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熊”得“熊”
陈雅萱
小时候,外婆总是对我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我总是认真地听着,然后看外婆种东西。有时是葱,有时是绿豆苗……每次都能收获什么。
一天,我看着外婆种的葱,心里想着:“要不我也种个东西吧!种啥好呢?”我四处找寻着可以种的东西,纸巾?书?车子?小熊?“种我的小熊吧!这样我就会有很多小熊熊了!”我兴奋地拿上小铲子和桶,跑去楼下挖了些土,放在桶里。上了楼,我把小熊放在土里,把头露出来,又在上面浇了些水。
“这几天我肯定就会有许多熊了!嘿嘿!”我兴奋地想着,开心地跑去玩了。第二天,我又跑去浇了点水,发现它的头一按就蹦出了水,我开心极了,“马上就长出来了吧?”我又浇了些水,把它放到阳台那里去,便去玩了。连续几天,我都天天去看它。
直到一周后,“这么久了,应该长出很多的小熊了吧?我还是去挖出来看看吧!”我拿起铲子,轻轻的在旁边一铲,把熊拔出来一点,又一铲把熊整个拔出来。我把熊放在一边,“下面肯定有很多熊!”我那整桶的土倒在一张大纸上,用铲子扒拉来扒拉去,扒拉了半天也没发现一只小熊。我失望极了,拿起那只小熊用水洗了下,发现他全身都破破烂烂的了!“咦?为啥我并非没有种出熊,这只熊还变得破破烂烂的呢?”我只好不再玩这只小熊,把它丢掉了。
后来,妈妈发现我的小熊玩偶不见了,问我它放到哪里去了?我支支吾吾地说了,妈妈对我说:“种小熊是不会长出更多小熊的,真是个傻瓜!”妈妈拿出葱的根,带我种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