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4
每到快过年的时候,人们便会成群结队地买对联,买年货。
过年喜庆、红火。我的家乡的过年更是热闹非凡。在那一天,大街小巷都是卖东西的,有卖糖葫芦的,有卖糖画的,还有卖糖人的。这种糖甜而不腻,是用麦芽炒出来的糖汁,粘牙又有嚼劲。小孩子们都喜欢吃这种过年的小食品。
过年,更重要的是包饺子。饺子温和不失美味,雪亮的外皮之下是鲜艳可人的饺子馅。过年,大家坐在一起,有说有笑,吵吵嚷嚷,包饺子。楠楠,裹上面粉的饺子皮要一点,现小心翼翼的捏住饺子皮的口,再往回一拢。哎,一个撑破皮,露馅儿的饺子就出现了。
到了晚上,全家团聚在一起,举起杯,等待新年钟声的到来,我们将跨入一个崭新的未来。当所有人专注地看着那动人可笑的春晚节目,捧腹大笑时,这难道不是年的味道吗?五彩斑斓的彩灯和红似烈火的灯笼照亮了中国。
漫步在悄然无声的街道上,家家户户都传来嬉笑与祝福和孩子们的吵闹声。这充满“年味”的一天,正是“大红中华,欢庆满家”,这就是我们的节日,我们中国人的尊崇,我们华夏子孙的信仰――年。
这一晚,无数人彻夜难眠,尽兴着一年中最美好,最幸福的一天。千千万万的中国人都为这一天期待着,盼望着。
年,无数人的真实与信仰,它象征着千百年来中国的历史文化,它代表着古人对未来的美好期盼,它表现着每个人对未来的无限祝福。
过年,过中国年,过幸福年!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快快乐乐,过好最幸福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