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榜样人物事迹
钢xx,男,45岁,中共党员,白音锡勒牧场的牧民。
草原的丰沃,赋予大地无限深情。草原的辽阔,给了牧民宽广的胸怀。和大多数家庭一样,钢xx家是一个平凡的家庭,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遵纪守法,孝敬父母,与妻子相濡以沫,积极进取、乐于助人,家庭和谐温馨。“孝”字当先,“爱”字装心,十几年如一日的艰辛付出,以拳拳之心、眷眷之情侍奉着父母双亲,在他的家庭里,虽然每个人的年龄、辈分、性格、文化、志趣等都各不相同,但是家庭中很少出现矛盾冲突,能够互相体谅,尊老爱幼、宽容谦让,用真诚的心去关怀身边的人,他用实际行动感动了许多人,他也成了分场孝老爱亲的典范和榜样。
钢xx家中有一个外来人,是他家里畜牧业生产雇佣的羊倌,在他家已经有20多年,老人是汉族,无儿女,钢xx把他作为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悉心照料,老人生病时,钢xx焦急的开车送到医院,为老人陪护,照顾老人饮食起居,老人病好后欢天喜地的接回家,过年过节为老人购置新衣物,老人有需要他尽力满足,多年以来始终如一,老人现在已经年迈又无栖身之地,于是钢xx与妻子共同商议把老人供养在家中为老人养老。
虽然家里事儿不少,但热心肠的钢xx总是在别人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牧户有困难,他随叫随到,疫情期间他驱车40多公里为值班的同志送去热乎的饭菜,捐款捐物一次不落,冬天冒着风雪救援受困车辆。在钢xx身上,无时无刻不体现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