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100年来党带领中国各族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披荆斩棘地战胜了前方的艰难险阻,获得了伟大成就。看今天,城市中一幢幢高楼犹如巨人一般耸立,经济迅速发展,这些都离不开我们党的辛勤奋斗,就像今年我们的奥运会,一位位在背后默默付出汗水的运动员,在赛场上不给对方一丝喘息的机会,一枚枚金牌被我们国家夺下,这是令人激动的!并且我们的国际地位也日渐提高,是党带领我们的新中国走向世界的舞台。
100年前,中国正处于血雨腥风、风雨如磐、抗日硝烟、战争炮火、艰苦卓绝,就像在抗美援朝中壮烈牺牲的黄继光同志,他是我心中的明星,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英雄壮举,激励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他那奋不顾身,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为人们所敬仰,他的英雄事迹为人们所传颂,还有那些为人民过上和平日子,而在战争中牺牲的同志,是他们为我们奉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没有你们,哪有如今的和平安定的日子,我们为之衷心感谢你们!
新中国成立后,我们的党仍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火箭之父钱学森为中国航天科技做出贡献,两弹元勋邓稼先为中国核武器理论研究工作奠基了基础,水稻之父袁隆平让全世界人民吃饱饭。看今朝,神舟一号到神舟七号,一共发射七次。嫦娥五号、北斗三号、天宫一号,一系列航天重大事件,有力推动航天强国建设,引发全球关注。向世界展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无限魅力。中国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已不是别人眼中的懦夫,就像鲁迅说的“卑怯的人,即使有万丈的愤火,除弱草以外又能烧掉什么呢?
正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所写歌曲《万疆》中所唱:“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真挚动人的将胸中的爱国情怀抒发的淋漓尽致,字里行间歌颂着祖国的伟大和辉煌这份民族自豪感也在朗朗旋律中油然而生,让我不经感叹:“欣望江山千里秀,欢颂祖国万年春,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始终坚信:“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梁启超先生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志则国志,只要我们青少年努力学习,“不忘初心,始终跟党走”,国家定会变得更加富强。祝愿党的光辉万年长,在新的征程取得新的辉煌,愿中华民族的明天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