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足球比赛作文600字六年级
童年趣事多如繁星,数也数不清。但是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那场足球比赛。
这场球赛是我校“大圣杯”足球联赛六年级的总决赛。我们的对手是蝉联了好几次冠军的九班。这个班团结又强大,但我们班也不甘示弱,真是“狭路相逢勇者胜”。
这个阳光明媚、晴空万里的下午,双方早已在场地等待着对方,场上的火药味也越来越浓。正当观众们百无聊赖时,只听裁判员吹起哨声:
“嘟—”比赛开始。
我方先发球,只见队长魏宇晨带球突围,一下子就来到了守门员前,假动作!打门!没进,球只打在了门柱上。这下九班赢得了一个好机会,对方队长蔡博文冲刺了,试图过了何子沅,但又被毛子褀铲球解围。一个边界球,我偷偷摸到了李润泽的后面,把他的球作文截了下来。然后大步流星地又来到了对方门前,再次打门,又没进。因为用力过门,打在了横梁上,弹出了界,又失去了一个机会。不知不觉比赛已经结束,比分还是零比零,接下来是点球大战。
石头剪子布,我们班输了,对方先点。蔡博文找好了角度,只见他使劲一挑,球打在了我方门将上,大家“嘘”了一声。该我方点了,“何包子”使用了正脚内侧射门,一个弧线球从对方门将头上飞过,球进了!对方门将没有守住。下面由于对方队员太紧张,所以又没进。最后一个球交给老毛子祺,他运足了力气,开始小碎步助跑了起来,正脚背大力抽射,耶!球进了!点球大战二比零战胜了九班!全年级冠军之荣耀!
这就是令我回味无穷的一次足球比赛,也是童年最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