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垃圾分类的倡议书范文
尊敬的家长,亲爱的小朋友们:
地球,是我们美丽的家园。优美和谐的环境为我们带来身心的愉悦和无限的乐趣。长期以来,我们习惯将各类废弃物和垃圾混装在一起,这种方法便于垃圾聚集清理,但具有可利用的物品却难以回收。为了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减少资源的浪费,减少垃圾的产生,在此我园向大家发出倡议: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的观念,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做节约资源保护环境表率的行动!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人人动手,净化环境,带动身边的人把可再生和不可再生的垃圾从源头分开。
垃圾分类小课堂
生活垃圾分类及投放办法:
厨余垃圾:厨房产生的食物类垃圾以及果皮等。
可回收垃圾:再生利用价值较高,能进入废品回收渠道的垃圾。
有害垃圾: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的垃圾。
其他垃圾:除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房垃圾之外的所有垃圾的总称。
厨余垃圾
主要有剩菜剩饭与西餐糕点等食物残余、菜梗菜叶、肉食内脏、茶叶渣、水果残余、果壳果皮、盆景等植物的残枝落叶、废弃食用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