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安全活动月”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我久绷的神经刚刚有一丝松懈又被及时的拉紧,安全的警钟再次敲醒人们的心灵,那无数饱含血泪的场景又一幕幕在眼前闪现,让我又陷入了苦苦的沉思。
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身心疲劳的程度也在加剧,一忙起来就忘东落西,但是不管怎样繁忙,怎样劳累,我们都应该时刻牢记安全,牢记血的教训,牢记幸福系安全。
还记得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风场领导要求戴好安全帽,可是自己觉得戴安全帽是件小事,觉得戴着又难看还热的难受,总是不当回事,所以在没有领导的时候就偷偷拿下来,直到有一件事情发生让我彻底改变了想法。那是一次爬风机时经过塔筒连接处,由于连接处法兰突出,通过塔筒连接处时很容易碰头,平时就已经很小心了,但这次由于想尽快爬上风机处理故障,一个不小心“砰”的一响,只感觉头被重重击了一下,眼抬头一看,原来是撞上塔筒法兰了,幸好戴着安全帽,摘下帽子一看,帽子上面被磕出一道痕迹,心中不免倒吸一口凉气,好悬啊。打这以后,每次作业时我都会帽不离身,而且生活中骑摩托车也会戴着头盔。再后来还碰过几次头,尤其是在风机上结构复杂,磕磕碰碰很正常,但是由于带了安全帽,没什么大问题,但还是暗叹自己太不小心了,心里暗下决心要小心点,注意安全。
这几年里,没有出过大事故,但是却没少碰壁。每一次碰壁都让我更绷紧安全这根系在幸福的弦。
“心中有安全,安全伴身边”,随着工作时间的增长,在我心里一座安全筑起的高墙已然建起。安全,对于风电职工意味着设备的正常运转,更意味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康,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无论你走到哪里,请与安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