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端午节的一天作文800字初一
端午节,大家一定都是开开心心的坐在餐桌前,美滋滋的吃着香甜可口的粽子,但这个端午节注定是个不平凡的节日,因为它即将迎来2019届的高考。所以这个端午节十分有意义。
在端午节的前一天,我学会了包粽子。首先准备好宽胖的粽叶,把头部剪掉,用开水泡屎,粽叶不会太脆。在准备好。豆子、红枣、肉、糯米……的食材,取两片粽叶尾巴与尾巴相叠,翻过来折成锥形之后放入糯米或者其他食材,把他们压紧实,然后把粽叶盖过去把四周包住,最后扎线即可。粽子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放入自己想吃的食材,包好以后放入锅中蒸熟。这就是粽子的包法。
端午节当天,收到了很多人的端午祝福。同时,网上也有高考发来的信息。我想:“端午的到来就是对考生的祝福吧!”当然啦,那天我们还去看了划龙舟比赛。作文wWw.iSanXia.Com当我来到现场的时候已经挤满了人群,现场非常的热闹。迎面的是两只队伍,一队蓝色一队作文红色,两支队伍都在等待着比赛的开始。不知谁的一声令下比赛就开始了。只见两队的队员们迅猛地划着桨双方以飞快的速度往前划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但是又飞快的追上,到最后的终点时,双方队员使出全力挥动着船浆迅速的往前游。比赛最后的结果是蓝队获胜。现场迎起了一阵阵狂烈的掌声。
临近傍晚的时候一家人坐在桌子前畅谈着这一天下来的琐事。只见大人们在聊着高考的种种,而我在餐桌前低着头玩手机。忽然手机收到了一条信息,信息内容是表姐回我的一句话。我问她高考的情况,她似乎一脸不屑的告诉我:“很不错!”为此我也给她送上了端午祝福,同时也希望她能取得一个好成绩,为她高中的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到这一天下来的所作所为。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因此我们要做好准备为以后的生活而努力。同时祝大家端午安康,也祝那些学姐学长高考加油,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