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杭城是我家,人人爱护她。
秀美的杭城是杭川儿女引以为荣的家园,她以独特的魅力傲立在闽西之巅。清代著名诗人丘逢甲曾为她的美丽留下了千古佳句: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如画夕阳中。杭城的山姿水韵不仅令诗人倾倒,更让杭川子女唱起欢乐之歌:一里山水一盘景,千姿上杭千般情。歌声悠悠唱响了儿女心中那浓浓的杭川之情:杭城是我家,人人爱护她。
清晨,走在紫金公园宽阔整洁的柏油路面,呼吸着清新甜润的空气,聆听着啾啾鸟语;享受着暖风中传来的阵阵花草香。置身于此情此景,恍如神仙。突然一句话语传入耳中:妈妈,别把面巾纸掉地上,会破坏美景的。小朋友边说边把面巾纸捡起并快步奔向垃圾桶!羞愧的妈妈对孩子竖起了大拇指!晨练的人齐声赞到:景美人更美!
中午: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候漂亮方便的公交车,上车时,大家井然有序,车上的叔叔姨姨直夸我们乘车文明呢!看:前排坐的那位大哥哥,看到有老人上车,马上主动走上前去扶他们,还把座位让给老人。我们和大哥哥让礼仪之花开得更加灿烂,乘客们夸道:车美人更美!
晚上,漫步在汀江河畔,爷爷告诉我:汀江河是我们的母亲河,她哺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杭川儿女。曾经清澈得像一面大镜子,甜润得让干渴的人们笑盈盈地开怀畅饮。那咚咚的捣衣声,那欢跳的鱼虾,那嬉戏的蝴蝶和那点水的蜻蜓,那是多么让人怀念!如今河水不但浑浊,还夹杂了一股股难闻的臭味……我告诉爷爷,县政府已经对污染企业进行了整治,我们少先队员也开展了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的活动,我们立志实现自己爱护母亲河而且倾尽所能影响身边人,让河中无垃圾,没污水,相信美丽的母亲河一定能够回到我们身边!
亲爱的同学们:杭城是我家,人人爱护她。我们为自己生活在美丽的家园而骄傲。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家园!相信我们一定会把杭城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