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追忆袁隆平作文800字
袁隆平爷爷在5月22日13时零七分到时候逝世,大概是以前和他们的距离太遥远了,我总是容易在心里把伟人们默认成没有生老病死的神明。可事与愿违,袁爷爷已经去了天堂。
袁爷爷还有两个梦等着我们实现呢“禾下乘凉梦,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
在袁爷爷小时候看过一部电影名叫《摩登生活》,在这部电影里面有着美好的田园生活,原因这部电影在袁爷爷的心中埋下了一粒种子。袁爷爷朝着田园生活这个目标而奋斗,可最终发现中国的乡村,并不像电影般的那样美好,而有许许多多的人没有饭吃,甚至是活生生地饿死。袁爷爷看着这一幕幕的景象,他立志要让人民吃饱饭。袁爷爷在大学期间学习的是遗传学,所以他观察水稻的基因变化发现了杂交水稻,这一举动轰动了全中国,袁爷爷他们的团队顶着压力,在一次次的失败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终于成功地培育出杂交水稻。
袁爷爷不仅仅想要中国人民吃饱饭,还想要全世界的人民都吃饱饭。如今杂交水稻也在印度、菲律宾、美国、巴西、越南等国家大面积种植。袁爷爷不仅仅是我们中国的英雄,而且还是全世界的英雄,值得全世界的人民尊敬。
看过一篇新闻:“袁爷爷已经在台上做了三四个小时的学术报告讲解,在后台休息的时候,记者前去采访袁爷爷,可袁爷爷拒绝了,因为他太累了,那时候的他已经是80多岁的高龄。可是一听到一群初中生想要和他合照的时候,不顾疲惫,起身寻找那些孩子们……”袁爷爷他是多么的热爱我们青少年啊。
袁爷爷不像大部分科学家那样的严肃,他经常在采访中说自己handsome,并称自己为九零后,甚至路过池塘见小鸭子会学嘎嘎叫,作文wWw.iSanXia.Com这是多么有趣幽默的一位九零后啊。可就是这样的人,他永远的离开了人间……
袁爷爷,我从来没见过您,但我却觉得您如我的爷爷一般,亲切、熟悉、又慈祥,原来我曾和您每天都相遇,在课本上,在饭桌上,在田野上,在故事里,在人间里;我以后也会每天都见到您,在课本上,在饭桌上,在田野上,在故事里,在我心里。
此后每一缕升起的炊烟,都是飘自人间的怀念,此后人间的每一次风吹稻浪,都是您的灵魂回响。一日三餐,我们会好好吃饭,好好长大。
袁爷爷,谢谢您!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