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演讲稿800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xxx学校六年级二班的xxx,我演讲的题目是:《绿色与生命同在》。
有人问我,生命是什么颜色的?我的回答是:生命是绿色的,因为绿色与生命同在。
我还在妈妈怀抱中的时候,就喜欢看那嫩绿的柳条,翠绿的松柏,淡绿的银杏,碧绿的河水,蔚蓝的天空。我眼中全是绿色,我是在绿色的呵护中长大的。可曾几何时时,那生命的绿色却枯萎了。
城镇化的快速发展;鳞次栉比的花苑高楼;城市人口的急剧膨胀;无序的工业发展;庞大的交通工具;肆虐的滥砍滥伐;疯狂的资源开采;愚蠢的开垦荒地;野蛮的放牧毁草;“废气”、“废水”、“废热”、“废物”、“噪音”、“扬尘”、“雾霾”、“酸雨”、“干旱”、“飓风”、“暴雪”、“洪涝”、“瘟疫”、“火山”、“地震”等等,这些恶魔无不在蚕食着那生命的绿色。那生命的绿色已经向人类发出了声声呐喊:请保护你们生存的环境,拯救你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拯救绿色,拯救生命吧!
那枯萎了的绿已经刺痛了所有人的双眼,这才有了《人类环境宣言》,有了每年的6月5日的世界环境日,有了对“温室效应”、“厄尔尼诺”的研究治理,有了“低碳”、“绿色环保”、“可持续性科学发展观”的创新研究。树在长,水在清,天在蓝,气在纯,草在绿。自然的生命绿色在回归。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
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
谁不希望身边的江河清澈明净?
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知错就改,善莫大焉。我们因常怀感恩自然之心;感谢天、感谢地、感谢阳光、感谢水、感谢绿色与生命的延续。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蓝天、白云、绿水,多美意境。让绿色与生命做出选择:植树种草,保护植被;科学发展,杜绝污染;绿色低碳,保护环境。
亲爱的同学们,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是生命赋予我们每个人的沉重使命!
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下的一片纸屑,关爱一只小鸟,爱护一棵小树,胸怀绿色环保信念,乘着环保卫士的快艇,找寻绿色的生命源泉,缔造绿色生命蓝天。
请时刻牢记:绿色与生命同在;给地球母亲一份绿色环保的爱,她就会还你一个和谐温馨的精彩世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