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800字
最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个爱护环境的好孩子》。
在和煦的春风里,万物焕发了生命力。我们美丽的校园里也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我们龙洲校区是北海小学的绿心,所以今天,我要和大家谈谈爱护绿化的知识。我讲的主题是:“爱绿护绿,做个绿色小使者”。
那正在发芽的棵棵小树,正迎着阳光雨露和同学们一起茁壮成长;路旁的花坛里,小草高兴的张开双眼,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可有的同学在玩耍时常爱用脚去踩无辜的小草,用手去掰已开花的树枝。“小朋友,我们需要休息。同学们,你们听了这样的声音,你还忍心去打扰它们吗?
“绿色”是亲切而伟大的称呼,绿色是健康的象征。我们现在吃的最放心的食品是“绿色食品”。冬天过去,春天苏醒,是二月的春风,给我们带来了春天的希冀。接下来,让我们听听一棵树自己是怎么说的。
大家好,我叫树。在春风的吹拂下,春雨的滋润下,我们迅速地长高。我们抽出嫩绿的枝叶,唱着歌,跳着舞,不断吸进二氧化碳的同时,呼出大量的氧气,使人们能够呼吸到新鲜的空气。
夏天,我们换上了翠绿的新装,茂盛的枝叶连成一片,为人们遮住灼热的阳光。同学们爱在我的大翅膀下做游戏,写作业。过往的行人总喜欢在我的影子下休息片刻,喝上一碗凉水再赶路。看到我们能给大家带来这么多快乐,我的心里真有说不出的高兴。
秋天,除了家族里那些四季常青的兄弟姐妹,我们都披上了黄色或红色的衣衫,一个个结出丰硕的果实。红红的苹果,黄色的梨子……人们在果园里忙碌着,欢声笑语仿佛是唱给我们的赞歌。
冬天,呼啸的西北风来了。雪花,悄然无声地落在了我们身上。我们裹着厚厚的外套静静地期盼着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我们老了,人们会把我们伐倒,制成各种家具,这是我们对人类作出最后的贡献。我们的一生就是这样度过的。我们不索取什么,只希望人们能够爱护我们,保护我们。
在春光明媚的时节,我们大家行动起来,人人争当“护绿小使者”,保护我们的环境,保护我们绿色的空气。你们可以种一棵树、栽一枝花、看见有人摇晃树木,折断树枝或者采摘鲜花、践踏草坪等都可给他们一个善意的忠告。如果大家行动起来,就会换来一个美丽和谐的绿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