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大家好!我是来自××的一名普通工作者,今天我演讲讲的题目是:《敬业奉献,责任为先》,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敬业奉献,责任为先。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人,我身边这座城市,每天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年来,环山路实现了全线通车;京沪高铁新区掀起了建设新高潮;泰山方特欢乐世界提升着城市发展水平;泰山封禅大典大型实景演出填补了泰山夜间旅游的空白。××的人居环境越来越美,公共绿地越来越多,泰城变得更有魅力、更有品位。如何打造国际旅游名城,让××实现“一年一大步,三年大变样”,夺得“中国人居环境奖”,成为真正令人羡慕的城市,这值得我们每一名××建设者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
环山路工程是重要的民心工程,环山路是连接泰山与泰城的重要景观大道。我们城建设计院负责整个项目的勘探、规划、设计等工作,为了把全长19.6公里的环山路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我们充分发扬了市政“铁军精神”:“白加黑”、“5加2”,“现场勘探近百次、图纸完善近千遍”,演讲稿大全《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敬业奉献,责任为先》。市政科赵主任坚持奋战在最前线,白天现场指导施工,晚上加班完善图纸,数月不休。市政科张工为了不延误工程进度,主动将自己的婚期一拖再拖。
像环山路这样的精品工程,像市政科这样的奉献群体,××有许许多多,每当看到擎天的楼房座座盖起,漂亮的鸟儿公园栖息,宽敞的公路四通八达,国内外游客满怀惊喜的时候,我们也为生长在这座城市感到骄傲,为我身边的建设者感到自豪。与此同时,责任,在我们心中的分量也越来越重。下面我就讲一个关于责任的小故事。
有位技艺高超的老木匠,终于到了退休的年龄。老板让他建造最后一套房子。老木匠犹豫的点了一下头。俗话说,慢工出细活,但是,此时此刻的他更想能够早点回家与家人相聚,哪里顾得房子的质量如何,在房子建好的时候,老板来到了他的面前,将一把崭新的钥匙递给了他,“老伙计,你一辈子跟着我不容易,临别没有什么送给你的,这座房子现在属于你了,就算是我对你的奖励吧”。老木匠顿时震惊得目瞪口呆,又羞愧得无地自容。如果他早知道这是在给自己建房子,他又怎么可能会这样着急呢?而今后的他将一生居住在一幢粗制滥造的房子里!
听了这则小故事,不知大家会有什么样的感触呢?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类似老木匠这样的人,他们一方面在漫不经心地“建造”着自己的生活,一方面又在应付着每一项繁琐的工作,凡事都不肯精益求精,尽善尽美。
科尔顿说,人生中只有一种追求,一种至高无上的追求,就是对责任的追求。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让我们勇敢而骄傲地担负起我们作为一名建设者的责任吧,只有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充实,人生才有意义,社会才会和谐,城市才会美好。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