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室护士节演讲稿优秀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我是手术室的护士――xxx,很荣幸参加今天的演讲,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因为这个词,曾经有多少人为它抛头颅、洒热血;因为这个词,曾经有多少人为了它同侵略者战斗到底;因为这个词,曾经有多少人为了它奉献出自己的生命。这个词就是――祖国。
穿过季节的群山,越过时间的隧道,多少中华儿女用自己的力量保卫华夏大地。爱国诗人文天祥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誓言,激励人们为正义而奋斗;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引来了新的辉煌。新中国70年的风雨兼程,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医疗护理水平不断突飞猛进,防病治病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正在稳步步入小康。
在我们医院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里,院领导带领全院医务人员“团结、和谐、求实、创新”,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方面都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进步。特别是我们手术室,从最初的简陋设备,发展到现在拥有德国麻醉机、德国腔镜显示系统、腹腔镜器械、输尿管肾镜、钬激光治疗仪、低温等离子灭菌器等高科技设备。医院不断派遣我们到上级医院去学习,经常邀请上级医院医疗专家来院指导工作,通过各种实践和学习,使我们的临床技能得到飞速提升、医疗护理水平进步飞快。
患者的配血终于取到了,值班人员紧急进行核对,快速应对,随着鲜血一滴一滴的输入,伤者的血压缓缓上升,生命体征渐趋正常……看着监护仪上的一串串数据,在场的每一个医护人员都长舒了一口气,手术顺利得以施行,患者安全得到保障,一股从未有过的自豪和满足感油然而生!
手术室工作在许多人眼里也许看上去是轻松的,其实不然,在这里的一年多的时间,我经历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太多的惊心动魄,太多的严肃和认真,让我有时会手忙脚乱,会焦虑会害怕……可我不是一个愿意服输的人,我坚持不断学习,相信我很快会成为一个处事不惊,淡定从容,业务熟练的绿衣天使!
手术室承载着全院的手术任务,工作中加班加点,自然成了家常便饭,甚至要通宵达旦地忙碌。一年多来我真正体验到了手术室护士工作的滋味,体验到了其中的艰辛和压力。可每次我把手术成功的病人推出手术室,看到在外焦急等候的家属立刻舒展紧琐的眉头,收到他们一个感谢的眼神,一句由衷的谢谢,又会使我自豪感、满足感爆棚!
在医院这个大家庭里,在手术室这个团队里,在祖国母亲的怀抱里,我不想说什么豪言壮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手术室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一份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