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20
对于我来说,节日莫过于新奇。
如果说起节日来,我还是觉得没什么是独特的。世界上最可爱的莫过于孩子了,那我就觉得,孩子出生,全家人便都很喜欢,因为孩子招人爱,又招人疼。
在一个初春里,我的小表妹溪溪就出生了,大家庭中又增添新的一员,大家甚是欢喜。于是我便想着去看望她,我沿着两列整齐的树走去,天空很晴朗,空气很清新,我对小表妹更加好奇了。终于来到外婆外公家,我走进房间,看见小表妹躺在摇篮里,周围一圈的人都用好奇的眼光去看她,她咿呀咿呀的叫着,仿佛在说:“你们是谁呀?为什么这样看着我呀?”
我走到这个小家伙身旁,注视着她。她有一张胖乎乎的小脸蛋,两串弯而淡的眉毛,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看着我,一个小巧的鼻子,一个肉嘟嘟的小嘴巴,十指又短又粗,真可爱。我笑着,没想到她竟然撅着小嘴,感觉生气了一样。
舅妈抱着她,她竟又笑起来了,舅妈显得很憔悴,或许是因为刚生完孩子不久吧。舅妈逗着这个小家伙,脸上露出会意的微笑。我也笑了,心想或许我小时候也是这样可爱吧。
大人们谈论着,小孩们嬉闹着,看着我们这幸福的一家,看着可爱的小妹妹那么惹人爱,我也似乎回想到了小时候的我。
从远处看着我们的家人们,那么快乐,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坐在一起谈论着,或许,这就是我该拥有的家。虽然在别人眼中算不上新奇,但是在我眼中,已是既独特而又新奇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