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老家后山上,据说有一间“鬼屋”,大家都不敢去。
今天,我跟着父母到老家玩,好奇心促使我去“鬼屋”看看,我壮着胆子走了过去。来到“鬼屋”门前,看到的“鬼屋”,原来就是一座年久失修的小木屋,似乎从没人来过。你看,房屋周围杂草丛生、垃圾满地,一件件破烂不堪、干得仿佛被风化了的衣服散落在地上。油漆剥落的门上挂着一块牌子:“进了门就不要走!”我看了,心想:肯定谁想故意吓唬人,鬼屋也没什么嘛。这时,突然,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水琴声响起,我一听,不由地打了个冷战,全身上下起了鸡皮疙瘩。
都到门口了,怎能不进去呢?我硬着头皮,壮着胆子,一步一步挪了进去。踏进鬼屋的木门,我环视了一下四周。门口正前方是一地的垃圾,客厅里有一张破旧的沙发,沙发被白布覆盖着。沙发的后面有一个带镜子的衣柜,镜子反射出凄冷的光,让人不寒而粟。衣柜的左边,摆放着几个假人,乍一看,还以为有人在呢。假人的左边是一扇开着的门,门框上晃动的蜘作文蛛网告诉我,这里很久没来过人了。
我鼓起勇气朝里面走去。突然,那些假人向我扑来,我大惊失色,嘴巴张得塞得下一个鸭梨。怎么会这样子呢?我愣在那儿,两腿像注了铅似的,直到假人到了跟前才意识到,我拔腿跑向房间,使劲关上木门。正当我松一口气时,一转头,眼睛瞪得要掉出来了——一个人被吊在空中,他还没有脚!这屋子有凶杀案?我想跑,可想到外面有会动的假人,只好硬着头皮向吊着的“死人”走去。
走到跟前,“呼——”,原来只是一件挂着的衣服,我松了口气。走到了头了,看来只有大门能出去,我只能回去了。我把门推开,一鼓作气冲过去,可假人更快,马上就要追上我了—“砰!”假人被我绊倒,砸在了地上。我一看,什么鬼呀!原来是个机器人!吓我一跳。
我悬着的心中心踏实了,轻松地大踏步走出鬼屋。站在蓝天下,看向身后的鬼屋,我长吁一口气,原来世界上无鬼,只是我们自己吓自己啊!生活也一样,只要相信困难都会克服,我们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