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
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老师们,同学们,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创建文明卫生城市,从我做起。
文明是一种习惯。文明之于一座城,是一种和谐稳定的风尚;文明之于一个人,是一种积极健康的素养。一个人的文明,由举手投足、一言一行来体现;一座城的文明,也由每个市民的文明举止汇聚而成。文明还是一种力量。有时候,它不过是10公分的距离;也有时候,它只是几十厘米的宽度;更有时候,它还仅是一张纸的厚度。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温暖。文明不是昙花,文明也不是强迫它是一种自觉的行为,更是一种持久的魅力。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如皋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环境优美。近几年来如皋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跃为了全国著名的旅游城市。新时期,新形势下,如皋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卫生城市的号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美好新如皋的龙头工程,是新形势下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统筹城乡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加快城市化进程的现实路径,是凸显以人为本、不断提升市民生活品质、打造宜居生活环境的迫切需要,是“迈进基本现代化、建设美好新如皋”的战略选择,是实现城市品位大提升、市民素质大提高、社会文明大进步的迫切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和满意度,通过扎实有效的创建活动,推动城市设施不断完善,环境不断改善,更好地向各界来宾展示如皋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优质的风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也是全市145万如皋人共同追求和期盼。
老师们,同学们,作为“教育如皋”这张靓丽品牌窗口的实验初中人,创建文明卫生城市,我们理应责无旁贷。让我们抓住此次创建契机,积极融身与此次创建文明城市的活动中,将文明内省为自身行为,提高自我素养,做文明人,创文明城,让自己活得更有尊严,更有涵养,让生活变得更有品位,更有质量。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