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不可貌相作文600字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
一天下午,我和小伙伴们在公园一起快快乐乐的玩耍。我们不亦乐乎,不一会儿就热得满头大汗,于是我就跑到公园的椅子上拿起我的水杯喝水。这时一位中年叔叔,只见他手拿着麻袋,带着红色的帽子,黑色的口罩和一副黑色的眼睛向我走来。她笑眯眯的说:“小朋友,我可以坐在这休息一会儿吗?”我心里想这一看都不是什么好人,我还是“好汉不吃眼前亏,我还是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可以可以,当然可以做。”我忽快忽慢的说。说完我就喊上小伙伴,跑到另一个场地去玩。
玩完后我就兴高采烈的跑回家。回到家后,突然发现我最喜欢的水杯不见了。于是我急急忙忙地向公园跑去,我在草地上展开了地毯式的寻找,找来找去,还是没找到。“噢!对了,是不是忘到健身器材那儿啦!”我又慌慌张张的跑到健身器材去找,到那里还是没有找到。我心想一定是那个带红帽子的叔叔把我的杯子偷走了。于是,我闷闷不乐地向家走去。
“小朋友等一下。”听着像一个中年人的声音,我回头一看,这不正是那个带红色帽子的中年大叔吗。只见他三步跨作两步,急急忙忙的向我追来,气喘吁吁的说:“小朋友,这是你的杯子吧?”我看到杯子后喜笑颜开,双眼发出亮光,像看到金子似的。赶紧接住杯子。大叔说:“你要是再跑快点,我还还不了你的杯子了。”
我连忙谢了谢大叔。这时我突然觉得大叔是个十足的好人,没想到我错怪了大叔,他真是个好人,所以“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