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里,她是一个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孩子。她一直要求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整理房间、洗衣服样样行,有时老家有事,妈妈需要回去操办,她就自己一人在家,做饭学习,把家里整理得井井有条。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假期经常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帮助妈妈扫地、拖地、洗碗筷,帮助爸爸扫院子。爷爷奶奶年纪大了,细心的她常常陪老人散步聊天,还给身体不便的奶奶洗头,用自己省下的零花钱为老人买美味的点心。早晨她会悄悄起来,帮家人煮早点;中午等家人吃完饭,她争着收拾碗筷;晚上,写完作业的她,为爷爷捶背,让老人开心,得到邻里的由衷夸赞。邻里之间她会主动打招呼,即便不认识的人也会说一句“你好”。所以她深得邻居的喜爱。只要有人一提她的名字他们都会你一句我一句的夸赞她,由此她周围的朋友都纷纷向她学习。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年,她热爱祖国,关心集体,热心为同学、为班级服务,立志做一名环保小卫士,自身做起,充当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小小“宣传员”。在班级开展的环保主题班会上,她把自己了解到的环保知识和小窍门和同学们一起分享,让同学们了解如何在生活小事中做到节约资源、保护环境。通过举办环保知识竞赛,开展节约用水、回收废品等环保实践活动,同学们的环保意识普遍增强,节能环保成为大家的自觉行动。同学们都养成了随手捡纸屑、随手关灯、节约用水等良好的生活习惯。
她不仅在班级里宣传,回到家里,更是特别注意勤俭节约,家里的洗手池,厨房都被她贴上了“请节约用水”标志,时时给家人讲怎样保护水资源。作为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她以身作则,在学校如果有同学浪费水,浪费电,不爱护公物,她看见时会及时制止。在校外,她热爱环境,努力地做好服务社会的“环保小卫士”。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随身总是带着一个用来装垃圾的小环保袋子,无论走在哪里,看到垃圾她都会毫不犹豫地捡起来,这已经成为她的习惯。每到周末,她和同学们一起玩时,看到有些地方有“小广告”时,她们便会清除掉。当村里组织打扫卫生时,她都会拿上她的“装备”一起打扫卫生。在班级中,有什么脏活儿、累活儿,冲在最前面的总有她的身影,老师不在的时候她也总能发挥组织潜力,带领同学们把班级打扫的干净彻底,总是让老师十分放心。在宿舍中,她会和每一个同学说:“咱们每天轮流来擦窗台,还有每周三或周四进行大扫除。”每一次宿管阿姨来检查时都会说:“你们的屋子真干净。”
这就是xxx,她是优秀少先队员的代表,是文明的宣传员,是一位美德好少年。我们相信,xxx同学秉承着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虽然她现在做的不过是一些微小的事,但只要我们人人都有保护环境的责任心,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我们的社会定会更美丽纯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