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18
我最喜欢的节日是中国的春节。
春节是农历的开始,也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这个节日在我们国家非常盛大,俗称“过年”。过年时家家户户都会撕下旧春联和祝福,穿上新买的。这叫去旧迎新。除夕晚上,全家人会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团圆饭后,孩子们在大人身后走到门口放烟花爆竹。现场真的很热闹!
走在节日气氛浓厚的街上,到处都在装修。人们脸上挂着甜蜜的微笑。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每个人都带着节日礼物去看望亲戚朋友。我们的孩子在假期最喜欢的就是收红包。只要我们甜甜地说几句问候的话,每个鼓鼓囊囊的红包都会装进包里。当时我们很开心,可以随意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但是这个时候,父母总是让我们把钱存到存钱罐里,作为未来大学的资金。想想父母的良苦用心,我们不会乱花钱!我们过年还有一件事,就是在除夕夜,我们看春晚,眼睛都盯着电视屏幕。我们今年期待的赵本山爷爷的小品《捐款》,有点虎头蛇尾,不如往常。整个小品笑点不多,不知道重点要表达什么。可能赵爷爷身体不如往年,小品也受影响。但总的来说,整个宴会晚宴还是符合我们的视觉要求的,舞台上的风景非常华丽耀眼。最出色的表演是刘谦的魔术表演,让人看了非常惊讶。还是会想起,久久不能忘记!节日里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有无数的美食,真的让我感受到了节日的喜悦!
欢声笑语告别旧年,迎接新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播种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过年真好。我爱我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