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11
春节是一位中国人民都了解的一个节日,也是一个传统文化节,在春节时有许多习俗。
正所谓:“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一句诗中写出了春节之中放鞭炮的一个习俗。在春节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家人在一齐团圆吃年夜饭。并且还要在大年夜的晚上看春节联欢晚会和守夜。
到了春节的第二、三天时,就会有许多的家长带着孩子们去亲戚家去拜年,给亲戚说一些祝福语。有时也会有其他的亲戚朋友们来到自我家中来拜年,然后家里的大人就去准备一些饭菜给亲戚朋友们吃。吃完后就会与亲戚朋友一齐说一下话,玩一下牌。
在春节的第四、五天时,就会有家长带着孩子去一些旅游景点去玩耍,有时有的人为了有一点探险的感觉,就会带上帐篷在外面的景区中开始一次露营,一向等到下一天的早上便又开始了新一天的旅游,顺便再一次光顾一下风景。
到了春节最终的几天里,大人们就开始整理家中的一些十分乱的地方,整理完后就开始了新的一年的工作,而小孩们也是即将要迎来新一个学期的学习,长辈们也便开始迎来了新的一年的新生活。反正家里的人都没有什么人会十分的悠闲了。
春节是一年中最重大的节日,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因为春节是代表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并且旧的一年却要即将离开,春节还能够让远方的家人回来家中一齐吃一个年夜饭,所以它既重大也十分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