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首先我祝愿猴年老师们猴年工作顺利,同学们健康成长!
过去的一学年,我们全体师生迎难而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各方各面的工作稳步前进:
一是:我校在xx年上半年投入280万元进行功能室、空调、多媒体、监控设备等改造提升的基础上,又投入30多万元建造了文化长廊,使学校育人氛围更加浓厚。
二是:我校在11月高分通过了广东省“标准化学校”评估,顺利挂牌,这是我校在xx年7月顺利成为白云区4A级学校的又一次等级提升。
三是:我校在上学期期末集团4校联考的16个科目中,有7科获得第一名,5科获得第二名。
老师们,同学们:成绩已成为过去,我们更要面向未来,本学期,我们学校将完成三件大事:
一是:继续提高学校的管理和硬件建设,促进特色发展,完成区一级学校的申报评估。
二是:高度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重视学生了礼仪习惯,为“培养新型都市人”奠基。
三是:进一步加强“高效课堂”实施效果,提高高效课堂效率,让学生学得愉快,教师教得轻松。
同学们:怎样才能成为新型都市人呢?我在这里给大家提三个要求:
一、学会关心他人,互助友爱,文明礼貌,提高自已的品德素养。
二、学会学习。要有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还要参与到课堂活动中去,在课堂中你教我,我教你,大家一起共同提高。提高自已的学习素养。
三、要认真上好体育课、武术课,认真做好课间操课和大课间,使自已拥有强健的体魄,提高自已的身体素质。
同学们,你们是未来的“新型都市人”,是中华民族的希望!你们的父母在关注着你们;我们的每一位教师都在祝福你们。今天我们要将新学期视为一个新的起点,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和生活之中去。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刻苦学习,热爱劳动,关心他人,善于合作,以优异的成绩向你们的父母汇报。
老师们、同学们,收获的季节不在自然界,她蕴藏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在新的学年里策马扬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我们自已的未来而奋斗!为新都小学的发展而努力!让鲜花和掌声永远与新都小学相伴,让我们共同的家园新都小学永远温馨。
最后,再一次祝我们的全体老师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