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800字
老师,同学们:
环境与生命息息相关,是人类生存之本,是社会发展之基,脏乱差的环境危害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影响群众的生活质量,环境污染已成为影响健康和造成死亡的四大主要因素之一,更直接影响社会主义经济社会的健康协调发展。因此,在当今社会生活中,环保十分重要。
校园是我们经常呆的地方,可以说,在学校的时间比在家的时间还多,校园环境更需要我们来保护。这一学期,我们搬进了新学校,学校什么都是新的,新课桌、新操场,连一草一木都是崭新的。生活在这样的新环境中,我感到十分荣幸。作为学校的一份子,我们更有责任保护环境。
漫步在校园走廊之中,鱼儿在小溪里跳跃,小草互相争着往上蹭,可谓遥看草色近却无的朦胧画面一切的一切是多么美好。可是有些同学一点也不珍惜,践踏草坪而且还抓小溪里的鱼,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更是普遍之事。虽然有一定的制度在制约大家,但同学们的自觉性仍然不高。在此,我想说,校园是我们学生共同的家,保护校园环境不是踊上功夫,而需要实际行动来证明。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不乱倒垃圾,不践踏草坪等。
我们生活在不同的社会环境中,身边的一点一滴,一草一木都时刻影响着我们。家里,社区中,街道上,随处可见人的身影。家里面环境还好,因为母亲担起了清洁的责任;而社区中,街道上就不同了,虽然也有清洁工定时打扫,但仍然阻止不了人们破坏环境的行为,小孩子吃完零食毫不犹豫地把包装袋扔在地上;宠物狗到处拉屎拉尿;年轻的小伙子随便吐痰;漂亮的女士用过的卫生纸也到处乱扔;老大爷、老大娘们吃完了早饭,便将便食包装袋扔下,边扔边吃,忙得可真不亦乐乎!就这样,清洁工刚刚打扫完的街道被装点成了这样一幅五彩缤纷的画面。但这种画面是我们任何人都不想见到的。我们不想一出门就闻到垃圾的阵阵恶臭;我们不想走在街道上被从天而降的不明物误伤;我们不想被香蕉皮?倒,不想被零食包装带和宠物粪便影响得心情不爽
所以,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保护校园环境和社会环境,让干净的街道,绿意的自然重新出现在我们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