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10
新年是我们国家的一个传统节日,这个节日流传了上千年。在现在看来,春节就是一个团聚的日子,我们在这天都会和家人一起在家里吃饭,在家里一起度过美好的夜晚。而在去年的春节我记得我过的很开心,因为有很多的东西,我也在哪天收到了很多的红包。当然最重要的是,在春节有很多的表哥堂哥一起玩,我可以敞开了和他们玩而不怕被父母责骂。
除夕那天,我来到了久违的外婆家。在大厅里,大人们都聚在桌子边烤火,边说着今年经历的趣事、烦事,边吃着花生瓜子,特别热闹,特别温暖;小孩们在屋外放烟花,五颜六色的光彩重叠在一起,五彩斑斓,闪闪发光,天空也成了光的海洋。孩子们开心的笑着跑着,整个家里都被温馨的氛围笼罩着。在厨房里,外公外婆正准备着团圆饭,他们在灶台边一遍又一遍进行着洗、切、炒这三个步骤,井井有条,整个厨房里都充满饭菜的香味。随着天空中繁星点点,房顶上的滚滚炊烟随微风飘扬,除夕的夜色降临,一大桌子的菜就准备好了。有红烧鱼,酱香牛肉,红枣炖鸡,红烧猪蹄,红薯粉等到所有人都就座之后,一大家子人就开始晚餐了,我们吃着,聊着,笑着,整个餐厅里除了芬芳的菜香味,还有浓郁的年味。到了晚上八点,我们一大家人围在火炉旁看春晚,我们一齐欣赏着歌曲,一齐观看着小品,一齐仰头大笑,一齐迎来了新年的钟声!
在大年初一的时候我们还要吃很多的东西,还要去祭拜一下我们的祖先。在农村春节是一个很隆重的节日,不像大城市一样,在农村需要一大早就拿着鸡鸭去祭拜,告诉祖先我们一年的收获,也顺便祈祷一下未来一年中能够风调雨顺,这是一种美好的寄托也是一种传承的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