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是的,古今中外,多少的故事都实证了这一点。
季布因为一诺千金而与周围的朋友建起了沟通的桥梁,树立起诚信的榜样,即使最后人头不保,也得到了朋友的拥护,留下了千古美名,至今仍为我们所称颂。曾子杀猪更是为我们一怔:曾子的妻子曾许诺孩子赶集回家后会杀一头猪,而妻子的用意只是想哄哄孩子,让他安心待在家,而曾子却诚信地杀了一头猪,建起了为儿子沟通的桥梁诚信是做人之本。这事定给儿子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象,让儿子在以后的生后中,学习上都以诚信为前提。有一个小朋友更是勇敢大胆,诚信做人。他因为好奇而砍了父亲的一颗樱桃树这树是父亲最喜欢的。父亲发现树被砍掉后,愤怒不已,并扬言要严惩这个砍树之人。作为儿子的他非常恐惧,在一系列的思想斗争中终于鼓起勇气,向父亲道出了真相,建立起与父亲的沟通桥梁,父亲也原谅了他。他就是美国之父华盛顿。正是因为小时的诚信,长大后也逐渐与人民建立起诚信之桥,深受人民爱戴。
诚信好似人最美丽的外表,仿佛心灵是最美丽的鲜花。正因为有了这些做基础,才会在诚信这座大桥上安全前行,到达胜利的彼岸。只有诚信,才不会被荆棘缠绕;只有诚信,才不会被风浪击倒;只有诚信,才不会被霜雪冰冻。
但是,有些人却在无形中切断了这座桥梁。古时周幽王有个宠妃叫褒姒,为博取她一笑,周幽王下令在都城附近20多座烽火台上点起了烽火,使得诸侯们都以为出了大事,匆匆赶来,事后才知道是戏弄他们,于是诸侯再也不相信他了,等到敌军真的来临的时候,烽火已经不起任何作用,他的命运可想而知。
近年来的钓鱼岛事件更是闹得沸沸扬扬。日本国占用了不属于他们的岛屿,却还不讲诚信,不归还本国,使得两国矛盾渐起,难道又要重演历史上的南京大屠杀事件了吗?世界的和平与交流需要两国共同维系,请让世界安静一点好吗?
总之,诚信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让我们默默构建这座美丽的大桥,营造一个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