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我是大一班的杨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垃圾是废弃的、没有用的、肮脏的东西。当你们在丢弃这些垃圾的时候,你们有没有想过它们之中有些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如废纸、塑料瓶、易拉罐……那这些垃圾我们可以如何分类呢?
首先我们应该知道生活垃圾中哪些垃圾是可以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
可回收的垃圾主要包括废纸、塑料瓶、玻璃、金属和布料五大类,应该投放在可回收垃圾桶内。
不可回收的垃圾:如腐烂垃圾、厨房垃圾、果壳、花草等投放到不可回收垃圾桶内。
有毒有害垃圾:如废电池、日光灯管、电灯泡、药品、放射线物质等,投放在指定的有害垃圾桶内。
为此,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家中小区、社会公共场所等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将垃圾分类存放。用实际行动保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母亲!
我的国旗下讲话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