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淇淋”
李芯怡
到了夏天,烈日炎炎,晴空万里,天气十分炎热。我热得在家里冰箱到处乱翻。
“啊,家里没有冰淇淋了吗?”我一边用手扇风,一边说。我这找找,那找找,终于在冰箱的最上层找到了一个白白的东西。我跑去搬了个凳子踩在上面,双手一端拿出来发现是“冰淇淋”。我用手掂了掂很重,我说:“这白白的东西一定是妈妈做的香草味冰淇淋。”我重重地把冰箱门关上,跑去拿了一个大勺子。大步走到客厅,放下“冰淇淋”,手一伸,伸到沙发上把遥控器一按,电视打开了。接下来我就可以好好地享受冰淇淋的美味儿了。
左手扶着装冰淇淋的碗,右手拿着大勺子,舀了一勺,慢慢的喂到嘴巴里,细细地抿了一小口,没尝出味儿,又吃了一大口,兴奋地说:“这味儿好独特呀!一定是妈妈新研究的。”我又想:这么好的东西,怎么能藏起来呢?好东西就要分享呀!我一口接一口的吃,我又有些疑惑的想:这位怎么有些不对呢?管它呢,吃了再说。
就在这时妈妈买完菜回来了,看到我吃的是猪油,连忙阻止了我:“你别吃这个了,这个是猪油啊!”我说:“什么猪油啊?这明明就是好吃的香草味冰淇淋呀!而且还是你给我做的呀?”妈妈又无奈地说:“这真的是猪油,是做饭用的油,你不信,等会儿做饭的时候你在旁边看。”妈妈做了饭我也看了看真的是做饭用的猪油。我立马崩溃了,没想到今天居然吃了这么多猪油……
还记得那一天我的肚子疼得不得了。这一次贪吃饭我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人不能太贪吃,万一什么东西误食了那就不得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