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决定做一个有趣的实验,名字叫“烧不烂的纸杯”。
做实验材料是必不可少的,这次实验需要的材料有:两个纸杯,蜡烛,打火机还有水。
实验开始了,我先拿起一个纸杯,再用打火机点燃蜡烛,放在纸杯下面,小火苗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纸杯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不一会儿,原来完完整整的纸杯不见了,只留下了寥寥无几的碎片。
“不是烧不坏的纸杯吗?怎么一下子就烧坏了?”妹妹疑惑地问。我笑眯眯地回答:“这是为了证明普通的纸杯能烧坏。”
接着我又拿起一个纸杯,倒入一点水,最后放在点燃的蜡烛上,接下来我们只要耐心地等待,过了五分钟,杯底开始发黑,但纸杯没有燃烧,又过了五分钟,杯壁也开始发黑,但纸杯依旧没有燃烧。
妹妹看得都惊呆了,问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一本正经地回答:“这是热传递的原理,纸杯吸收了火的热量,又把热量传给了水,所以,纸杯不会燃烧。”妹妹听后一副似懂非懂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
这次实验,既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又知道了许多科学知识,真是两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