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800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xx班的xxx,很高兴今天可以站在这里,也很荣幸能够代表我们整个班级在这么多人面前演讲,此次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相信我们所有的人都应该听过一句话,“环境可以改变一个人”,是的,一个环境的好坏也能够足够的影响到一个人的成长和发展,相信我们也都希望自己可以有一个好的成长和发展,所以对于我们高中生而言,对于我们学生而言,环境的卫生也是非常的重要的,我们也是这个社会,这个校园的一份子,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去尽我们的能力保护好我们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其实爱护环境是生活中很容易做到的一件事情,也是一个我们很少去注意的一些细节,很多的时候,我们身边的很多的事情都是爱护环境的表现。我们也可以从自己身边的事情做起,只要做好了自己,每个人都认真的做好了自己所应该要去完成和做好的事情,我也相信我们生活与学习的环境都会变得更加的美好。
首先,我们要提高自己爱护环境的意识,这样在自己日常的生活当中才可以更好的注意到自己的言行举止,在日常当中,要是发现自己有任何的不爱护环境的做法和表现,都要及时的去改正,清楚的知道自己这样做是不好的,自己也不能这样子去做。其次,我们也要更好的注意生活当中污染环境的现象,尽自己的努力去维护我们的干净的环境。其实我们在学校里面,也会有很多的环境遭受到了污染,我们教室后面的垃圾桶旁边总会有一些掉落在外面的垃圾,如果我们每个人在扔垃圾的时候,都可以前进那么一小步,将自己的垃圾准确无误的投入到垃圾桶里面,在自己平时看到了垃圾的时候,也要随手捡起来,其实弯腰捡一下掉落在地上的垃圾并不会很辛苦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意识和做法的时候,我们的环境也会有更好的改善,其实我们身边就有很多的地方等着我们去保护,我们也需要在生活当中注意各种的细节,尽力的去维护我们的环境卫生,保证我们可以在一个良好优美的环境当中生活和学习。
同学们,保护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也是我们所有的人的义务和责任,所以啊,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的学校和世界也会因为我们的努力而变得更加的干净与美好,我们也可以在这样美好的环境之下,好好的生活和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