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3
我国的传统节日有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重阳节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节日是春节。
春节的时间是农历正月初一,俗称过年或新年。街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格外喜庆。商场里人上人海。人们在忙着购买年货呢,非常热闹。妈妈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爸爸在贴着红红的对联,祝福着来年平平安安,万事如意。小朋友们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到了晚上,就能听到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天空中就会出现五彩缤纷的烟花,美丽极了。大人小孩们的脸色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水果,磕着瓜子,一起观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观看到精彩的小品部分,逗得人们哈哈大笑。
中秋节也是我喜欢的节日,时间是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的由来是: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秋节,由于这一天居秋季之半,所以叫中秋节,民间俗称八月节。听老人们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人们在自家庭院一边吃着月饼,一边赏着月,全家人其乐融融。
元宵节我也很喜欢,春节刚过不久,就迎来了又一个传统节日元宵节。这一天,人们在跟春节一样,也在放烟花,还准备了各种各样味道的汤圆。很多社区和超市也会准备一些猜灯谜的游戏。还有些公园里举办了灯会,给人们观看。一家人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中国的传统节日真是丰富多彩,真希望每天都像过节一样那么热闹,而这样的传统节日也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我们要牢牢记住这些传统节日,并永远继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