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迎着凉爽的秋风,我们一起开始了新的一学期的学习。今年的暑假,我们的学校又增加了368名一年级新的学生和十位新的老师,他们是我们的新成员、新朋友,我们用掌声欢迎他们。
同学们,我们的学校是一所优秀的学校,有人也说她是一所名校。是的,因为在近一百年的过程中,锡师附小培养了成千上万的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他们为世界、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在以后的日子里,从锡师附小将走出更多的一批批优秀的学生。这其中包括你们,你们将是未来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但是,还是那句话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一切的成绩,一切的成就都要从现在的努力开始,都要从现在的点滴小事做起。这学期,请同学们要记住两句十分重要的话:
责任心,迈向成功的起点。
好习惯,快乐成长的阶梯。
责任心,含义非常丰富。要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不容易。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我们作为一名学生,一名锡师附小的学生,要承担哪些责任,怎样承担责任,这些,我们想明白,做起来!
好习惯,也包含了很多内容,而且就体现在我们平时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习惯虽小,意义很大,而且好习惯养成就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
同学们,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的。不管是责任意识的形成,还是好习惯的养成,包括各个学科的学习提高,都需要有持之以恒的努力,坚持不懈地毅力。学习是很辛苦的,但这里面有快乐!什么是学习的快乐?我想,当你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时,你一定会感受到这种快乐!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这种快乐,也希望你把这种学习的快乐告诉你的老师,告诉你的父母,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快乐!
我也希望你们的老师,给我们的学生更多的关心,更多的爱护,更多的指导,更多的宽容,能带着我们的学生一起快乐地成长!
最后,我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身体健康,也祝愿我们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