憋尿
余曼黎
五六岁时我一直住在老家黄陂日子是挺自在快乐,但是黄陂的厕所却臭得要命,在城市里的厕所干干净净,每天还要保洁阿姨按时打扫厕所。而且也有冲水的地。但是黄陂的厕所既没有人来管,也没有冲水的地方,而且环境也是阴暗潮湿。时不时他会蹦出几只小虫子来。最重要的是乡下人家和城市里的人卫生习惯大有不同,上了厕所之后不处理一下,日子久了,厕所里的味道就令人一言难尽。每天我都要与上不上厕所斗智斗勇!
有一次我实在受不了这令人恶心的味道了,所以我下定决心今天一天都不上厕所,于是我和厕所的大战开始了,今天早餐是粥,因为喝粥和喝水的效果是一样的,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可没想到妈妈却生气地对我大喊:“你为什么不喝粥?粥可有营养了!”“那我吃别的东西可以吗?”“没别的东西,你不喝算了。”妈妈无奈地离开。我也松了一口气。
到了中午我又饥又渴,可是我要是喝水一下子就会上厕所,搞得我连饭都不敢多吃,这样下去怎么可能撑得住,现在我就像一只热锅上的蚂蚁,想吃饭,但又口渴吃不进去,喝水的话又怕去上厕所。真是把我急得焦头烂额。别过一会儿我这口渴难耐。喉咙里火烧火燎。难受的我在沙发上直打滚,肚子里面也饥肠辘辘的。犹如人间地狱。我抓紧枕头,枕头都要被抓破了似的。最后实在忍不住了,“咕咚”一口气喝了一大瓶水。
我肚子开始提醒我要上厕所了,我却倔强的不理会我的肚子说是迟那时快,我感觉我的裤子湿湿的。“哎呀!”我神色紧张地大叫一声,原来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