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心中的英雄,是“降妖除魔”的孙悟空,是“一代天骄,弯弓射大雕”的成吉思汗,是“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李广。可如今,我心中的英雄就是“中国共产党”。
百年前的中国正处在长夜难明的黑暗年代,列强侵略、军阀混战、政治腐败、民不聊生、国家命运岌岌可危。
1921年7月,在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消除内乱、打倒军阀、推翻帝国主义压迫、建立新的民主共和国……中国共产党为这最初的信仰,为这最初的理想,无数英雄前仆后继赴国难,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
李大钊第一个登上绞刑架,十九名烈士紧跟其后,从容就义,毫无惧色;
夏明翰身陷牢狱,写下了“破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的就义诗。
赵一曼受尽酷刑,宁死不屈,英勇就义;
瞿秋白高唱《国际歌》,昂首走向刑场;
方志敏,他呼喊着一个光明的中国。“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富裕将代替了贫穷,康健将代替了疾苦。”
1949年10月1日,历经28年的艰苦卓绝,新中国成立了。
再看今朝,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总量跃居世界前位;高科技领域突飞猛进;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中国已巍峨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方志敏先生、革命先辈们,我们都在这光明的中国啊!这盛世如你所愿!
从1921年到2021年,百年的中国从积贫积弱到欣欣向荣,从亦步亦趋到勇立潮头,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国共产党是我们坚强的依靠。
2020年的武汉爆发新冠疫情,党中央一声令下,4万多名白衣天使逆行出征,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冲锋陷阵,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200万公安干警执着守护……全国上下、齐心协力,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铜川公安交警以“召必回、战必胜、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决心,不忘初心,冲锋在前,上阵“父女兵”、并肩作战“夫妻兵”、受伤坚守的”铁兵”……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逆风前行,奋斗在抗疫第一线。
一心追求一腔情,一身正气一路行,公安干警用执着坚守,书写使命与担当,他们身上迸发的是理想信念的力量,这力量,使我们在磨砺中进取,在执着中坚守,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精神在我们身上延续,让我们,一起前行,听党话、跟党走,警心向党,追逐那坚如磐石的信仰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