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致辞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秋高气爽,硕果累累的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活泼可爱,天真无邪的初一新生,我代表全体教师欢迎你们的到来!我们全校师生济济一堂,欢欣鼓舞,热烈庆祝我们的开学典礼。
徜徉在校园中,美观的教学楼,崭新的桌椅,带有墨香的课本,高大的法国梧桐树,淡淡的紫丁香,和蔼亲切的老师,军训口号高亢嘹亮,书香撒满校园,文明礼仪暖人心,校园阳光灿烂,欢声笑语,我们的校园多么美好!
每个学生都是含苞欲放的花朵,你们风华正茂,意气风发,“每个孩子就像玫瑰花蕾,最后开的花,与最先开的花一样美丽。”所有的学生以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进度学习着。教师以博爱,谦逊,公正,无私的情怀关注着每一个学生,呵护着学生的心灵。讲台上,教师激情飞扬,指点江山;办公室里,教师精心备课,默默无闻;走廊里,师生促膝长谈,喃声细语。“奋斗,追求,探索,永不退缩”是教师永久的追求,并且乐此不疲的行走在教育的大道之上。
学校是文化的道场,知识的殿堂。我校行为规范以养成教育为主,培养学生良好的习惯。学校要建立家长委员会,班级文明礼仪队,开展心理咨询等,全方位的为学生服务,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开展“生命课堂”教学改革,以“以人为本,关爱生命,激发潜能,幸福师生”为宗旨,让学生的智慧点亮课堂,课堂因你的深度思考而精彩,让每一个与众不同的生命多姿多彩,灿烂如花,让我们的课堂春花满园,花香四溢!
同学们,你们是家庭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要心存理想,志向高远,少年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今年中考,我校晁天乐同学以695分的优异成绩考入xx一中红榜,今年高考,我校XX级郑xx同学被清华大学录取。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插上理想的翅膀,展翅飞翔。诸葛亮写给他八岁儿子的《诫子书》中说:“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诚实守信,团结友爱,永不言弃,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好做人,天天向善,这些美好的品质会提升你的人格魅力。
做一个终身学习的人,让学习成为习惯,让读书成为常态。多读书,读好书,读书是与圣贤者对话,人的读书史就是精神发育史,“心无城府人如玉,腹有诗书气自华”,人类最美得姿态就是阅读,阅读是一种理想的宗教。我们浸润在书香的世界里,暗香盈袖,行走在文字的方格间,挥斥方遒。
同学们,初中阶段是人生求学的黄金时期,且学且珍惜,人生有梦,行在当下,努力拼搏,再铸辉煌!
祝同学们
身体健康 学习进步 马到成功 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