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会致辞
尊敬的各位先生、各位女士、各位同学,大家好:
秋阳秋水秋韵,真情友情盛情。在这天高气爽、惠风和畅金色季节,我们迎来了祈盼已久的同学会。在此相聚相叙的时刻,我谨以同学的名义,向来自四面八方、各行各业的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福!
怎能忘记,在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的“文革”动荡年代,我们这些在洮儿河畔土生土长的孩子,带着一份懵懂、带着一份新奇、带着一份理想来到东方红小学・・卫东中学求学。尽管我们学不逢时,偶遇“白卷时代”,但是,我们有着求知的渴望、我们有着美好的理想,我们有着飞扬的青春。在那艰难的岁月里,我们没有忘记父母的重托,我们没有忘记老师的教诲,在困境中扬起前行的风帆,在学海中点燃希望的航灯。我们在课堂上汲(ji)取知识,我们在课余间玩耍嬉戏,我们在劳动中强身健体,我们在活动中增进友谊。丰富多彩的青青校园让我们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关爱、学会探索;书香飘逸的青青校园让我们学会自主发展,张扬个性,修正品行,快乐成长,致辞《同学会致辞范文》。正是基于这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有了知识的积淀,我们有了人生的向度,我们有了理想的追求。十年的小学到中学校园生活,习学在一个课堂读书至今我们难以忘怀;今天为我们走向社会、打拼事业积累了丰稔(ren)的阅历和挑战人生的资本。
回首往事,我们已经走过四十年的风风雨雨。如今,这些
同桌的你,已经不是风华正茂,已经不是倩男靓女。在岁月的打磨中,都已成为同龄人的姣姣者,各行各业贡献着自己的聪明睿智,取得了不菲的业绩。四十年来,虽然我们天各一方,不常相见,但我们鸿雁传书,友情连线,那段难忘的学习生活仿佛就在眼前。我们不离不弃翘盼期待相聚此时此刻,四十年来,我们髫(tiao)发立志,白首不衰,在家乡、在异地为我们的母校赢得了荣誉。在此相聚的时刻,我亲切地向你们道一声:“同学们,一路走来,你们辛苦了,从家庭,到事业你们是铿锵前行的卫东人!”。 今天我们佩戴人生美丽光环 光荣属于每一位。
同学们,四十年前,我们曾经分离,四十年后,我们又来相聚。看着这熟悉的身影,听着这熟悉的乡音,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友好的氛围温馨曼妙。我们虽已年过花甲两鬓升霜,但我们的心灿若晚霞。我们虽已雪染双鬓,但我们的情历久弥新。莫愁前路无知己,在座同学是友人。愿各位同学人在旅途,欢乐多多,愿我们的同学情如家乡洮河水,源远流长向远方!最后赠各位同学举起酒樽欢声笑语;赋诗一首,以表我们的情义:
长相思,
勿相忘,
不论南国北疆;
送祝福,
呈吉祥,
友谊地久天长! 谢谢大家!
让我 高歌一曲 ;谷建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