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24
节日建立在于某种事物之上,例如:教师节是教师的节日,建军节是军人的节日,植树节是劳动人民的节日,元宵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让我们来感受节日的快乐吧!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诗赞扬了老师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赞颂,老师是天底下最神圣的职业,老师像我们的亲生母亲一样爱我们,呵护着我们每一天都是如此。这就是我们定的老师的节日――教师节。
“海日生残夜,江春入旧年。”伴随着一声声爆竹的炸响,又迎来了一个新春。春节是欢乐祥和的象征,每一个春节都向我们呈现出一个崭新的面容;每一个春节过去,就会迎来一个全新的开始?春节来了,便是我们人生的又一个新陈代谢,又一次除旧布新。生命在成长,世界在变迁,年得远去又重来,就像接力似的又开始了一段赛程。所以在春节时,人们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不管钱多少,不管顺境逆境,感受春节,感悟那份“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的激情!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是一个情感丰富的节时,人们怀着为故者上坟,虔诚地祈愿逝者在天有灵,给活着的人以精神的庇萌。感受清明,缅怀那些驻留在天国的灵魂!
“逝者如斯”,年年岁岁去去来来,每一次的感受都有不同,每一次的感受都如诗如画。感受节日的文化,感受节日的温馨,感受节日的美好,但愿人生天天如节日,岁岁如今天,每一个人都怀揣着同
样一个美好甜蜜的梦,在感受中得到了更多更美好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