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老师作文
如果说,我们是小鸟,老师便是那广阔无垠的蓝天;如果说,我们是含苞待放的花朵,老师便是那勤劳能干的园丁;如果说,我们是迷茫的追梦人,老师便是无边黑暗的那缕曙光。“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便是对老师们最生动的写照。人生长卷中,不知浸透着多少老师对我们深情的关爱。纵使多少暮去朝来,也忘不了那最美的身影。老师,你是人间四月天。
幼儿园,是你们以和蔼可亲的态度,启迪我们的智慧,揭开大千世界的面纱。
小学,是你们让我们懂得世界的绚丽,丰富的知识,让我们的心灵枝繁叶茂。初入中学,是老师教我们如何适应环境,懂得感恩。
三岁那年,懵懂无知的我,进入了幼儿园。还记得,那是我第一次离开父母身边那么久,我哇哇大哭着,想妈妈,想回家。这时候,一个和蔼可亲的姐姐便出现在我身边,她,就是我的老师。老师把我抱在了她的腿上,轻轻抚摸着我的脸庞,边笑边对我说:“小朋友,别哭,这里有和蔼可亲的姐姐,友好的同学,好玩的玩具,跟姐姐玩好不好?”听了老师的话后,我渐渐不哭了。
初翻课本,看到那一幅幅美丽动人的图片时,我抑制不住心里的欣喜,心如火花般在身体里跳动,听着老师一句句生动的话语,我有了美感,有了对大千世界的初步认识。心中播下了理想的种子,对大千世界充满了向往。
时光飞逝,很快便度过了三年的快乐时光,我进入了小学。又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面对陌生的同学,陌生的老师,我不免有些不适与害怕。刚进教室,一位素不相识的老师向我走来,看起来年过中旬,望着老师和蔼可亲的脸庞,我渐渐不怕了,有了安全感,他和蔼可亲的对我说:“小朋友,你叫什么呀?来,你去找一个座位坐下来,不要害怕,老师等下给你发糖哦!”听了老师话后,我一点都不害怕了。
老师,是您教会了我“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在一次考试中,我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那时候的我得意洋洋,以为自己什么都懂了,便不再用心听课。没过多久,又有一场考试如期而至。当我信心满满地准备写试卷时,看了一眼试卷题目,顿时慌了,我看试卷就如同在看天书一样,有许多题目并不知道如何去做。我懊悔不已,却也无事于补。考试试卷发下来之后,只考了79分,我望着自己试卷上的一个个红叉叉,欲哭无泪,心里好像压了一块石头。这时候,老师走到了我的身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彦宸,你知道为什么你这次考试会考的这么差吗?是因为你太过于骄傲了,你上一次考试,取得了好成绩,却不懂得‘更上一层楼’,以为自己什么都会了,什么都懂了。这些天,老师觉得你上课没有以往认真了,作业质量也没有以往好了,老师希望你能明白一个道理‘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听了老师的话,我收益颇多。
转眼间,小学的时光也飞逝而过,我进入了中学。中学和小学大不相同,到现在为止,让我收获颇多的,便是班主任钮老师的那番话。进入中学,自然就逃不过军训,住宿生活。在这期间,也是钮老师一直关照着我们。在刚进入中学的这段时间,我学会的最重要的,便是感恩。那是军训的一天晚上,在老师给我们讲如何写感恩作文的过程中,老师说道:“写好感恩作文要表露出自己的真情实感,而其中最重要的一点,便是感恩。感恩父母给你们好的教育,感恩生活老师在军训期间对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感恩老师为传授给你们做人的道理。一个人就算学习成绩再好,不懂得感恩,也将一事无成。”这段话,让感恩的种子在我心中发芽了。
再回首,忘不了老师对我们初入幼儿园的关怀;再回首,忘不了老师给我们揭开了大千世界的面纱;再回首,忘不了那句警句“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再回首,忘不了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
鸟儿感谢蓝天,因为蓝天给了他自由翱翔的空间;鱼儿感谢海洋,因为海洋让他欢快地游动;蜜蜂感谢花朵,因为花朵帮他采集花蜜。而我们,也应该感恩老师,感恩老师对我们的爱,将老师对我们的爱铭记于心。
老师,您是人间四月天,让四月的春风捎去我对您倾情的问候。成长路上,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