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一天,我去了家附近的农家书屋,那里的气氛还真是与众不同!原本喧闹的农村在此处却出奇的安静!
人们大多在认真地看书。只见书架上一排排花花绿绿的书放置得十分整齐。有的人正小心翼翼地从一排书架中抽出自己想要的书;有的人已在凳桌坐着,时不时翻着书;有的人则两脚交叉,索性斜倚在墙边;有的戴着老花眼镜靠在沙发椅上休闲的阅览。看到一个个读者都在津津有味的“吃书”,我立马也选了一个空位坐了下来。
进入了书的城堡中,首先看到活泼可爱的小红帽在郊外摘花,小心大野狼!喔!不,来不及了,怎么办?幸好猎人的英勇救了大家。接下来我遇见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白雪公主,那是毒苹果,不要吃!”王子赶快出现吧!公主等带你去救她呀!最后,我乘着魔毯飞进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的故事中,加油!阿里巴巴,油桶,强盗躲在油桶里……
接连几天,我天天去书屋报到。我又走到“世界名著"的书架上,找寻着各种各样的书。有一册书让我很感兴趣,那就是《福尔摩斯探案全集》。这本书一共四册,作者是阿瑟·柯南·道尔,我对这本书似乎充满了无限的兴趣,我一页又一页地翻阅着,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已经入迷了。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
这里是书的殿堂,也是我的快乐天堂。它充满惊奇,充满想像,充满趣味。有悲伤也有欢笑。我珍惜每一段阅读时间,它让我增长知识,增广见闻。久而久之,我成了这儿的常客。一有时间我还到书屋来干活,还当上了“小小图书管理员”的工作。我主要负责把读者还回来的书放到书架上。起初,我还要看着墙上的标识找书架,可后来熟练了,就可以轻松地把书和杂志放回书架。同时,我还负责整理书架和帮助一些读者找到他们要看的书。看到有放错书架的书,我会把它们放回正确的书架;看到倒着插的书时,我会把它摆正。后来,又有一些同学参加了这一活动,我们便争先恐后地上书,有时还一起交流读书心得。我们成了朋友,在一起很高兴。
这段日子,我与管理的叔叔阿姨们十分熟悉了。他们告诉我:以往,受各种条件限制,住在农村的农民常常遇到“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问题,为了满足他们的文化需要,多年来,南通市共建成农家书屋1643个呢!农家书屋已被大家伙儿视为知识的大课堂,思想的加油站。“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是知识来源的必要工具,不,书更是我们的朋友和老师。农家书屋,这片农村净土,它让我快乐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