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垃圾分类的倡议书范文
家长朋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与我们息息相关,我们每一个人都离不开它。可如今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而生活垃圾是当今世界十大环境问题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垃圾分类是和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关键小事”,是我们的“新时尚”。要解决垃圾处理和污染问题,可以通过减少垃圾的排放,改善生产、生活方式。此外,我们还可以通过垃圾分类的方法,解决垃圾处理和污染问题。垃圾分类更是势在必行,这需要全校师生及家长们的主动参与和积极支持。为此,向你们发出倡议:
一、自觉行动,做垃圾分类的参与者。我们要自觉承担起垃圾分类宣传的责任和义务,主动将生活和工作中产生的垃圾分类,并准确地投入分类收集垃圾桶中。
二、自觉行动,做垃圾分类的倡导者。我们要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的理念,强化节能减排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
三、自觉行动,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我们要积极向身边的同事、家人、朋友宣传垃圾分类处理和资源循环利用意义,做到主动分、准确分、习惯分。不使用一次性用品、塑料袋,养成不随手扔垃圾和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
四、自觉行动,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我们要发扬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维护公共卫生的监督义务,敢于对他人乱扔垃圾、不按规范分类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主动告知分类目的和意义。
参与环保举手之劳,从正确投放垃圾做起!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让我们做好垃圾分类;为了一份洁净,让我们合理投放垃圾。无论你是在校园,还是在家里,或在公共场所,让你们的举手之劳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航标。让我们行动起来,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为建设美丽学校、美丽家乡、美丽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