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大家好!
度过寒冷的冬天,度过快乐的寒假,在温暖的春风沐浴,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在这个晴朗的日子里,当春风吹起时,春天的花朵正在树枝上孕育。新学期,金色的笑脸绽放,万物复苏。久违的芬芳在空气中酝酿,迷人的光芒在春水的滴滴中闪耀,频繁的春雷也会在寂寞的天空中久久地奏响。是的,又开始了。
不知不觉中,日历已经一天天被撕掉,墙上的时钟在摆动,学生们用小跑代替了以前的小步,这表明我们紧张的学习生活又开始了。我曾经想过:我们的初三是什么?论文堆积如山,是无尽的习题吗?还是晚上睡觉,又不得不提钢笔的苦?
也许,两个都是。
然而,三年的生活,每个人都会发现,我们流下了眼泪,却最终伴随着微笑;我们踏着荆棘,却闻到千里香。因为:荣誉之冠永远照耀着荆棘密布的奸诈之峰,娇艳无比
的玫瑰总爱在刺上散发芬芳!所以,即便时间所剩不多,但也请各位初三的同学们珍惜这仅剩的不到半年的时间,将所有的心思放到学习上,尽力攻克遇到的难题,依靠自己的努力,考上心中理想的高中。或许,这过程中会充满紧张、留恋以及无限的感激。各种心理相互交错,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不过,请大家努力把这种压力化为无尽的动力。因为最终,你一定会给自己赢得一个扬眉吐气的机会,让家长露出一个舒心的笑容,对老师辛勤的付出作出回报……
初一、初二的同学们,虽然你们相比我们初三的同学拥有更多的时间,或许你们会想“再过一个学期我就开始努力”但是时间总是会一分一秒的过去,浪费掉了就没有了,生命也不可能倒退,度过了就度过了,不可能回头;再多的时间也经不起浪费,再美好的青春也经不起挥霍。如果不从现在开始努力,那么当你们面临中考或高考的时候就会后悔莫及。所以,请同我们一样,抓紧空余的时间,充实自己的大脑,把学习变成一种快乐,一种享受。那么,即便是无法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也不会觉得愧对自己了。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一切也都归零,无论过去怎样,都已是过去。希望大家能够重新燃起希望的火苗,在新的一年里拥有新的理想,无论最终的结果是怎样,都无怨无悔,因为,我们努力过!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