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开场仪式过后,台凤烟花的真正威力就要——展现在我们眼前了。
“轰隆隆——”一声巨大的雷鸣划过寂静的天空,刹那间,大雨从天而降,急促的流水沿着墙壁直流而下,在路上积起了一个个水洼。“呼一呼”风在咆哮,雨在怒吼,雷在狂吼!终于,一棵小树经不住这猛烈的风吹雨打,倒下了。
当我把目光转移到那曾经唯美的曹娥江畔。现在的她正慢慢被洪水吞噬,原先江边的那棵大树,也遭遇不幸,洪水已漫过了它的脚跟,直攀它的头顶!从桥上远望下去,除了郁郁葱葱的枝叶,就是那波滔滚滚的江水。
雨还在下着,人民大道上,地势低的地方积满了水,偶尔有辆车路过,所过之地,溅起道道水花,洒了旁边的车一身。电瓶车过去就更难了,稍微一快,水就会溅起车花,准把你淋个痛快,所以只能慢—慢—开。
夜幕降临,为了防止道路积的水,江畔堤旁,救援战士们都冲锋在线。他们筑坝、泄洪、疏通,全力以赴。他们像一束光,顿时照亮了茫茫黑夜;他们又像一把钥匙,打开了路人前进的道路,这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在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给了我们阵阵温暖。
狂风,暴雨,像无情的野兽,吼在天间。救助,抢险,像炽烈的霞光,照亮黑夜。他们,把浓浓的温情,溶进美好的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