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5
同学们,你们喜欢过节吗?我呀,可爱过节了!过节时,可以自由自在地玩游戏,大人们也不逼着我们写作业。可是,一年365天,只有几个节日,太少啦,我可不高兴!于是,我又设了三个新节日:
第一个节日叫“换位节”。那天,大人和孩子、老师和学生来一个角色换位,我设计这个节日的原因是有些同学不理解自己的父母、老师,觉得他们对我们太严厉,整天教训我们很烦。而父母也不理解我们,时时都教育我们批评我们。如果换位思考一下,我们就会知道老师、父母为我们付出了许多,他们很辛苦,我们不应该再让他们生气了。而父母、老师也能了解我们在想什么,成为我们的朋友!
第二个节日叫“环保节”。那天,大人们别开车,步行上班,工厂也停工不排放污气……大自然已受到严重的破坏,我们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否则,大自然爷爷会生气的,难道我们想无家可归吗?从现在做起,去保护地球吧!一切还来得及!
第三个节日叫“免费节”。那天,所有的东西都是免费的,但是,只有需要帮助和有困难的人才能免费。现在,非洲难民没有东西吃,汶川大地震的灾民也需要很多的帮助,在那一天,他们可以免费买东西,免费玩各个地方。
我为我的设想兴奋不已,希望有一天我真的能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