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就是《诚信,最珍贵的品质》。
首先,我想问大家,什么是诚信?有人说很简单,诚信就是诚实守信,是人类的美德,无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时代,诚信都是一种最受重视和最值得珍视的品德。
诚信,它就像是一粒种子,只要辛勤耕耘,播种到每个人的心中,那社会一定就能绽放美丽的花朵。诚信,它就像一股清泉,只要奔流不息,就一定能滋润哪怕曾经干渴的心田。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广阔的天地;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精彩的世界;拥有诚信,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
记得曾经有一位名人这样说过:“我在校园里学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识,学会了借东西一定要还,学会了把自己拥有的分享给他人,学会了真诚以对,学会了诚信。”这是一句很普通的话,没有华丽的句子,却说明了一个大道理,说明诚信在我们的人生成长过程中起到了多么大的作用。
诚信很大,但诚信其实并不难,只需要从一点一滴的小时做起就行。打个很简单的比方,在我们买东西的时候,经常会碰到老板一忙就把钱找错了,碰到找多了的情况,很多人就会暗自高兴,然后收起来,而诚信则是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主动把多余的钱还给卖主。再比如说捡到别人丢失的物品,不要占为己有,而是还给失主,考试不好时,要实事求是的告告诉家长,不能弄虚作假,别人向你求教知识时,会就是会,不会就说不会,答应别人的事要办到等。
同学们,这就是我们平常生活中的诚信,仔细想想,你做到这些了吗?想一想当你在离开座位后,自觉地把椅子贴着课桌放回原处了吗?
当老师在上课时能做到不插嘴吗?当看完书以后能归还原处吗?当你答应别人的事你努力做到了吗?这些都是小事,没做到不会这些看起来是一件件小事,但诚信就在这点点滴滴中。养成诚信好品质需要从小事做起,更需要坚持去做,只要同学们能以诚为本,以信为根,坚持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从小养成一种对任何事情认真踏实,对任何人以诚相待的态度。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培养自己的良好品德,那你就会逐渐成为一个具备诚信好品质的人。
同学们,诚信是最宝贵的品质,就让我们从小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吧。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愿每一位同学都能载着诚信之舟,驶向前程似锦的明天,愿你们因诚信多了友谊,因诚信添了风采,因诚信而走得踏踏实实,成为一个高尚的诚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