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如铁画,媚如银钩。风雨兼程,既历百年;党予吾侪,浇以赤诚,芊芊??,贻厥万代;志以赤血,浇灌春花,助生虬枝,葳蕤四方。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殷殷嘱托,常萦耳畔。恰逢二十大召开之际,新时代的我们,又以何种姿态完成党交付的重大使命,在时代的浪潮中一展身手呢?
立鸿鹄志,肩时代任,是党予青年同志不懈奋斗永恒的银白底色。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青年同志作为主力军,在华夏大地上艰难求索,为国家发展拼出一片光明的未来。当国家主权遭受严重侵害之际,爱国青年以笔作炬引火燎原,带动除旧迎新的思想热潮;当战火熊熊燃烧至鸭绿江边,热血的青年以雪为被暗伏静卧,守护着初生的中国山河无恙;当改革的春风刚拂过华夏大地,勇敢的青年以手画押下定决心,绵绵春雨滋润着生产的信心;当防疫战斗角声响起,博爱的青年以心为光驱散阴霾,点燃疫区人民心中的火苗。他们以青春与热血书写壮美史诗,以铁的肩膀担负起党赋予的使命,一次次地震撼我们的心灵,引领我们的信仰时刻同党相系。
煅自烈火,履过薄冰,是党予青年同志实现理想不变的赤红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