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不见了,老天爷阴着脸,好像是在和谁赌气似的,时不时发出一声咆哮。一大片乌云从天空的西北角,浩浩荡荡地升腾起来,像是一座巨大的黑山,压得人们喘不过气。小区里有一棵活了好久的银杏树,为了防止它在这次台风里被吹倒,人们特意请了两台超重机,一左一右的保护它。只听有人喊了一声:“台风真的来了!”语音未落,风就“呼呼”地刮了起来,雨也开始下了,一开始只是毛毛细雨,持续了没多久,只听“哗”的一声,雨势突然变大,黄豆大小的雨点噼里啪啦地落下来,还没到地上,又被风刮了一边,真是“大风起兮雨飞扬”啊!
风呼啸着,像怒吼的狮子一样朝着我们飞奔而来。我们吓得躲进了屋子里。路上几乎没有人,偶尔有汽车开过,溅起半米高的水花。作文wWw.iSanXia.Com树枝在风中狂乱的摇摆,突然咔嚓一声比我大腿还粗的一根树枝断了,保安叔叔忙跑过来将树枝搬到路边。雨伞被吹飞了,他急忙跑去抓雨伞,还没抓住雨伞,身上已经被淋湿了一大片。风更强了,像一只无形的大手使劲吹着世间万物。雨更大了,一颗颗打在窗户上,挤进窗缝里,爷爷用他那大嗓门连忙叫快来堵水。我们连忙拿起毛巾堵住,从窗外望去,整个小区一片狼藉。
第二天风慢慢变小了,不再那么嚣张了?雨温柔了许多。爷爷奶奶说,农村和农民损失惨重,相比那些地方。台风对我们还是手下留情了。
第三天太阳出来了。断了的枝干被运走了,吹歪的树木也被人们种好了。天更蓝了,云更白了,空气更新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