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走下飞机的那一刻起,就要面临着长达十二天的英文交流。对于同龄人来说,我的英语还是不错的。但英语的口语表达,用英语与外国人交流,却是艰难的,这需要足够的勇气和信心。
头两天我们在悉尼游玩,这里不需要太多的英文――外国导游给我们讲解,若有听不懂的,还有老师翻译。
三天后,我们来到了美丽的黄金海岸,要在这里度过近十天,住的是民宿。
寄宿家庭的主人很热情,一见面就向我打招呼,我们互相认识了一下,作了自我介绍,这对我来说问题不是太大。
女主人带我参观了她的房子,告诉我一些注意事项后,就把我带到了我的房间,告知我晚上六点上楼吃晚饭。
经过询问,我知道这家人有两个孩子,一男一女,现在都住在伦敦。寄宿家庭的男主人叫Ross,女主人叫Grace。女主人是家庭主妇,男主人早出晚归工作,家庭很和睦。
终于到晚饭时间啦!隔着房门都能闻到香味。凑近一瞧,居然是鸡肉蛋炒饭!我做梦都没想到,在外国人家里居然能吃到中国菜,这让我兴奋不已。虽然饿极了,但也不能吃太多――他们会惊讶的,还会给外国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中国人咋吃那么多,供不起啊!)。
精彩的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晚安,明天更加美好!
第二天早上,我五点多就醒了。澳洲的早晨真冷啊,我冻得瑟瑟发抖,急忙披上一件外套。现在澳洲是冬天,早晚特别冷,中午、下午却很热。大概是早上六点多,太阳就升得老高了,室外温度却只有七、八度。这里很少下雨,天空蓝湛湛的,一碧如洗,万里无云。这种天气在澳洲很普遍,在苏州却很少见。这里常年属于春天的状态,平均温度都在20摄氏度左右,这儿的气候和苏州大为不同。
我穿好衣服,简单洗漱了一下,七点钟准时上楼吃早饭。吃完早饭,寄宿家庭的女主人准时把我送到我们团队的集合地点。坐上大巴,快乐的旅途就开始了。
今天我们的主要活动有两个:上午先到海滩边玩上几个小时,吃完午饭后再到黄金海岸最高的楼上观赏这个城市的美丽版图。
“啊!沙子好冰啊!”我惊呼。此时,我们都赤着脚站在了沙滩上,大家有三个小时的自由活动时间。因为大家都没有准备泳衣,所以老师不允许任何人下水,最多只能湿到脚,尽量不要弄湿裤子。哎,倒霉的为什么总是我!我见浪小了些,便又往前走了走,这时,一个看似只会漫到脚腕的浪迎面而来。我并没有躲闪,因为我认为它不会太“凶”。谁知它竟借着冲力,从我的脚下,向上“奔跑”――我全身都湿了!幸好穿了外套,里面的汗衫没有湿。导游说必须买条裤子,不然是不能上大巴车的,因为你身上湿了。
最后,我怀着极其自责的心情买了一条70澳元的裤子。所幸我带了500澳元。这可真够亏的!换成人民币的话,这条裤子差不多要350元!但后来,我发现还有很多同团的人也在买衣服裤子,看来“倒霉”的人不止我一个,嘿嘿。
经过多番周折,我们终于来到了黄金海岸第一高楼的楼顶。天哪,它竟有77层!(幸好有电梯,不然……)
在这儿,就像在飞机上一样!万物甚微!我拍了很多照片作为纪念。后来我在礼品店漫无目的的瞎逛时,发现除了食品、饮料,其它的都是MadeinChina!(中国制造)我看了下我新买的裤子――也是!
好饿啊,五点多了,终于回到寄宿家庭了,又能享受寄宿家庭做的丰盛的晚餐了!
时间过得真快,今天已经是待在澳洲的最后一天了。我不禁有些不舍:苏州那么热,澳洲的天气真是令人心情舒畅,真想在这儿多待几天。
今天一整天我都要和寄宿家庭在一起,他们打算带我逛商场。话说这些天来,澳洲著名的景点倒是去了不少,商场却还没逛过哩!欢天喜地地整理好随身物品,出发喽!
这个商场和苏州园区的苏州中心差不多:特别大,人又多,车位也得找半天。寄宿家庭的女主人说,她很喜欢狗,希望能在商场里找个宠物店看看。可惜,我们没找到任何一家宠物店,就连卖狗粮的都没有。后来我们约好集合地点和集合时间,就分散开来,自己逛了。
连续走了三个多小时的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吃!到一家餐馆坐下,点了一份像是咖喱鸡丁饭的东西,又买了一瓶矿泉水,吃得不亦乐乎!
酒不足饭不饱之余,只能选择继续逛吃逛吃了。除了给自己预留的半小时找集合地点,还有两小时不到的时间,嘿,这足够啦!冰淇淋、汉堡、BBQ(烧烤)……统统入肚!
吃饱后,眼下时间还多,就买了些纪念品。通过手机导航,找人咨询,终于找到了在我看来非常隐蔽的集合地点。对于路痴来说,逛商场还是一件有点难度的事情啊!
晚上就要离开这里了,真想在这儿多待几天啊!美丽的黄金海岸,美丽的澳洲,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