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次哭泣让我成长初三作文
周六还是一如既往地拖着行李箱往家的方向走,很奇怪,家里的灯暗得不同寻常,想必是他们都还没回来吧。但不知道为什么,不祥的预感还是涌上了心头。
回到家,放好书包,然后拿起手机给爸爸打电话。
“我们回老家了,外公前天过世了。”爸爸低声说着,我的内心咯噔一下,脑子拉起了长鸣声,等我挂了电话,还是愣了好久。突然间,我就泪流满面,又坐在椅子上放声哭泣,把所有的情绪都化作哭的动力,撕心裂肺。
成长意味着什么?难道是要见证至亲的永别吗?今年上半年,奶奶去世,我第一次经历了至亲的生离死别,而此刻,我该怎样化解悲伤?
我独自出去吃饭,冷风格外清奇。我在想,我怎么这么不幸,这么不走运,可转念一想,在这人世间,我明明知道,还有太多人比我的不幸更悲惨。
到了餐厅,老板殷勤地问我:“小姑娘,要吃点什么呀?”我庆幸他没有看出我脸上的悲伤,赶紧说道:“招牌的就好,谢谢您,辛苦了。”很快,招牌米粉上来了。我不知道该怎样享受这美味,因为我的心绪总在命运的别处。恰在此时,店里的音乐如约而起,那是林俊杰的《生生》,“生生灯火明暗无辄/看着迂回的伤痕/却不能为你做什么……”冷的天色和歌曲是多么配合,我就是悲剧片里的女主角吧。
吃完米粉,我的情绪和心态也一点一点恢复过来。我打算一个人到湖边散散心,而似乎今晚走到哪里都有配合我心境的背景音乐。路过一家门店,里面播放着五月天的《倔强》,“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就算失望不能绝望…”一切好像是唱给我的,无论什么事都不能打垮我,我要倔强地去面对生活上所有的困难。再次想起外公和奶奶,他们生前都鼓励我,没有什么事过不去,没有什么坎跨不过,只要你心怀一颗励志的心。
渐渐地,我的思绪拉回到学校。现在距离高考不足两百天了,而我进入高三以来,遇到了好多人,也经历了好多事。
我的成绩不算好,最初的学习状态和心态一如往常,得过且过,保持现状,而赤裸裸的成绩终于让我坐不住了。我去找班主任熊大聊天,没想到他的聊天方式非同寻常,他一针见血地指出我的问题所在并告诉我如何去做。我当时听得很受启发,可回到教室就健忘了,我假装收获满满,勤奋满满,实际上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还是在乎这个在乎那个。
思绪回到我和熊大的第二次聊天,这次聊天是在首次月考之后。可以设想,我会掉眼泪,我会向老师透露我的心思,可就是没有预料到他说的话把我整个人都从深渊拉出来,让我有真正醍醐灌顶的感觉。
此后,我有了真正拼搏的状态,丢掉一切杂念,主动远离手机。我开始六点十分起床,六点半背书,有点疯魔地把书从头背到尾。下午放学了,我也会挤出时间背书。这种求上进的感觉我以前从未有过,就是睡梦中我也在背地理知识点,接着下一个场景就是文综考试。一睁眼,又是新一天的循环。期中考试如约而至,我真的进步了。尽管进步的幅度不够大,但我已感受到了踏踏实实的前进,不再患得患失,而是自信释然。
我以前最不喜欢一个人独处,我认为那是孤单,是没朋友的表现。然而,现在的我学会了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回宿舍,甚至学会了一个人在操场散步。我才发现独处的好处,那就是留给自己的时间变多了――我可以想我所想,做我所做,学我所学,也更加自律,更加体验到自由的价值。
走着走着,我的思绪随着冷清的风飘到上周刚过去的体艺节。和以往一样,我没有报任何项目,但我好像是除运动员之外,操心最多的人。班级的所有安排,联欢晚会的布置,教室的清理,无一不现我的身影。印象最深的莫过于吉他节目结束后一位少年说的话,他说,所有的困难用微笑战胜过去就好了,战胜困难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微笑以对。
收住思绪,我轻轻地趴在栏杆上,迎着微微湖风,抬头四十五度仰望星空,泪水止在眼眶。又想到去世的至亲,我吸吸鼻子,给了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告诉自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
就像《生生》所唱的,家人的爱与我继续前行的信念,找到微光的出口,并串联昼夜,点燃生命中的灯塔,使其终将生生不息。
就像《倔强》所唱的,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哪怕眼泪汹涌,笔也握不住,也要握紧双手绝对不放,就算失望也不能绝望地倔强。
周末的晚上,我孤单了些,但我已不再害怕,不再无所适从。一夜之间,我似乎长大了许多。此刻,我特别想写写自己复杂的心情,写着写着哭了写着写着笑了,哭笑之间,我渐渐懂得了成长的价值。
唐某人曰:
周末回家不寻常,至亲永别闹心肠;伤悲独处思悠悠,哭笑之间皆成长。你特别想写写自己复杂的心情,哭了,笑了,成长了,拙笔不拙,真挚自励,颇有一番成长的大滋味。至亲永别,自然伤悲,怎样化解呢?你独自出去吃饭,借着《生生》的旋律,寄托命运之思;而湖边散心,你又借《倔强》的音乐,懂得了“就算失望不能绝望”的人生道理。
“没有什么事过不去,没有什么坎跨不过,只要你心怀一颗励志的心。”思绪连连,反思高三,你终于自信释然,不再患得患失,而能丢掉一切杂念,笑对困难,享受真正拼搏的状态,真好。
太多的不如意是因为你想多了,而足够的努力则见证着你非凡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