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
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学习百年党的历史,使我更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只有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在空间和时间的维度中,真正理解共产党人的追求、奋斗、牺牲,才能永存历史记忆,筑牢中国人民共同的精神长城。xxx年的党史,就是一部关于信仰的历史,就是一部关于奋斗的历史。
穿越了血与火的历史烽烟,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今年的7月1日,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她的百年华诞。
翻开中国近代史,几多沧桑、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170多年前,西方列强用坚船利炮撞开了古老中国沉重的大门,从此,在这片美丽的国土上,财富任人掠夺、文化任人摧残,人民任人宰割。面对山河破碎,国将不国的现实,多少爱国志士梦寝难安、一代又一代的有为志士,前赴后继地寻找富国强兵之路。但旧时代的封建士大夫不可能拯救中国,龚自珍、林则徐、康有为、梁启超,他们的无限憧憬只能是一场空梦;资产阶级革命家也没能拯救中国,辛亥革命推翻了封建帝王的家天下,成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一个个军阀粉墨登场,为一己私利演尽丑恶,黑暗仍旧笼罩着中国,“三座大山”使中国人民陷入了更加水深火热的境地。中国的出路在哪儿?人民的希望又在哪里?漫漫长夜里,人们盼望着、等待着。
终于,在一个杨柳轻拂的七月,从碧波荡漾的嘉兴南湖传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中国共产党成立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树起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给古老的中华民族带来了光明与希望。这火炬带领中国人民扫荡了土豪军阀,赶走了日寇列强,覆灭了蒋家王朝,焚毁了一切专制和腐朽;这火炬带领中国人民在一片腥风血雨中,用革命的枪杆子打天下,从农村到城市,从弱小到强大,以无数先烈的英勇牺牲,换来了新中国的诞生。
复兴之路,道阻且长。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奋斗的记忆,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凝结的历史。1978年,我们党做出了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我们开眼看世界,为的是实现中华民族的和平崛起和伟大复兴。到如今,改革开放已四十余年,40多年的风雨兼程,使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40多年的沧桑巨变,使中华大地以惊人的速度重新焕发出青春活力;40多年的坚持与不懈,使中国人民以爱我中华的决心铸就着属于自己的的梦想与辉煌!
您还记得2003年的广州,2008年的汶川,2009年的玉树,2010年的舟曲,2020年的武汉吗?那一场场感天动地的生命大营救,地不分南北东西,人无论男女老幼,每一个人都没有畏惧,在这与死神赛跑的战场上,无数中华儿女冲在危险的第一线,用鲜血和生命筑起民族复兴新的长城。无数捐资,无数逆行,无数自发的救援行动。一幕一幕,历数着爱我中华的铮铮誓言。山崩地裂,摧不垮爱我中华的钢铁意志;桥断路绝,隔不断心心相系的骨肉情深。在这一场场战役中,我们读懂了什么是顽强和坚守,在这一场场战役中,我们可以骄傲的为我们的党鼓掌,掷地有声的讲出:多难兴邦!爱我中华!爱我中国共产党!
回忆往昔,岁月峥嵘;展望未来,任重道远。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传承革命前辈精神,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沿着党开创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高举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真实践行“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科学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发展思想为指引,为我们国家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出我们的全部力量。我们由衷地从心底高呼:中华民族万岁!中国共产党万岁!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在部队完成了大满贯,从基层连队开始,经历xx对抗营,装甲团,炮兵旅,xx师,集团军,大军区,医院,院校等等,还参加各种各样大规模演习,完成了真正军人的使命!我一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在我们军人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打的赢,不变质!这口号永远在我脑海里。感谢军队的培养!虽然已经退伍了,但是现在的地方武装部还是邀请我参加民兵预备役,为国防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别人是想留在部队留不下,我呢因为身体原因和家庭情况从而选择了回到地方!我不后悔,来到医院我放弃了舒服的会计专业,干起了保障医院后勤工作,二十多年来我一直扎根基层,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学习百年党史,结合我们医院实际,牢固树立“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方针。作为一名党员,我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医院后勤的一名工作人员,我要努力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期青年,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我对党、对单位的承诺。我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下科室检查隐患,修旧利废,节约成本,提高服务水平,保障医院供、用电安全,为病患优质服务是我作为一名后勤党员永远不变的精神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