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咬耳朵
朱奕橙
小时候,外婆是我童年时候最好的“伙伴”,她常常会在傍晚时分时跟我讲故事。
有一次晚上,外婆跟我讲的是“嫦娥奔月”的故事,我听完后十分好奇,就用食指指着月亮说道:“外婆,嫦娥姐姐是住在这个里面吗?”外婆见了十分着急,连忙把我的手拽下来,急切地说:“嫦娥姑娘很爱面子,你这样用食指指着她,她会半夜下来把你的耳朵给咬走的!”那天晚上我紧紧地捂着耳朵,不敢睡觉,生怕嫦娥姐姐下来把我的耳朵给割走。
从那以后我虽半信半疑,可一直“守护”着我的耳朵。慢慢地,我上了小学二年级,上到了“日食”这一课。
老师讲“日食”这一课时,我又想起了外婆跟我说过的话,我举起了手,将信将疑地问道:“老师,用手指指着月亮,月亮会下来咬我们的耳朵吗?”同学们听完哈哈大笑起来,连老师也哭笑不得。等同学们笑完后,老师说:“月亮没腿没手怎么会跑来咬我们呢?”我害羞地说:“哦,老师,我知道了……”我心想:原来外婆说的话并不是真的,我从此以后再也不迷信不科学的东西了。当时那场面真让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我实在是无地自容。
晚上我回到家,虽然知道了真相,可还是害怕。我自己哆哆嗦嗦地站在窗前,想伸出手来指月亮,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可我迟迟没有把手拿出来,感觉自己的手有千斤沉一样。我下定了决心把手指拿出来指指月亮,然后就马上钻到被窝里,用手掌捂住自己的耳朵,不让它掉下来。静静地,我睡着了。第2天醒来时,我赶紧摸了下自己的耳朵,耳朵完好无损。我不相信外婆的话了。
通过这件事我也明白了:要相信科学,不要相信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