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小朋友们:
早上好!我是小一班的小影老师。垃圾分类这个话题,小朋友们一定不陌生,在班上老师跟你们提到过,在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给垃圾分过类。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可以在小区展示栏或电梯间里,在街道上等很多地方都会看到垃圾分类的标语和大海报。
那垃圾是什么呢?垃圾是人们废弃的、没有用的东西。那小朋友知不知道垃圾可以分为几类呢?
垃圾分类一共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包括没有被污染的纸、塑料、玻璃、金属和织物。这类物品可以重复使用,减少污染。有害垃圾是指废电池、废日光灯管等化学品,这些垃圾则需要特殊的安全处理方法。腐垃圾一般是指容易腐烂的垃圾,如果皮、果核、剩菜剩饭、菜梗菜叶等。这种垃圾可采用堆肥的方式处理,每吨可生产0。3吨有机肥料。其他垃圾是指难以回收的废弃物,如:卫生间废纸、陶瓷、渣土等。
小朋友们,垃圾是放错了位置的资源。为此,不管是在幼儿园,还是在家中还是社会公共场所等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存放。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