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大家好!
激情6月、阳光灿烂,生命如同这飞火流萤一样的美丽!我们的企业,也如同这火热的季节一样,蒸蒸日上、兴旺发达!
轰轰烈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已拉开帷幕,安全生产意识正在深入人心,成为每位员工生活、工作的重要组成。
我是来自XXXX的XX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安全的警钟要常鸣》。
记得小时候去父亲工作的XXXX,每次去总能看到,办公大楼上悬挂着“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的条幅。在XXX大院的墙上,张贴着很多“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等等关于安全的标语。当时年龄还小,不能理解这些平凡文字背后真正的涵义。兴起时,还会拿一些粉笔上去涂鸦一番。如今,成年了,工作了,才真正体会到,那些醒目的条幅和标语,不只是红与黑的色彩搭配,而是用血和泪写出来的,它时刻提醒着每位XXX“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安全,一个古往今来,老调重弹的话题。它是企业的生命,是家庭的幸福,是平安,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的人生态度。
安全生产无小事,谁忽视,谁放松,谁就要吃苦头,谁就要受惩罚。看看我们身边发生的各种人身、财产安全事故,那些用鲜血,甚至用生命做为代价换取的经验教训,你或许会有几番感慨,诸多思绪,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吧!
大家是否还记得2009年10月6日那天?当天中午12:50分左右,XXXXXXXXXXXXXXXX这次事故给小区住户带来了严重的财产损失,也给公司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
安全!一个不容忽视的课题,它再一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面对林林总总的事故发生,我们姑且不论责任在谁,但绝大部分是由于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或违反劳动纪律,麻痹大意而造成的,“三违”现象与事故的发生往往有着必然的因果关系。XXXXXXXXXXXXXXX那么,我们将避免多少事故?避免多少亲人的不安与伤痛?避免多少生命与健康的消逝与毁坏?
听我的一位同事讲XXXXXX
严是爱,松是害,出了事故坑三代,安全的链条突然间断开,生命的花朵霎那间枯萎,那种撕裂心肺的疼痛,又如何得以缓解?
春天走了会再来,花儿谢了会再开。然而,生命对我们却只有一次!面对这广博的自然界,生命,是何等的脆弱!生命又是何等的宝贵!
高高兴兴上班,平平安安回家,这是全家人的期盼。XXXXXXXXXXXXXXXXXXXXX
愿平安与幸福伴随着我们的每一天!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