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自古以来就是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而作为一名XX人,“诚信”更是我们必不可少的素养。
“诚”乃为人之本,“信”乃做人之道,诚实是美德,信用是生命。讲诚信是人们生活中进行交流的桥梁,是学习好,做好工作的前提。诚信文明是二月的春风,能融化冰封的大地;诚信文明是东方第一缕阳光,能驱散黑暗的阴云。生命因诚信文明而美丽,社会因诚信文明而进步,如果没有诚信,没有文明,就没有最基本的道德底线,人的一生将寸步难行。
记得上个学期,我们班的李希瑞同学拾到一个家长的钱包,立马送到保安室,后来家长回来将钱包领走,心中充满了感谢,连连向李希瑞同学道谢。做个诚信文明的人,其实并不难,不用轰轰烈烈,只要实实在在就可以了。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一句“我能帮助你吗”,带给别人的是宽慰;当别人被误解时,一句“我相信你”,带给别人的是信任。只要你奉献爱,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就是真诚。不讲粗话,不随地吐痰,把别人丢在地上的果皮纸屑捡起来放进垃圾箱,公交车上给老人小孩让座,这就是文明。
XX是个诚信文明的大家庭,正因如此,我们才敢将书包放在椅子上,跑去上体育课;正因如此,体育器材管理不需要老师;正因如此,我们才敢心无旁骛地去上课,不用担心校牌被人捡到了而没有人还。
让诚信成为我们的一种习惯,深入到我们的骨髓里,熔在我们的灵魂深处,让我们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在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做一名诚信的XX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