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中二班的黄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我有一幅画,画上的地球母亲在伤心地哭泣,这是怎么回事呢?仔细看看,原来她身上布满了垃圾,她非常难受。小朋友们,这么多垃圾该怎么办呢?有的说把垃圾丢进垃圾桶就好了。我们之前把所有垃圾丢到一个桶子里面,运到垃圾场一起埋起来。但是过了很久这些垃圾就会污染环境,让我们难受、生病。所以垃圾可不能随便丢,应该分类投放,这样可以节约土地,减少污染,变废为宝。
这么多垃圾应该怎么分类投放呢?我们可以用儿歌快速记忆:
小朋友们要注意,
垃圾分类莫忘记。
蓝色桶桶可回收,
变废为宝行得通。
绿色桶桶是厨余,
剩菜剩饭扔里头。
灰色桶桶是其他,
直接拖出烧成渣。
红色桶桶有危害,
特殊处理真有爱。
小小垃圾种类多,
分类投放靠你我!
小朋友们,现在你们知道分类投放垃圾了吧。让我们养成良好习惯,为了我们的地球母亲,从我做起,做好垃圾分类。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