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咸的幸运饺子
易鼎杰
小时候,我经常和外公在一起包饺子,我包过了许多饺子,有猪肉馅的、有蘑菇馅儿的、有蔬菜馅儿的,各种各样。其中,我最喜欢包的就是幸运饺子。幸运饺子都是用糖当做馅儿的,十分的甜。
我和外公每年都要包饺子,幼儿园的时候,我整天以包饺子为乐,春节在家里,就和外公一起包饺子,也不算是包饺子,只不过是在外公包饺子的时候瞎闹。然后再去给大家包一个幸运饺子。有一年包饺子的时候,厨房里装糖的盒子旁边放了一个用来装盐的盒子,我看居然多了一个盒子,就思考起来,到底哪个盒子是用来装糖的?我想起外公每次都会把装糖的盒子放在靠着装醋的架子的旁边,我就拿起了左边的小罐子,我以为那是装糖的小罐子,但实际上,那个装糖的盒子是在我的右手边,我拿着一盒烟走到饺子皮旁边,然后打开盖子,取出一个小勺子,一勺一勺的倒进饺子皮中央,然后用手沾一点水,在饺子皮边缘抹了一点,又把饺子皮对折,在用力的在边缘按几下,一个小饺子就完成了。
晚饭时间到了,我又吃到了幸运饺子,但是在大家的注视下,我却做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外公就问:“怎么啦?”“好咸!”我叫着回答道,“你用什么填进饺子的?”我一边把饺子吐出来,一边回答“我用的是放醋的架子旁边那两个罐子里最左边的那个罐子。”外公突然哈哈大笑起来:“小傻瓜蛋,那里头装的是盐!”大家一听这话,全都笑了起来,我也忍不住红着脸噗嗤一声,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