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8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绿色是多宝贵的啊!它是生命,它是希望,它是慰安,它是快乐。”陆蠡在《囚绿记》里如是说。是啊,绿色的多宝贵的啊,而同学们可看到,我们中国,正用一草、一木、一花、一水谱写着“绿遍山原、美满世界”的乐章?
千里莺啼,水村山郭,看,中国绿,以爱共筑之!
蔡锷曾言:“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实现“风起绿洲吹浪去,雨从青野上山来”的中国梦,亦需如此。看,有人一个斗笠,一领蓑衣,一张草铺,一把锄头,以“愚公之愿”绘就大凉山中国绿;看,有人互联网助推生态梦,步行可种树,交费可种树,地铁可种树,购票可种树,以“精卫之心”织就中国“绿色”锦绣。二十二年,杨善洲顶风冒雪在种树;全民公益,蚂蚁森林以低碳生活助力环保,他们,我们,以“爱”铸就中国“绿”!
素湍绿潭,回清倒影,看,中国绿,以智共拓之!
新时代领路人曾说:“像保护眼睛一样保护生态环境,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飞鸟无栖树,黄沙遮天日”的高原荒丘,重回“山川秀美、林壑幽深”之盛颜,塞罕坝用智慧和奉献让五十年岁月结出绿色奇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理人民用身体力行让“洱海扬波,草长莺飞”,黄文秀用造林万株让百色的大山朝霞满天。生态是眼睛,生态是生命,生态是经济发展的黄金搭档,生态助力经济,经济反哺失态,他们,我们,以“智”拓展中国“绿”!
花红胜火,水绿如蓝,看,中国绿,以情共享之!
毛泽东诗曰:“安得倚天抽宝剑,把汝裁为三截?一截遗欧,一截赠美,一截还中国。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中国从来不惧承担,不惮奉献。在发掘中保护,在利用中传承,“鱼食昆虫杂草-鱼粪肥田”,青田稻鱼共生系统为世界农业文化遗产保护提供“中国方案”;塔克拉玛干沙漠正在变绿,库布齐沙漠大概有三分之一的面积被绿化,治沙工人用坚守和担当为世界贡献“中国力量”。他们,我们,以情诚邀世界共享中国“绿”!
李清照词言:“水光山色与人亲,说不尽,无穷好。”天蓝,地绿,水净,人间可爱应如是。世界环境日,我辈担当时,同学们,我青年一代更应立志以贡献中国“绿”,笃行以贡献世界“美”,待来日,必将绿遍山原,美满世界,“处处泉林看不厌,绿城徐入绿村庄”!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