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小秘密作文1000字
我的书包中,有一个小本子,那里面是我书包里不为人知的小秘密。
在漫画流行的四年级,我和我的朋友——阿高,建立了一个画漫画的“高梁出版社”,曾在班级里很流行。但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一天家长会,我大意了,将画的漫画本子放在了抽屉里,被我妈看见了,顿时,我妈怒发冲冠。一到家,她一个健步到我面前,面色铁青地盘问我,我实在招架不住,将事情供了出去。最后,她将我骂了一顿后,并命令我不许画漫画。
但美国作家爱默生曾说过“文艺的爱好是一种无法毁灭的本能。”我内心中依然充满了对漫画的喜爱与追求。于是,我和阿高,隐瞒着父母,偷偷地重操旧业。
毕竟“纸是包不住火的”,终是被老师发现了。那是一个夏天,太阳炽烤着大地,知了在教室外无力地叫着,同学们昏昏欲睡,只有老师在闷热的教室里激情昂扬地讲课。我那时才思如泉涌,用课本打掩护,偷偷地画漫画。“我之变诈几何哉?”老师几眼过来,便识破了我的伎俩。他三步并作两步冲过来,一个巴掌飞快闪来,“啪”一声书本掉在地上,这时,天空一声惊雷,我抬头一看,老师阴沉着脸,虎视眈眈地盯着我,有些像那恶狠狠的戏曲里的张飞。我也必不可免地遭受了一顿骂。
书包里的小秘密.jpg
天空黑压压的,一滴滴豆大的雨点劈头盖脸地打下,风呼啸着穿过树叶。我麻木地走着,走着。莫名的,时间仿佛也在捉弄着我一般,流逝得飞快,一会儿就到家了。我极不情愿地打开了门,小心翼翼地听着家中的动静,嗯,好像不在家。
这时,爱像涓涓细流,不知不觉间,便充满了我的心房。此时,我便痛饮着这甘甜的溪流,那股泉水,让人感到温暖,幸福,美好,令我沉醉其中……
每当我再次从书包里拿出来这个咖啡色的小本子,我便会想起当年的快乐和母亲的教诲,这是我一生不能忘记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