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分数
周柏妍
谚语是古人智慧的结晶。我的妈妈总在我不想写作业的时候苦口婆心地告诉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种教导我们要努力学习的谚语,我却总是听不进去。
要考试了,我还是像往常一样自由自在地玩。这天,我又被妈妈教训了一顿,说了些“要考试了!还不快复习!”之类的话。我心里赌气地想:“你不是老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吗?我今天就不学习了,专门来耕耘一下我的成绩,肯定会有收获的!”
说干就干。我来到阳台上,环顾四周,瞧见角落里有一个妈妈一直都没有用过的巨大的花盆。这个花盆约有两个装牛奶的箱子那么长,一个牛奶箱竖着那么宽,里面还装满土。我用两手抓住花盆的边缘,使出全身力气,大叫一声,把花盆用力往外拖,花盆却只动了一点点而已。我只好再用两手抓住花盆边缘,使劲往外拖,同时还把身子往后倒。终于把花盆拖出来了,可真累死我了!
拖出花盆之后,我马上去找妈妈买的种子。我翻箱倒柜,把抽屉里、柜子上都找了一遍,没有看到种子。我又去风信子旁边看了看,原来在这里!我拿出种子,上面写着:向日葵,每袋十颗种子。于是我撕开了十袋,然后把种子全部倒进土里,找出铲子挖起一些土把种子埋好。我把壶拿来,满满地灌了一壶水来,打开盖子,把水全部倒了进去。每天都这么做。
妈妈知道了以后,哭笑不得,要我去复习。我拒绝了,甚至每天浇两壶水,向日葵却一直不发芽。
试卷发下来后,我只考了85分,向日葵仍然没有发芽,应该是被淹死了。我逐渐明白,想要取得成就,没有捷径可走,只能发奋学习,才会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