅仅通过填埋是不行的。从总体上看,我国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已初步得到遏制,部分地区有所改善,但目前,我国环境形势依然相当严峻,不容乐观。
所以,开展垃圾分类就变得刻不容缓了,为什么?
我们不断地把有限的地球资源变成垃圾,又把他们埋掉或烧掉,我们将来的子孙在哪里生存?
垃圾分类就是在源头将垃圾分类投放,并通过分类的清运和回收使之重新变成资源。
垃圾分类的好处是垃圾分类后被送到工厂而不是填埋场,既省下了土地,又避免了填埋或焚烧所产生的污染,还可以变废为宝,这不是很好吗?
尽管我们不能有科学家的头脑,研发出更好的处理垃圾的方法,尽管我们没有魔法师的巧手,把垃圾变没,但我们可以通过自己动手,力所能及地进行垃圾分类,我相信,我们的明天会更好,而且,还能为广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自己的一份力。
最后,我向各位呼吁:尽自己的能力进行垃圾分类,你就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