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科学书里看见了一个实验,这个小实验的名字叫“空浮的鸡蛋”,我觉得这个实验非常有趣,就决定做这个小实验。
这个实验需要一个鸡蛋、一个杯子、一些水、一双筷子、一些盐。
实验开始了。第一步,我先把水倒入杯子中,差不多五分之四的位置。第二步再把鸡蛋轻轻地放进杯中。这时候鸡蛋一点都没浮起来,只是慢慢沉入杯底,像一个熟睡的小婴儿。第三步,我接着往杯中倒入一小勺盐,然后用筷子搅拌一下。我接着观察鸡蛋的变化。但鸡蛋宝宝依然在睡着大觉,一点也没有浮起来。我想会不会是盐加少了?于是第四步,我倒入大量的盐,用筷子搅了搅。没想到奇迹发生了,鸡蛋宝宝揉揉眼睛,从睡梦中醒来。伸伸小胳膊,慢慢地从杯底浮起来了,我高兴极了。
可是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我在网上找到了原理,因为盐水的密度比鸡蛋的密度大,所以鸡蛋会浮起来,这可真有趣。
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了科学无处不在,只要善于观察身边的事物,就会发现科学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