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1500字小学生
今年10岁的XXX是临淄区太公小学五(10)中队的中队长、学校少先队大队长、临淄区齐文化旅游使者、齐文化小小志愿讲解员。即使“身兼数职”,她仍然可以有条不紊、游刃有余地高效学习、生活。她先后荣获“临淄区优秀少先队员”“临淄区十佳少年”“齐文化旅游使者”、第五届全国“金牌主播”青少年播音主持淄博赛区获金奖,淄博市“红领巾心向党”故事大王比赛一等奖,淄博市“红领巾奖章”个人三星章,今年3月,被推荐为山东省“红领巾奖章”四星章候选人――有人说,她就像一束光,照亮了身边许多人。她说:“我愿意成为一束光,那就是我的理想。”
用感恩之心奉献社会
2021年8月,张涵蕾怀揣着用一颗感恩的心奉献社会的梦想,报名参加了“天齐之光少年团”。经过层层选拔,小小的她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并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代表全体小小讲解员发言。经过紧张而充实的培训,张涵蕾在语言表达、文物知识和讲解礼仪等方面都有了迅速的提高。每个节假日,张涵蕾都会来到齐文化博物馆,学习齐文化知识,用流利的语言,认真细致的为现场游客讲述每一件国宝背后的历史故事。她说:“我们临淄历史悠久的灿烂文化,就需要我们青少年来传承和传播,今后我会更加努力的去学习家乡的历史,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讲解,让他们更加了解临淄,喜欢临淄。”
用友爱之心服务同学
张涵蕾在父母的言传身教和辅导员的良好熏陶下,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颗颗向上向善的种子。作为太公小学少先队大队长,她经常协助大队辅导员筹备开展各项少先队活动。为提高少先队活动的实效性她出谋划策,为锻炼队员们自我管理的能力她以身作则;为提高队员们小主人翁的意识,她带领大队委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她带领高年级的少先队员与一年级新生开展结对子活动,通过以队带童,小队活动等形式,对一年级新生开展队前教育,使他们对少先队组织充满了向往。在六一、建队节等主题队日活动中,她带领队员们留下了“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铮铮誓言;在学校少代会上,她提出了方便队员学习生活的金点子提案。在淄博市第七次少代会上,她的提案《传承和弘扬齐文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获得优秀提案。
用进取之心发展自我
“不待扬鞭自奋蹄”张涵蕾正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踏踏实实的努力,在浩瀚的学海中奋力遨游。她用正直与善良为歌,以热心和豁达为曲,弹奏着一曲质朴暖人心扉的歌;她用理想和追求做笔,进取和奋发为墨,描绘着一幅多彩的人生蓝图!让我们期待她的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