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的时候有一个奇怪的动作,总喜欢学狗走路,因为我觉得这样子很好玩。大人们看到,总是笑声一片,那时,我也乐呵呵的。
有一天,我在小区院子里玩,有点累了,和小伙伴坐在凳子上乘凉。这时,一条小狗从远处随着主人走过来,我一看就是一条柯基犬,三角型的耳朵竖起来,走起来迈着他的小碎步,摇着他的小尾巴,跟随着主人。看到这里,我有了玩劲,用手比划在头上,好像柯基犬的耳朵,俯下身朝前,两只脚开始移动小碎步,逗得小伙伴们笑的前仰后合的。有个小朋友还喊着:“快看,柯基二代。”逗笑了他们,我也乐了。
不一会儿,姥姥喊我回家吃饭,于是我准备给姥姥学一下柯基犬走路。但是,这时恰是在下楼梯的时候,低着头,俯下身,准备狗模狗样的下楼,刚走到一半的时候,我感觉身体不受控制了,失去了平衡。顿时心里非常慌张,结果在这个时候身体继续向前,全身都没了力气,一下就滚了下去,眼看就要撞到墙上,来个头破血流。姥姥发现了我,赶紧跑过来,双手往下弯曲,用手接住了我。这个时候,我的样子又狼狈又搞笑。姥姥担心地说;“以后不能这样玩了。”她还说:“看着狗走路,你还是没学会,狗下楼可不摔跤!”
从这件事以后,我懂得了,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事先想好,自己是不是能顺利地完成,避免危险,保护好自己,才能不让亲人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