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21
中国上下5000年的文化孕育出非常独特的文化节日,尤其是春节,对于中国人来说,这是一个团圆的节日,也是一年之计在于春的开头。基本上到过年,每家每户都会团聚在一起庆祝新年的到来,也庆祝我们开春。所以从古至今这个节日都流传下来,尤其是在古代年味很浓重的时候,这个节日是非常隆重的,但是随着新社会的不断进步,我们的年味越来越缺失了。但是在我们村里面过春节还是非常重视的,有很多的项目是围绕的春节进行的。
春节前夕,大街小巷的店铺都挂满了红灯笼,贴上了闪闪发光的对联,有着一派辞旧迎新的气氛,商店里的墙壁都粉刷一新,玻璃也擦得晶莹透亮。这时候,庞大的人群带着迎春的喜悦涌进大商店购年货,商店里的年货琳琅满目,多得让你眼花缭乱,无法选择。来来往往的汽车的鸣叫声、小商贩的叫卖声、孩子们的嬉闹声为这热闹的大街谱上一曲欢快的交响曲。
在除夕的晚上就更热闹了!我家的桌子上摆着许多美味佳肴:淌着汁水的红烧羊肉,有香气扑鼻的火锅,还有很多美味水果,让人垂涎三尺!我们举杯祝福长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辈也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餐桌上大家边吃边聊着这一年来的变化,聊到高兴之处,大家都开怀大笑。
这也是春节的魅力,我们在春节的时候可以跟亲朋好友聊聊一年中的变化,也能够聊一聊未来的畅想。春节是一个团圆的节日,能够让四处奔波的学子和孩子能够团聚在一起,聊一聊对人生的感悟。正是因为有了春节,我们才有了繁琐的春运行动,也才有了我们中国人的人情味。如今的春节并不只单纯于在中国进行,国外也不断的学习,我们的节日也在春节举办大量的活动,这就是文化输出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