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清明节作文800字初二-清明时节寄哀思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又是一年芳草绿,中国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来临。这一天,我们来到墓前,送上一束艳菊,燃纸祭奠亲眷。祝福他们在另一个世界依然如今,过得幸福且美好。
捧一束野菊,伴绵绵细雨,踏上蜿蜒小路,走去家眷墓前。路上细雨绵绵,阴冷的天气使得山林异常幽静,荒无人烟,唯有家眷们的墓冢孤独矗立于山林之上。伫立亲人墓前,洒一杯清酒,送一束野菊,燃纸焚香,那烟雾弥漫,犹如我们对亲人的思念悠悠飘去。期盼天堂没有荒芜,没有阴雨绵绵,每天都是艳阳高照,碧海蓝天,青草连绵,温晴且美好。
我们的祖国,一直以来,经历了许多风雨,所有的沧桑写满历史,多少英雄的故事在历史长河中流传。“死亡”一词,是我看的简单了。我曾认为死亡不过是生命从反方向的运行罢了,但他从身边经过时,必然留下不可磨灭的伤痕。回想过去,我曾多次与死神擦边而过。儿时,晚间街头,我在前面蹦蹦跳跳,父亲在后面走,相隔一段距离后,有辆车挡在我们之间缓缓停下,我好奇且害怕。直觉让我回到父亲身边,可我动不了,好在父亲喊了一声“欣悦!”那刚开的车门才堪堪停住,并开车离开。
有次白天,我和一位姐姐玩篮球,而篮球不慎滚到马路上,我急忙追去,但鞋子不合脚,只得小步追去,正好有辆车向我驶来,还在我跑得快了些,那车并没有撞上我。作文wWw.iSanXia.Com我真的很幸运,每一次都很危险,但我总能对它们擦肩而过。但是,那些英雄呢?他们当然能躲过,但为了祖国的的将来,不顾一切,献上了宝贵的生命。血肉模糊,尸骨无存。如果不是事实,我无法相信,死亡,会毫不留情的吞噬英雄的生命。
时间已去,故人已逝。欢声笑语,似在耳边回荡,往日动作,似在昨日刚刚发生。故人已去,无法归来,只愿你们能在那边过的美好,安详。生命太过宝贵,死亡太过容易,生活仍需继续。人们说啊,清明节这天是灰色的,对啊,我也这样认为,因为是细雨洗刷掉了它的色彩,泪水模糊了视线,用迷蒙的泪眼看世界,往日色彩已不在眼底。这一天,时间过得很轻,思念变得很重。
又是一年清明雨上,折菊寄到你们身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