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糖果雨
熊柏淼
在记忆中,童年里的趣事如繁星一般多,每当我想到吃糖这件事时,就有一大堆令人啼笑皆非的画面,浮现在我眼前。
小时候,我总会在口袋里放上几颗糖,妈妈也不怎么反对,但自从第一颗讨厌的蛀牙出现时,糖罐子便被妈妈藏了起来,我曾经鼓鼓的口袋也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瘪了。有一天,我听说雨是由水蒸发而成的,我虽然不懂,但脑中冒出了一个想法:将糖一股脑的丢入家旁的小池塘中,是不是就会下糖果雨,到时候就有吃不完的糖了!
机会终于来了!一天,我在上学的路上正好路过那个小池塘。趁着奶奶不注意,胳膊一扬,把藏在身上的一罐子糖全洒进了池塘。各式各样的糖果在空中画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接着迅速地落水,只在水面上留下层层涟漪。放学时,我带着一系列美妙的幻想,满意地回到家,躺在床上,等待着“糖果雨”。突然,仿佛床上、地上、桌上到处都是美味的糖果,正当我满心欢喜,伸手去抓时,妈妈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她正给我擦着满是口水的嘴,原来刚刚的一切都是梦!“哇――”我大哭起来,“我的糖,全没了!都被那个池塘偷了!”那么疑惑地看着我,我解释道:“我听说你是水蒸发来的,觉得把糖丢进池塘里就会下糖果雨,可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下?”妈妈噗嗤一声笑了:“傻孩子,糖掉到水里面就被溶解了,怎么会下糖果雨呢?”我一下子恍然大悟,哭丧着说:“完了,我的糖……回不来了……”
从此以后,每当我路过那个小池塘,都会躲得远远的,生怕糖会被它偷走。
后来,这件事也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能一味地听从别人的说法,要有自己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