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800字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天天都是环境日》。六月,不仅有大家熟悉的儿童节和父亲节,还有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世界环境日。
一直以来,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引起了许多有识之士的极大关注。1972年6月5日,在人类环境会议上,通过了著名的《人类环境宣言》。同年10月,第27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以后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
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给我们以美的感受,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让我们感受清幽;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让我们体验壮阔;流连戏蝶时时舞,自在娇莺恰恰啼让我们领略幽雅。春天,有草长莺飞的生机勃勃;夏日,有接天莲叶的盈盈绿意;秋天,有晴空一鹤的悠悠惬意;冬夜,有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素雅。
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保护环境应当从校园中做起。我们的校园环境十分幽雅,春夏秋冬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可是令人惋惜的是,校园中一些破坏环境的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碧绿的草坪里长出了白色的塑料花,垃圾桶的几步之遥处静静地躺着食品包装袋,冷饮木棒在校园中到处可见,粉笔灰随风起舞消除这些与美丽校园不协调的现象,需要我们每一位同学的配合。
建设和谐校园,保护环境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用耐心和恒心去完成。让我们珍爱环境,善待地球,为维护我貌同的家园献上一份力!在我们生命的每一天里,做到天天都是环境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