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每天围绕在我们耳边的字眼;安全,一个让六月变的更加激情的词语;安全,要我说,不仅仅是我们这一个六月的责任,而是我们每时每刻应尽的责任。
我们说安全是效益。这几乎是一个毋庸置疑的定律。如果一个企业安全事故不断,那么就必然会影响员工队伍的稳定,势必会影响生产运行正常,同时企业形象也将大打折扣。在生产过程中,作业人员的一念之差“三违”现象就会发生,就可能导致惨痛结果,就可能酿成事故。失去了安全,就会面临着危险;丢掉了安全,就可能孕育着灾难。如果没有了安全,我们还有什么效益可言呢?
我们说安全是责任。《细节决定成败》一书中有这么一句话:“中国决不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决不缺少各类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对规章条款不折不扣的执行”。我们炼钢厂有着完善的安全规章制度,但安全不仅仅是制度的健全,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责任心,安全才有保障。如此来说,安全不是责任又是什么呢?
我们说安全是荣誉。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危险源,如何避免不该发生的事情,关键还是需要我们每个人的积极参与,不让侥幸心理冲昏头脑,留着隐患给别人、给自己挖坑。只有每个环节都重视安全,并且带着安全的心,付出实际行动,安全就会伴随着我们,我们抓住安全,取得效益,这不正是我们共有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难道不是一种荣誉吗?
生命是珍贵的,安全是永恒的,责任与荣誉是并肩比重的,安全的意义广阔而深远。安全是把双刃剑,遵守他的规则,就会得到保护,违背他的规则,就会付出血的代价。安全生产是我们工作的基石,更是我们生命的保障。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记住那些安全警示语,更需要将缜密的思想落实到严谨的行为中,谨于思,慎于行。
有一首歌唱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我的回答就是“安全”。当看到一个个遵章守纪、安全生产、和谐温馨的画面,我们何尝不是幸福的。重视安全,是对生命的尊重,是保障我们生命安全的法宝,更是我们抵御事故的防火墙;拥有安全,就像是演奏的一首华丽乐章不停地在耳边回旋,所有的幸福、平静、快乐、希望都在此时此刻被安全护佑;诠释安全,才能找到幸福的归宿,它是盛开在我们心中的朵朵幸福之花,是激发我们生命精彩的勃勃生机,拥有生命才能拥有幸福,而拥有安全才能拥有生命,这是一个永恒的定律,是对幸福之花最好的灌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