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在水里加盐会使鸡蛋浮起来,我曾经试过,鸡蛋入水一下子就沉下去了。它真的能浮起来吗?于是,我决定做实验。
我拿来了一杯水和一个鸡蛋,又拿了一些盐,我把鸡蛋放入水中,它一下子就沉了下去,看起来,它就像喝足了水,变大了不少。我把盐放入水中,用筷子一个劲地搅拌,水变得浑浊起来,机灵的鸡蛋一次次躲过了我的“筷子攻击”。又过了一会,鸡蛋却不舍得离开温暖的被窝,仍在呼呼大睡,我有些失望。
可能是盐放少了?我决定再加一些盐,我把雪花似的盐放入水中,又用筷子搅拌,不一会儿,鸡蛋忽上忽下,应该快浮起来了。我高兴的手舞足蹈。
果真,鸡蛋渐渐探出了脑袋,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在四处张望,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好奇心驱使我调皮地按了鸡蛋一下,它像在玩捉迷藏,一下子沉了下去,可是,我刚刚放手,鸡蛋又浮出了水面,向我打招呼。
这一次实验不但有趣,而且还解开了我心中的一个“小问号”,更重要的是,这使我明白了盐能使液体密度增加的科学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