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游武夷山作文600字初
“武夷山上有仙灵,山上寒流曲曲清。欲只个中奇绝处,棹歌闲听两三声。"朱熹的一首《九曲棹歌》让武夷山脉名闻天下。
武夷山,坐落于福建西北边界,也是登高避暑的绝佳之地。
一进门,望去是一道长廊,乘车来到了六曲溪旁。有一座木、石制的长桥相连陆地,在桥的正中央,看桥下的溪中,有的是一群一群黑色的鲤鱼,它们张着大嘴,渴望有人投食,一把抛下食物,它们立刻奋力跃到水上,争抢食物。
来到天游峰脚下,是用石砖铺成游客聚散地点,而旁边是一棵棵高大的桂树,不时飘下一朵朵淡黄桂花,花香远溢,香味清爽甜蜜,醉魂酥骨。徐霞客曾说:“不临溪而能尽九溪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没攀登过天游峰,不算去过武夷山。
尽管路越走越漫长,台阶一阶比一阶陡,但这些,都阻挡不了人们对美景的痴迷。一路上,古朴的石桌坑坑洼洼,绿海般的竹林一望无尽,一阵风吹来绿海就泛起一波一波的浪花,随时朝我们扑来。走着走着,有三块石头立成一个石门,旁边立着一块石碑,是一位书法家写的,虽然颜色己淡,可书法的魂儿,却永远定格在这里。
不断上石阶,终于上了九百多阶台阶,来到了天游峰顶。一棵棵年迈的榕树的根须伸到地下,一座纪念堂立于空地,上面是朱熹的彩像,乘着仙鹤,握着戒尺,双目炯炯有神,是一位慈祥威严的老者。这里是道教圣地,有道教人心中的信仰,焚香的味道,在心底留存。
从山上往下看,真乃圣地!千木万丛堆积于此,水儿是蓝的,榕树下数缕阳光透进来,照在我的脸上,暖洋洋的,醉醺醺的,看!有几条竹茂在溪荡漾,山峦层层反复,溪流弯弯九曲,美也!壮也!
饮桂花茶,乘榕树凉,天游峰,再见了!我们爬下山,正是傍晚,出了门,回家了,依依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