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2
大家都喜欢过节。节日的设立就是为了表达美好的情感和愿望。二月没有什么节日,于是我想在二月的第一个周日设立一个“远离手机节”。
为什么要设立这样一个节日呢?因为现在几乎人手一部手机,在车里、马路上、家里等,动不动就开始网上冲浪、玩游戏、看直播,有的还造成了可怕的后果。青少年本应好好学习的时光,都浪费在无用的游戏上,成绩怎么能好呢?我们小学生。正是眼睛发育的时候,每天却盯着手机看,视力不下降才怪。特别是有些父母不知道陪伴孩子,整天总是捧着他们那“宝贵”的手机,这样的孩子难道能感受到父母的爱吗?可见设立“远离手机日”非常必要。
“远离手机日”,在我们家已经开始有啦!记得第一次过这个节日,我一大早就对爸爸妈妈说:“今天大家都不要摆弄手机,陪我好好地出去玩玩。”爸爸妈妈愉快地答应了。果然在游玩的时候,他们都没有用手机。但是到了晚上,我在做作业的时候,不经意间瞥见爸爸偷偷地捧着手机,正津津有味旁若无人地玩着呢。我一脸愠色地走到爸爸面前对他说:“今天可是‘远离手机日’啊,您在干什么呢?”爸爸意识到错了,一脸愧疚地向我道歉,并保证以后不在我面前玩手机了。从那以后,说到做到的爸爸就再也没有在我面前碰过手机,我自己除了偶尔学习方面需要使用手机外,其他再也没有玩过手机。
设立这样一个节日,目的是让人们渐渐远离手机,改为亲近大自然,这样既增长了见识也锻炼了身体。我们应该合理地使用手机,如此,才能让它发挥最大的价值。远离手机日,让我们的眼睛离开电子屏幕,抬起头、挺起胸,拥抱健康和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