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奋斗,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1月4日,新时代领路人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勉励备战冬奥的运动员们说,大家很辛苦,很多人十年磨一剑、五年磨一剑。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祝你们取得好成绩。
竞技有时,但拼搏精神常在,顽强拼搏的精神永不过时。“让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这也是奥林匹克运动的题中之义。”从冰雪运动“不进山海关”到“南展西扩东进”,如今长城内外,越来越多的人踏上雪场、走进冰场,在享受冰雪运动乐趣的同时,那种为梦想拼搏奋斗的奥林匹克精神也在每个人心中悄然生根发芽。
拼搏奋斗的精神是“体育强国”的重要体现。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虽只有一字之差,却透射出国家形象、国民心态、人文精神、社会价值等方面的全面提升,而这也正是体育运动给一个国家带来的改变,正是体育运动的独特魅力所在。强者竞技,胜败只在毫厘之间。不一定会赢,但尽全力去赢;可以输,但绝不会认输。金牌从来不是唯一目的,为梦想拼搏才是最闪耀的金牌。只要是坚持过、努力过、付出过,就不会留下遗憾。只要有一往无前的冲劲与拼劲,永不言败的信念与豪情,总能赢得尊重和敬意。“金牌”选出来的不一定是最强健的体魄,但一定是最不屈的灵魂。正是这些不屈的灵魂,以辉煌的战绩刷屏,以顽强的拼搏动人,定格一个个破防瞬间,让中华体育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为梦想拼搏,谁都了不起。不同的赛场,中国人都在拼搏奋斗。疫情防控,白衣为甲;防汛救灾,迎难而上;逐梦星辰,追梦不止……无数事实告诉我们,唯有拼搏,唯有奋斗,方能摘取人生的桂冠、享有成功的荣耀。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拼搏以成。让我们脚踏实地、不懈努力,用拼搏书写时代答卷,以奋斗描绘崭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