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年春草绿,依然十里杏花红”。经过了一个平安、喜庆、祥和而富有诗意的寒假,我们满怀着期望迎来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春天。这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我们带着对寒假生活的完美记忆、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又回到了学校,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
回顾上个学期,我们学校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校园环境整洁优美,校舍粉刷一新,空调教室,多媒体教学平台普及每节课堂,学校添置了体育设施。同学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用心参加各项活动,不仅仅学习成绩进步了,行为习惯改变了,而且见识和潜力也增长了,各方面的素质都有了明显的提高。一张张试卷,凝聚着你们勤奋的汗水和智慧;一篇篇作文见证了你们深厚的文学底蕴;一次次异彩纷呈的活动展示了你们独特的风采;就在你们当中,有的被评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卫生小标兵,有的获得学习进步奖,尤其在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生书画大赛上,18名参加书法比赛的同学中,有17名同学获奖,一等奖就有9人;参加绘画的有12人,获奖的6人。另外在学校的小学拔河比赛中、初中篮球比赛中,以及元旦汇演中,很多同学们发挥了他们的才能,展示了风采,表现了自我。本学期学校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期望全体师生一如既往的用心参加,不放过每一次锻炼自己的机会,让大家尽情享受文化盛宴,让师生们的魅力更加充满朝气。
老师们同学们,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们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每位教师都要精心备好第一堂课,给学生以信任感。每位学生都要专心听好第一节课,实现良好开端。每位学生都要做好第一次作业,加深对知识的理解。在这个播种期望的新学期,有四句话,和大家共勉。
第一句:做一个感恩人
人的一生,有许多人是我们成长过程中依靠的肩膀,照亮的烛光,前进的拐杖……他们是我们成长中的引路人、指导者和守护神。感恩父母,他们给了我们生命和多彩人生;感恩师长,他们给了我们知识和生活技能。感恩同学,他们给了我们关心帮忙,合作和交流;感恩自然,给了我们生活之源泉,让我们有了绚烂的世界。胸怀感恩,满怀爱心。
第二句:做一个追梦人
追求梦想能够点燃生命之火。梦有多远,我们就能走多远。梦就像美丽太阳,照耀于生命。当我们审视那些在历史上获得巨大成就的人物时,你就会发现,他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梦,都有一个追梦的经历。让我们做一个追梦人吧,勇敢地去追求自己心中的梦想,尽管在追逐的过程中充满了荆棘与坎坷,但走出荆棘与坎坷的过程何尝不是人生的精彩呢
第三句:做一个有心人
一位老渔夫不管在什么时候出海都能满载而归,许多人是既羡慕又嫉妒,向他请教方法。他轻描淡写地说“多划几里路呗!”。但许多人多划了几里路也仍然很少收获,他们只能抱怨自己的运气差。渔夫的儿子长大了,也要出海。他问老爸:“你的运气为什么总是那么好”渔夫说,“什么运气!你得学会看风辨云观水色,即使几片浪花,都有鱼的味道;很多技巧我说不清,你得自己去研究、去悟;这些东西掌握不了,即使每一天绕太平洋一圈,也难撞到‘运气’!”在我们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为什么我们做同样的事情,结果会大相径庭,很多时候的差别就在是否有心。记住智慧女神的一句话:“这个世界不属于有钱了,也不属于有权人,而是属于有心人。”
第四句:做一个勤奋者
金字塔是世界奇迹,人们在金字塔顶端,发现了蜗牛的痕迹。许多人奇怪,在如此高的金字塔顶端怎样会有蜗牛的痕迹蜗牛又是怎样上去的呢答案当然只有一个,蜗牛是爬上去的!我相信蜗牛绝对不会一帆风顺地爬上去,必须会掉下来、再爬、掉下来、再爬。从底下爬到上面可能要一个月,两个月,甚至一年、两年。不管怎样,它爬上去了,它看到了一个更大的世界。同学们,只要勤奋,只要坚持,就足以给自己留下令生命感动的日子,就足以在追梦的路上写上丰厚的一笔!
同学们,新学期开学之际,我寄期望于你们!我期望你们正直、善良、学会尊重、热爱生命,只有这样你们才会有许多以诚相待的朋友,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我期望你们用心向上,勇于付出,只有这样你们才能充分把握机会得到丰厚的收获,收获成绩、收获赞赏、收获快乐。我期望你们认真、刻苦、勤奋,这样才能学到更多知识,知识将帮忙你们创造属于自己的完美人生。我期望你们能持之以恒而不是三分钟的热度,期望你们吃苦耐劳而不是贪图安逸。
最后衷心祝愿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愿同学们在自己新的起点上,鼓足力量,再创佳绩!祝愿你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