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材料1500字小学生
长在红旗下奋进新时代
我们中华民族有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的气概,有在自力更生的基础上光复旧物的决心,有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能力。
清风着意浣征尘
XXX――一名冉冉升起的校园之星,没有激流就称不上勇进,没有山峰则谈不上攀登。眼中有光,心似暖阳,向阳而生的她凭借自身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学校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少先队员、优秀标兵、文明标兵、智慧之星,临淄区工作成绩突出少先队员、临淄区十佳少年,淄博市“拒放烟花爆竹・共筑碧水蓝天”海报设计、漫画创作比赛中荣获淄博市优秀奖、夏青杯朗诵比赛二等奖、希望英语风采大赛淄博市特等奖,山东省劳动小模范、山东省“山青之星”现场作文比赛一等奖……
除此之外,她还是一个活泼开朗、多才多艺、思维敏捷、品学兼优的奇女子,不仅学习成绩优异,在学习之余还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中华诗词”校园吉尼斯大赛获得“诗词名士”荣誉称号,《我家的“抗疫进行曲”》《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等作品陆续在报刊和杂志刊登,摄影作品《眼神》荣获淄博市百灵艺术节一等奖。
她像一个小太阳,总是活跃在学校需要她的地方,她阳光般的笑容温暖着每一个人。
携星光奋进新时代
长在红旗下,奋进新时代。
“军人就该有军人的样子!”那是四岁的她时常在家中听到的话。
XXX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外公是特种兵,舅姥爷在后勤保障部部队、大姨是部队军医。在她们家讨论的话题,永远是部队生活。外公在1973年参军入伍后就成为了一名特种兵,后来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他担任了作战部部长,122、611、719这几个代号她耳熟能详,这是外公亲自指挥作战的代号,外公告诉她“军人的世界我还得慢慢领悟!”
“心之所想,皆是过往;口之所述,皆是人生!”
那是属于外公的人生故事。现在的她是一名少先队员,长大了,也明白了时代的步伐在前进,而她梦想中的花儿也在逐渐开放,花的种子是外公帮她种下的,也更是无数革命先烈、伟人英雄帮她铸就的。
历史对于旁观者或许是一段故事,但对于亲历者,却是切身的感受。身为少先队员的她深知“向革命英雄们学习”不是一句简单的承诺,也不是一句悲愤的赞歌,在外公的鼓励下,她参加了“红领巾心向党”故事比赛,“同心向党红领巾更鲜艳”活动,荣获山东省初中组一等奖,实实在在的传承家国信念。
立学先立身,从出生爸爸妈妈就非常注重孩子品德的培养,所以从小就养成了优秀的品德。在家中,她听话懂事,总是想方设法为父母分忧解愁,照看弟弟、整理家务,是父母的好帮手;擅长钢琴的她,也会将悦耳的音符送去周围的人们心中;她勤俭节约,从不与别人攀比物质,也从不提出非分的要求,不比物质比精神。她参加了山东省“晒晒我的家争做美丽庭院小能手”,获“劳动小模范称号”,2021年7月,她参加“法治中国梦青年当先锋”活动,荣获淄博市一等奖。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XXX作为代表参加了2021年的“少代会”。
“公益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
她热心公益、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参加各项社会实践,具有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获得了“温暖城市守夜人”称号。“谨庠序之教,申之以孝悌之义,颁白者不负戴于道路矣!”我们时常能在临淄区各敬老院中看到XXX的身影:到敬仲敬老院打扫卫生,到颐康养生院参加演出为老人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到边河敬老院给老人们拜年,到沂源县鲁能希望小学为贫困学生送书本等。在她的带动下,班级里涌现出一大批爱心捐助的学生。
中国红正逢扬帆时
站在艺术舞台上的她让我们看到一个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少年。她自幼学习钢琴、绘画、书法、芭蕾,乐于参与各类艺术活动,曾获得全国漫画比赛银奖、朗诵比赛二等奖等。
科学的伟大进步,来源于崭新与大胆的想像力。学习成绩优异似乎是她的标签,但她不止步于此,她积极参与学习各类特色活动,计算机机器人、计算机编程、陶艺制作、手工剪纸以及无人机的运用等都是她所擅长的。在学习特色课程上,我们能够看到她经常和同学交流学习心得和学习经验,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难题,她总会耐心辅导和讲解,直到同学们弄懂为止,得到了老师的信任和同学的喜爱。她总是说:“我要用‘桃花潭水深千尺’的信念与同学们交往,以‘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的上进心对待任务;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帮助同学。”
巍巍中华漫漫长河,伟大英雄辉同日月。站在两个100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她开始了自己奋力前进的新长征。
这,就是新时代好少年XXX,永远做与新时代同向而行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谱写青春无悔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