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垃圾分类的倡议书范文
亲爱的同学们:
今年xx月,是我国第xx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比往年意义更显得重大深刻,因为新冠疫病肆虐,正在世界各地吞噬疏于防范的生命。我国上下齐心、共克时艰,防御战争取得阶段性胜利,但是也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和代价。这让我们,比以往更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卫生的重要;这让我们,比以往更深刻地认识到,文明卫生与爱国之间的联系。讲究卫生,就是爱国!讲究文明,就是爱国!垃圾分类是卫生文明前进的脚步,让我们行动起来,学习宣传垃圾分类!让更多的人行动起来吧!
地球是我们的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经济和生活水平的提高直接带来的就是垃圾量的激增,目前处理垃圾的方法通常是先被送到堆放场,然后再进行填埋。垃圾填埋不仅费用高昂,而且要浪费大量土地,更可怕的是,由于不能妥善地处理垃圾,可能导致疾病流行。因此,垃圾滋生已成为我国继能源、交通、工业三废之后又一重大难题,形势严峻,刻不容缓。
目前我们中国的大部分垃圾还是依靠填埋的方法来进行处理,这样虽然很方便,但会污染地下水、地表水、土壤及空气。为了减少资源浪费,我们应做到垃圾分类投放。垃圾的一共可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xx月xx日,xx市政府印发了《xx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xxxx年,xx市中心城区实现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至少有一个区基本建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区。我们即将加入到垃圾分类的文明队伍中去。
参与垃圾分类收集和处理,是讲究公德,讲究文明的体现;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也许大家觉得垃圾分类有些麻烦,但这些其实都是我们的举手之劳,希望同学们能立即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以崭新的面貌,良好的生活习惯,爱护我们的家园,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家园一定更美丽,我们的社会一定会更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