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8
中国有许多传统而有意义的节日,如:辞旧迎新的春节、皓月闪烁的中秋节、必里迟离的重阳节,而我喜欢的是元宵节。元宵节吃汤圆,团团圆圆,合家安康,过了元宵节就等于过完了新年,在那一天,人们会猜灯谜、舞龙、舞狮子,为元宵节增添了许多节日的气氛。
正月十五的那天,人们都会去大街上买回面粉、芝麻、肉馅,赶回家里开始一天的忙碌。在那一刻我们用自己辛勤的双手开始揉面粉、包馅,然而我便问妈妈为什么是自己包汤圆而不是自己去大街上买一盒,妈妈说:“因为每当正月十五,汉武帝祭祀太一神,定为与民为乐,自己做的会更深刻。祝我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不知不觉中到了傍晚,我烧好了开水,将汤圆下锅,等汤圆全部浮了起来,一颗颗雪白面晶莹的汤圆入口即化,冒着热腾腾的热气,如同仙境一般。突然外面空中烟花冲天而上,五彩缤纷、绚丽多彩,在空中绽放。“褥彩遥分地,繁光远缀天。接汉疑名霎,依楼似月悬”。霎时间,人们欢呼,人们省跃,欢潮如歌!而另一边两只舞狮进行一段生动的表演后,一滚,一跃,同时从嘴部垂下红色的对联。金色的长龙腾空跃起,在两只舞狮的上端,似真似幻。
不觉中,夜幕下的点点彩光持续绽放,随即消失,只在眨眼间,那是炫丽的烟火,夺人眼球,也让人们欢呼庆贺节日的来临,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