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7
生日是我们每一个人都过过的节日,但是在我过过的12个生日之中,我最令我难忘的就是那次的12岁生日。
我的生日是在八月,所以是在暑假。暑假我们回了老家,正巧,还没从老家回来我的十二生日就不知不觉到了如果不是妈妈提醒我,我还真的不知道。
当时我还不知道我的生日到了,所以天还没亮,我的家人们就起来了,看着妈妈和姥爷忙碌的身影,我想今天是有什么活动吗?怎么他们那么忙啊?我就跑过去问妈妈,妈妈说家里要来一位客人。到饭点了,可是那位客人还没有来。妈妈就跟我说,客人中午不来了,我们也是刚刚接到电话,你看这一桌子菜不吃,可惜了。我们中午把它吃完吧。就这样我稀里糊涂的把一顿饭吃完了。转眼间到了下午看着爸爸,妈妈和姥爷忙碌的身影。想着这个客人可能是下午才来吧,所以我就没有在意。
到了晚上准备吃饭了,不知道怎么了,灯突然灭了生日快乐歌响起来,蛋糕被妈妈托了过来。直到这时我才知道原来不是有客人要来,而是我的生日到了,妈妈向我开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过完了生日我才知道,二姨为了给我买蛋糕,不惜时间和辛苦跑老远的路才给我买过来,想到这里我不禁热泪盈眶
通过这次生日。我终于知道了,原来我长时间不回家,但家里面的亲人还是爱我的。我也体会到了爸爸妈妈姥爷对我这次生日的良苦用心。我敢说,这是我过过的最最完美的一个生日。我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