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作文500字25
说到火,你也许会想到费翔演唱的《你是冬天里的一把火》,可我要说的是在夏日里的无数把火――农历六月二十四日的云南白族火把节。
对于云南白族你不会陌生,山清水秀的大理,你也许去过,可大理周城村的白族火把节,你就不一定经历过喽!周城村的火把节规模非常大,而且热闹非凡。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全村需要立四把大火把,分布在村头村尾村中间。农历6月24日,上半天用来捆扎和装饰大火把,下午,伴随着唢呐和锣鼓声,全村的青壮年都要来参加竖火把。大火把很高,下面要两人才能合抱,整个场面极为壮观!火把一点点竖起来,人们热切而焦急地等待着,心情时而激动,时而担心,等到火把完全立好,如参天大树一般,这时已是傍晚时分。
夜幕降临,在一阵阵喧天的锣鼓声和震耳的爆竹声中,火把的点火仪式完成了。乐队开始不停地演奏,敲鼓的鼓把在头上抡出一个圆圈,吹唢呐的鼓着两包腮帮,脸被鼓得通红,演员们一直在欢快地笑着。
游火把开始了,男女老少都举着火把,人人从家里来到巷道,从巷道涌到大街,最后汇聚到大火把下,我和爸爸、妈妈就在狂欢的人群中,参加了火把节的活动,现在我正在围着大火把绕圈,因为这样会带来好运,我还吃了从大火把上调下来的酸溜溜的火把梨,人们说,吃了永远不会长虫牙,最后我回到了举火把的人群中。我举起火把,红艳的火光映红了我的脸,无数的小火把连成一条长龙,汇成一片片火海。火光映红了天、映红了地,映红了人们的心!
火的场面,火红的热情、火的节日,这就是白族人火红的节日、火红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