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一起向未来
“我要成为这世界上最美的种子,让世界因我而美丽”。这是遄台中学初二(4)中队的中队长――XXX最喜欢的歌曲《世界因我而美丽》中的歌词。因为喜欢,一颗梦想的种子就这样扎根在她的心底,伴随着父母的言传身教,老师的谆谆教诲,让她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也成为了2021年的“临淄区好少年”。
她有责任,能担当。作为班长和中队长,她为班级和中队尽职尽责,是老师的小帮手,是同学们的好榜样。每逢阅读、自习课,她都会肩负起“小老师”的重任,维持好班级纪律。每逢学生会执勤时,她又化身“安全委员”,密切关注走廊和楼梯的动态,及时制止打闹的同学,防止踩踏事件的发生。是名副其实的学校“优秀班干部”。
她有激情,有能力。每逢学校有活动,她都会精神饱满、积极参加。她完美主持了学校的“遄中好声音”活动,配合老师代领全班同学走进社区开展了“学党史诵经典,喜迎建党百年”活动,并领诵红色小故事,也参加了街道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学校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还代表学校参加了2021年淄博市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演讲比赛,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也代表学校参加了“淄博市第七次少代会”,她牢记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处处争当模范带头人。不仅如此,校外她也参加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如临淄区中华经典诵读比赛,荣获一等奖,还参加过“祖国的未来”淄博市中小学生歌唱团红色经典主体公益音乐会,参加过大型童话剧《小狼肖恩》的演出等等。她已获得话剧十级证书。
她爱读书,喜运动。看书,是她课余生活很重要的一环。特别是每晚临睡前的半个小时,是她读书的黄金时间。一些名人传记,一些励志书籍,都是这样读完的。不仅看,她还特别喜欢听书,像凯叔讲的《三国演义》,她尤其偏爱。听完还喜欢模仿书中的人物,让你忍俊不禁。因为看书,她的写作水平也很不错,她的《狼王梦》、《草原上的小木屋》读后感在征文比赛中都获了奖。她对运动也很热衷。她喜欢跳舞、游泳、跆拳道。曾经参加过全省的跆拳道比赛,且舞蹈已是九级。
她爱劳动,懂礼貌。学校的大扫除,教室的图书角,班里的卫生区,她都会跟同学们认真清理。在家扫地拖地,洗碗擦桌,整理房间也是家常便饭。她还积极参加天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垃圾。礼貌,也是她的优秀品质之一。见了邻居,都是主动问好;公交车上,知道给老奶奶让座;看见有不走人行道的路人,还礼貌的告知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她有爱心,知感恩。生活中,爱心伴她左右。她给小区里晒太阳的奶奶们拿凳子、跟她们聊天;去外地参加军事夏令营,她照顾比她小的同伴,给小妹妹洗头发、扎头发,晚上哄小妹妹睡觉;她还参加了慈善快手活动。她也铭记“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名言。当新冠肺炎肆虐时,她主动给小区的保安送口罩,为白衣天使录制视频《为你加油》表达感激之情;冬奥会当中国选手上场时,她紧张激动,为他们祈祷祝福,感激他们为国争光的付出。
她性格独立,自己能做的事情尽量不麻烦别人;她乐观自信,犯了错误能够勇敢面对,然后改正;她善良重孝道,她深知“百善孝为先”,时常帮奶奶按摩,给生病的姥爷讲趣事;她有梦想,能坚持,她喜欢牛顿的名言“胜利者往往是从坚持最后五分钟的时间中得来成功”。
她就是这样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一个懂事的孩子,一位值得深交的朋友,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