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雷阵雨连连,台风也常来伴奏。台风已经是杭州的老朋友了,它经常来杭州做客。刚才还晴空万里,一眨眼,就狂风怒号了。
我的目光看向马路对面。广告牌的一角被它刮起,发出尖锐而刺耳的噪音。银色的铁片还挺顽强,在马路上接近飞速的跑着,“吱——”铁片发出了一组古怪的长高音。
在台风的推动下,黄沙漫天飞舞。虽然我坐在家里,但顽皮的黄沙总会飞到我的眼睛里。我的心情很烦躁。风像是一位小提琴的初学者,还没学会怎样拉,发出“吱呀——吱呀——”的声响,像是在据木头床腿。在这刺耳的风声中,我做数学题的思路一下子就不见了,我恼怒极了,真想张开嘴破口大骂。
我的心情逐渐平复,慢慢的变得好了起来。台风也变了模样:它变成了一位大师级的钢琴演奏家。每一棵大树,每一株绿草,都成了一个个带着幻想色彩的音符。草地上的一朵朵小黄花,变成了一对对铃铛。家里的锅碗瓢盆也乐了,变成了打击乐器。台风一加力,树叶首先弹奏,小草后面开始应和。“沙——沙沙”,“沙沙沙”。每一个音符跳动着。小花变成的铃铛,发出异常清脆的声音。锅碗瓢盆是大鼓:“咚咚咚”“咚咚咚——”是一种低音。
风无处不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是键盘。风发出的声音,都是一首首交响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