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游武夷山作文600字初中
武夷山位于福建省西北部、闽赣两省交界处。这里的“三三”碧水(九曲溪),“六六”奇峰(三十六峰)构成了一幅奇特的大自然画廊,素有“奇秀甲天下”的美誉。
天游峰巍然高耸,是武夷山第一胜地。我们来到山脚下,向上望去,山路蜿蜒曲折,又高又陡,游人像一条细细的长龙在缓缓蠕动。无限风光在险峰,好不容易登上山顶,放眼四周,武夷山美景尽收眼底。大自然的鬼斧神功将武夷群山劈得陡峭险峻,还染上了红色,十分壮观。一条弯曲的碧色玉带依山而绕,无比秀美,这就是九曲溪。红岩与九曲溪组成了世界罕见的“碧水丹崖”奇景。
九曲溪因绕武夷山九曲十八弯而得名,约十九华里。我们登上竹筏,穿上救生衣,逍遥地坐在竹椅上。只见溪水清澈见底,两岸树绿竹翠,令人心旷神怡。作文wWw.iSanXia.Com行至三曲溪时,只见峭壁千仞的悬崖上架设着两只船棺,据说已有3800多年的历史。船棺作为武夷山最具传奇色彩的一大景观,千百年来一直为神话的祥云所缭绕,投影在每一位过客的心底。
竹筏在水中继续漂流,我们的心情像溪里的鱼儿一样,欢快地跳动。猛抬头,到了二曲溪,只见前面耸立着两座山峰。撑筏工说,溪北边的是大王峰,大王峰高数百仞,顶大腰细,它是武夷山最雄伟的山峰。溪南边的是玉女峰,它是武夷山最秀丽的山峰。玉女峰插花临水、独立溪畔,崖石秀润光洁,山顶上草木苍翠欲滴,如发如髻。从水中看去,犹如一位秀美绝伦的少女在沉思……
当晚,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令人陶醉的武夷山,登上了返程的火车,然而我的心却被这武夷奇秀的美景给留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