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包里的小秘密作文1000字
郭芊攸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我也不例外。而我的其中一个秘密便藏在我的书包里。
两年之前,我就是一个三国迷,最喜欢看《三国演义》。因为我深深折服于里面的历史人物,因为他们或智勇双全,或阴险狡诈,或聪明机智,或放荡不羁。而我每天睡觉前都要把它放在书包里,好让我第二天可以把它带到学校里看。
一天,一个浑厚的声音从我的书包里传出:“小主人,你那么喜欢阅读我,那你也一定很想回到东汉末年,和里面的人物一起笑看风云吧。”它那声音差点没把我吓了一大跳。我在书包里找来找去,终于发现了声音的来源,原来是这本《三国演义》在说话。我拍了拍它那肥胖的身子,问道:“嘿,老朋友,刚才是你在跟我说话吗?”它回答道:“当然。我还可以带你回到东汉末年,让你看看那战火纷飞的时代。”我闻言,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大声叫道:“好啊!好啊!那你赶紧把我带回东汉末年时期啊!”“好的。”
于是我来到东汉末年,和有“浪子”之称的郭嘉共饮天下美酒;和被称为“王佐之才”的荀彧谈论如何治理国家;和有“毒士”之称的贾诩讨论计谋;和号称“卧龙”的诸葛亮商议天下大事。
正谈论间,一白袍小将骑着白马手持银枪来到我的面前,一舞银枪,那尖锐并带着些许寒气的枪尖便直指我的咽喉,他厉声问道:“汝乃何人?为何与吾家军师谈论多时?”我面色不改,微笑着说:“吾乃无名,一山野闲人也。久闻汝家军师大名,乃促膝长谈。”这时,诸葛亮在旁边插嘴道:“子龙将军,无名具有之谋略在吾之上耳。汝可向主公荐其为军师。”“诺”赵云应声离开。
半年不到,我便见到诸葛亮率领刘备几千将士火烧新野、火烧傅望坡……通过这些精彩的战役他把曹操的军队打得落花流水。
在赤壁之战上,我还见到了“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周瑜周公瑾,见到了“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曹操曹孟德,见到了“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黄盖黄公履,见到了被司马徽号称“伏龙,凤雏,两人得一,可安天下”的凤雏——庞统庞士元。
忽然,我看见一支羽箭正朝着自己飞过来。唉,在这三国里的生活终究是要结束了,但我还不想死啊!
“噗嗤”箭身入体,被射中的人正缓缓倒下,眼里的生机正逐渐消散。
“啊!”一声惊呼,我从床上猛地坐起来,向四周看过去,正是在自己家里。可我不是回到东汉末年了吗,怎么还在家?难不成这只是一场梦?
正思考着,便看见那本《三国演义》正朝我调皮地眨了眨眼睛,瞬间我明白了,这是我和它之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