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我在心中立下了青春的誓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
如今,新一代领导人正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辉煌的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中国共产党――一个年轻而又充满希望的政党,在新的历史发展关口,在全国掀起”一学一做”的狂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党的十八大以来,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方面,发表了一系列讲话,以巨大的理论勇气和政治智慧,提出了许多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科学理论,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
共青团员也发挥着自己的光热侯建与几位同学来到衡阳市平湖公园训练滑板。在看到一名怀抱婴儿的20多岁年轻女子在湖中挣扎呼喊救命时,侯建迅速跑往湖中心吊桥上,并毫不犹豫地从5米多高的吊桥上直接跳入湖中。后在岸边的另一名好心群众的帮助下,最终将母婴二人成功救起。他的看似平凡的一跳,却跳出了不平凡的品格和风采,充分体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形象。
学系列讲话,像醍醐灌顶,像旭日东升,增强三个自信,坚定信仰定力,为监督员撑腰鼓劲,为守护神指点迷津,讲话是大家前进的明灯。做合格团员,似春潮涌动,似万众归心,践行步调一致,严实与日俱增。我们不仅要在政治上合格、在品行上合格、在作为上合格,更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践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中当好生力军和突击队。
时刻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勤勉敬业,历练人生,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就一定能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业绩,将做合格团员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是一种实现理想的强烈情感,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生命潜能的充分迸发,是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愿在座的所有学生党员们,都能够怀着这种追求,捧着这颗恒心,带着这股力量,我将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