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们、先生们、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
今天,我们南京交专路911班全体同学满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满怀着对老师们的浓浓的感恩之情,满怀着对同学们的纯真的友谊和深厚的感情,在阔别母校20年之后,又从四面八方赶来,欢聚一堂,互诉衷情,其情浓浓,其乐融融!
光阴似箭,岁月如歌,20年是那么漫长、又是那么的短暂!20年前,我们同学们满载着知识、满怀着信心、满怀着老师和家长的希望,满怀豪情地打点起行装,毅然地离开母校去迎接了新的挑战!20年来,同学们没有辜负母校的培养,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优异的成绩,也经历了人生的曲折、彷徨、痛苦和辉煌。而今,四十多岁的我们已爬出了青春的沼泽,也早已经走过锋芒,所有的锐利也悄悄收藏,沉淀出的是自信、恬淡、平和和一丝淡淡的忧伤!20年后的今天,我们在美丽的苏州,又见到了我们久违了的亲爱的老师们,更是深感师恩浩荡、恩重如山!
此时此刻,我们会禁不住回忆起20年前,那五彩缤纷的大学生活――在那窗明几静的教室里同学们曾经聆听过老师们那生动的讲课、曾经为了美好的未来奋斗过;在那温馨的宿舍里,曾经边吃边谈过、曾经因为打牌激动过、也曾经在熄灯后躺在床上卧谈过;曾经在运动场上,为了路911班的荣誉拼搏过、呐喊过;曾经为了追求向往的爱情,激动过、失意过、喝醉过,也曾经含着泪水说“再见”过!更曾经在夜晚校园的小路上独自徘徊过;在短暂的大学生活里,同学们曾经奋斗过、曾经追求过、曾经拥有过、也曾经无奈过!大学时代这一令人魂牵梦绕的岁月,将会留在大家的回忆里永不褪色!
三年的大学生活,我们师生共沐一片阳光;一千五百个日日夜夜,谱写了我们师生友谊的篇章。同学们无论现在何方,无论过去多少岁月的时光,我们的友谊都会与日月争辉、地久天长!
最后,让我们衷心地祝福我们的老师们健康长寿!衷心地祝福同学们万事如意、明天会更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