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目标作文800字初中
宋宛娜
目标是什么?目标就是船上的桨,目标就是征程的鼓点,目标就是行为的准绳。
目标·前进的动力
刘翔,在2002年雅典奥运会上,他以“高速”夺走了金牌,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飞人”。他为什么会如此成功呢?他说:“在我跑步的时候,我脑里只有一个念想,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跑过终点。而且每一想到它,我就有使不完的劲儿。”
目标带来的动力,并不是只有刘翔才深有体会。我曾经因为没有得到一张“三好学生”奖状,在第二个学期将她作为我的目标,用学习成绩狠狠的打败了她,夺回了属于我的那张奖状。
目标·坚持的勇气
在古代的希腊,有过一场著名的战争:希波战争。最终以希腊的胜利告终。因为那时没有通讯设备。一位欣喜若狂的士兵从战场跑回雅典,中途几天几夜滴水未进。最终冲进了雅典城,将这个好消息昭告天下。然而,这么远的距离,这么极限的条件。他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呢?我想,是目标给了他坚持的勇气,就好比是一场赛跑,而它的终点就是雅典城。
目标·行为的准绳
去年,我的学习成绩平平,整天游手好闲,没有什么追求,但后来“遭受”父母与老师的“双重攻势”,我定下了一个目标。我的生活从那一天开始改变了,我变得刻苦好问,有上进心。我学会抓紧时间,扎实基础。从每一个单词,每一首诗,每一个公式,都烂熟于心。走廊上,食堂里,操场边,都有我认真学习的身影。每一张小纸片都有我学习的足迹。苦心人天不负,终于有一天,我学习的成绩名列前茅。要问这是为什么,因为我把目标当做了行为的准绳。
让我们扬帆起航,朝着目标,加足马力,紧锣密鼓,奋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