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目标作文800字初中
目标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东西,比尔科普兰德这样说。如果没有目标,即使辛苦一辈子,也一事无成。就像这句话所说的,生活中需要目标,生活就是靠一个又一个目标构建成的。生活中没有目标,而茫然的不假思索的一味努力也终将一事无成。目标这个词与我们的距离是咫尺天涯。然而它仅仅只取决于我们到底有没有坚持去做。但太多太多的人,因为走的太慢而放弃了坚持。莱辛曾经说:“过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丧失目标,也比漫无目的徘徊的人走得快。”
早在月考过后老师就说我们要定好自己的小目标以备期中考试。在期中考试过后,有的人如临大赦,有的人内心阴云密布,有的人内心平静如水,有的人内心汹涌澎湃,可以说是几人欢喜几人愁。老师在期中考试后的家长会上又说到了关于自己的目标一事。在家长会上,老师说,拥有一个好的目标可以让自己受益无穷。我们老师首先说了有关运动方面的话题,因为之前在体育课的时候测试我们的体育成绩并不理想,运动其实可以让人受益无穷,运动的好处首先体现在生活上,如果经常运动的话可以使人精力充沛。相应的在学习方面上也会有所帮助。另一方面又说到了在学习方面不能含糊其辞。要找到自己比较薄弱的地方进行精准训练。
我的小目标.jpg
当然在听了这些话之后,我也是给自己相应的定了些小目标。
首先是关于运动方面。我在平时的运动量比较少,如御驾出行一般只有到体育课的时候才会运动运动。所以我打算提高运动量。在周六周日的早上,起床之后,到外面跑10分钟步。
在这次考试中,我语文学科的分数比较低,重点是字音字形和现代文阅读两个地方,扣分比较多。以后需要重点练这两项。还有英语,还有英语英语,我在最后的一个任务型阅读上扣的分比较多。所以重点也是练这些。
法国作家纪德曾经说过一句话,当哥伦布发现美洲时。他知道他的航向何处吗?他的目标只是前进,他自己就是目标,逼着他向前走。虽然哥伦布发现,每周花了很多时间,但是却被后人所留名。正如我国近代文学家鲁迅说过的。不耻最后,即使慢,驰而不息。纵会落后,纵会失败,但一定可以达到他所向的目标。我们应当坚持自己的目标持之以恒的做下去,才可能使自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