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生活中的科学》中的小实验——让鸡蛋浮起来,决定自己动手来做这个小实验。
我准备了一把小勺子、一袋盐、一个玻璃杯、一枚鸡蛋和一双筷子。
鸡蛋为什么没有浮起来?难道是书本上的知识骗了我,还是我的实验步骤有错误?我并没有灰心,重新查阅书本上的实验内容和步骤,发现原来是我盐加入太少了。于是我把两勺盐加进玻璃杯之后再搅拌,奇迹终于出现了:鸡蛋像个乖小孩慢慢浮到水面上来。
实验结束后,我上网查阅了鸡蛋浮起来的科学原理才知道,原来盐水的密度比鸡蛋大,所以鸡蛋在盐水中才会浮起来。
通过这次实验,我明白一个道理:生活中的科学无所不在,只要我们善于观察,动手实践,就会不断发现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