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当我们走在一个充满绿色、文明、和谐和温馨的城市里,我们是多么惬意啊!当我们亲眼目睹日照城日新月异地变化时,我们是多么的骄傲和自豪啊!
我们走在初见成效的文明城市建设中,我们沐浴在硕果累累的喜悦中,我们如吮吸着甘甜的乳汁般尽情享受着,难道我们仅仅注重今天而不想将来吗?我们都希望长期生活在这美好怡人的环境中,那么,还需要我们付出不懈的努力!
我倡议,为了更好地创建文明城市,我们都要从自我做起,让文明城市的光荣称号花落日照。首先,我们要努力学习,让文化科学知识能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使自己成为一个高素质的社会人。同时也能成为文明创建的成事之基,力量之源。其次,我们要从小事做起,提高参与意识。例如,讲文明、有礼貌、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追跑嬉戏,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凡事要三思而后行,不能只为自己着想,做一些损人利己的事。要互相帮助,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要用自己热情的双手去帮助他人,积极投入到共创文明,共建和谐的活动中去,从而受到文明的熏陶、展示文明的风范,为他人树立榜样。最后,我们要做行动的巨人,有了目标,就要落实到行动上,千万不能只在口头上说说而已,需要付出汗水、付出辛苦,要牺牲无数个休息日,要放弃无数的业余爱好,要踏踏实实地做人,真正做到为创文明贡献力量!
同学们,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大步走在文明创建的道路上,相信我们有实力能够为它增添许多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