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电脑
刘若熙
在我四五岁时,总是想找点事干,所以每次全家大扫除,这是我最快乐的一天。
这一天又是全家大扫除,妈妈对我说:“你和外婆打扫书房好吗?”我开心地跳了起来,说:“好耶!”
外婆接了一盆水,拿了两条毛巾对我说:“你去用这条毛巾去擦灰。”我拿着一条厚重的毛巾,不知怎么办,随后看到外婆在水盆里浸湿毛巾,拧干在要打扫的地方擦拭干净。我也学着外婆的样子在水里浸湿毛巾,但力气太小,拧不干它,就省略了这一步,我拿起毛巾时它在滴水,我盯着布满灰尘的电脑“决定大干一场。
我爬上桌子,拖着厚重的毛巾,想着:我要是把键盘擦干净了,妈妈肯定会夸我的,说干就干。键盘的缝隙里有许多的油渍和灰尘,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但还是擦不干净,而且还很累,又觉得太慢了,心想:“要不我把键盘丢到水盆里去吧,反正也不是很重啊。而且妈妈每次给我们洗衣服时都会先放在水里浸泡,然后用双手揉搓一下就干净了。”于是我偷偷地抱着键盘,然后往大水盆里一丢,键盘沉了下去,我看着它,还用手不停的让它翻滚,过了一会儿,妈妈一个箭步跑过来,大叫道:“快把它拿起来,键盘丢在里面很危险!”我只好立马把它拿上来,然后将它擦干净,放回了原位。
下午妈妈在想用电脑。开机时,半天打不开,结果滋滋两声,键盘冒出了滚滚浓烟,我们都吓坏了,妈妈对我说:“若熙,电脑是电子产品,只能用干的毛巾来擦,不能用水。”看来我这一次帮了一个倒忙了!以后可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来做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