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清明节作文800字初
“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读孟浩然的清明即事诗句,又知清明到来,又到扫墓时节,在中国清明节是表达生者对死者的怀念和祭奠,是哀思的日子。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踩着芬芳的山风,伴着温柔的淅淅沥沥的细雨,像是巧夺天工的画笔,勾勒出狂野神奇的画境,人在画中行,伞在画中游,雨湿清明,细碎无声,牵情万缕,泪洒千寻是温柔的抚慰。但是清明不止祭奠亲人更是祭奠我们的革命先辈。我知道革命先烈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奠基。邱少云、董存瑞、江姐等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到底、誓死如归的精神是永垂不朽的,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生活在幸福中的少年儿童也不会忘记他们。
为了人民的解放,你们和法国那些英勇无畏的巴黎公社的战士们一样,为了弘扬共产主义信仰和实现自己的理想,不惜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你们高唱着《义勇军进行曲》,英勇就义,真可谓是“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你们的英明将与日同辉,你们的精神将与江河共存!我敬仰你们,无私奉献的英雄!正因为有了你们这些无数的英雄们,有了你们的崇高,有了你们的无私,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所以他没被我们祭奠是理所当然!
“青山绿水长流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没有你们,便没有新中国的“青山绿水长流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没有你们,便没有新中国的繁荣昌盛!青史留名!
忆往昔,道不尽我们对先烈们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对明天的无限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满怀豪情。用温暖和熙的春风告慰烈士忠魂!安息吧!清明节,我们又来看望你们——先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