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久旱逢甘霖的欢呼,幸福是他乡遇故知的亲切;幸福是无忧无虑吃穿不愁,幸福是高高兴兴上班去、平平安安回家来。如果用这个问题去问一百个人,会得到一百个答案。但是,作为化工企业的一名员工,我认为安全就是最大的幸福。
每一天清晨,当我迎着朝阳,走在上班路上的时候,轻轻的哼着半生不熟的歌曲或想着可喜、可笑的人和事,看着从身边急驰而过的汽车,那悠闲自得的老人在踢腿、打拳、遛狗、遛鸟以及随着舞曲在跳着广场舞,处处体现着生命的活力,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使我不惊感叹到:活着真好!幸福美满的生活是筑牢安全防线的佳作,而安全隐患往往成为事故发生的导火索。
安全隐患就像一只无形的手,在不经意间将一个鲜活的生命拖向死亡,这听起来似乎有些耸人听闻。从新闻媒体到身边的人和事,我们能够明白,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在事故面前是多么的脆弱,又是多么的无可奈何。一件件血淋淋的教训,都让人刻骨铭心;一声声事故的警笛,都揪人心弦;一次次惨痛的代价,都给亲人留下了永久的伤痛。而生命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因为它只有一次,所以我们要格外地珍惜。让我们共同守护生命、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
作为一名普通工人,我深知安全的重要性。在日常的工作中,我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操作规程执行,不抱有侥幸心理,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比如: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工作,避免设备带病工作,保证设备长时间正常运转;严格控制好冷却水的水量及温度;上班期间认真完成巡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等等。从一点一滴做起,防患于未然,竭力达到安全生产。不仅是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更是对公司负责。
安全规章制度不是束缚我们的绳索,而是指引我们正确前行的航灯。其实在我们身边及时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避免大事故发生的例子比比皆是。所以,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认真排查每一项隐患,将大事化小。任何事故都是可预防的,只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就能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因此,安全是我们大家的事情,而不是某一行业、某一企业、某一个人的事情。一场事故过后,会给多少家庭带来灾难,会使多少家庭支离破碎;会给多少家庭造成塌天之祸,会使一些人的理想顷刻间化为乌有。为了天下的所有家庭都能够团团圆圆、和和美美,不论做什么,都要时刻想着安全,不仅仅是自身的安全,同时也要确保他人的安全。
安全与每一个人的生命息息相关,安全与危险就像隐形人又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我们必须时刻筑牢安全防线,守护我们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