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致辞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时节,大地流金,在这硕果累累的秋光里,在这洋溢无限新奇与梦想的时刻,我们在那里隆重举行育才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学典礼,这不仅仅仅是一种欢迎仪式,更是同学们茁壮成长展翅飞翔的新起点。在那里,我代表学校、代表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向以优异表现进入育才小学的一年级的新同学及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
亲爱的孩子们,这天是个完美而又特殊的日子,温暖的阳光,诱人的花香,喜悦的笑脸,激动的胸膛,连小草都在快乐地歌唱。那是因为从这天开始,你们就有了两个名字,一个是自己的姓名,另一个是大家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小学生。当小学生高兴吗当了小学生,说明你们已经长大,能懂得更多的道理,能学到更多的本领,这是光荣的。
同学们,你们跨入的这所学校是值得你们骄傲的。从我们小学走出的汪学思同学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上清华大学,今年我们六年级毕业生在初中奖学金考试中,我们一举包揽了前十名,有72名同学进入前一百名,我们学校每年有热闹非凡的读书节、艺术节、科技节和体育节,还会举行烛光晚宴、在校看露天电影,春天我们一齐放风筝去踏青、夏天一齐找天上的银河北斗,秋天我们一齐搭鸟窝,冬天有雪的日子一齐打雪仗,你们将在那里度过一个十分美妙的童年时光。
孩子们,最让你们开心的是,你们来到育才,那里的每位老师都如你们的爸爸妈妈一样关心你、帮忙你,会想办法让你们在那里学得开心,玩得痛快,我们相信每个孩子都是可爱的,都会是优秀的,必须会爱上学校,爱上老师,爱上读书。从这天起,育才小学将伴随你六年,将成为你们未来事业永远的加油站。以后你们将在那里学习知识,学会做人,健康成长。我坚信努力的你们必须会成为学校的骄傲!
家长朋友们,这天育才实验小学热情邀请您见证孩子走入小学这一时刻,我想,此时你们的情绪必须如阳光般灿烂,因为您的孩子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因为您是第一次这么慎重地这么满怀期盼地对待孩子入学的这次集会,您的情绪必须是很激动的。是的,对每一个做父母的来说,再没有比孩子的事更重要的了。当然,你们的到来,不仅仅仅是对孩子的关心,也体现出对我们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从这学期开始,因为你的孩子成为了我们的学生,我们之间便架起了一座友谊的桥梁。孩子是纽带,让我们的学校与你的家庭紧紧相连。
“风雨兼程八载路,上下求索育才情。”如今我校正循着“规范、特色和品牌”之路乘风破浪。翰墨飘香、歌舞飞扬、琴韵悠悠,已是育才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我坚信孩子们思维的火花在那里能够随心所欲地绽放,心灵的骏马在那里能够自由自在驰骋。我衷心祝愿每个小朋友都能成为健康发展,幸福成长的好学生!
最后,我代表学校再次对家长们的到来以及你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