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的“可乐”
汪文博
小时候我很喜欢喝可乐,妈妈不想让我喝多可乐,每次都把可乐收起来。
今天,妈妈竟然把一瓶可乐放在了桌子上,妈妈说今天要出去一下,临出门妈妈一再强调我,那边可乐千万不能碰也不能喝,我也随意的嗯了一声。
等妈妈出门之后,我就开始写作业了5分钟,10分钟,20分钟,终于我还是忍不住快速跑到可乐旁边,流出了口水,我用尺子在那里,量着这“珍贵无比”的可乐,每个角度和高度,洋洋得意地把这个可乐拿了过来,我开心得那一刻好似能一蹦三尺高。
顺手还拿来一包薯片和妈妈做的鸡翅,悠闲地打开电视,觉得今天这个薯片格外的脆,这鸡翅也格外的香,特别这个电视也变得搞笑无比,看了看时间发现这才过去一个小时,妈妈还有两个小时才回来呢?我看着电视笑得合不拢嘴,感觉整个家都是自己的“天下”。
等我口干舌燥的时候,拿起了那瓶“珍贵无比”的可乐喝了起来,刚喝一口我就被酸的把刚喝进嘴里的水吐了出来,咦,这水的味道怎么感觉与平常的不一样呢,又喝了几口把我酸的合不拢嘴,刚好妈妈今天提早下班了,回到家里看到我在那合不拢嘴,就知道我一定喝了桌子上的那瓶“可乐”,还特意问了我可乐好喝吗?一边说还一边把水递给我喝,那一刻我巴不得挖个洞钻进去,那哪是可乐呀,明明就是妈妈放在里面的醋。
哎!我再也不喝可乐,果然像妈妈说的一样,对一个事物不能过多的喜爱,如果做过度的话,就会付出惨痛的代价要适可而止不可以做得太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