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不可貌相作文600字
正值炎炎盛夏,怎一个“热”字了得?走在街上迎面热浪翻腾,太阳毒辣辣地照耀着大地。蝉在树梢上无休无止地长鸣。大地犹如一个正在运行的大烤炉。
走进小巷,一个环卫工人出现在我的视线中。他皮肤黝黑,身材矮小瘦削,饱经风霜的脸上汗水正不断地向下滴落。他的午餐是两个白面馒头,就着一瓶矿泉水,简单至极。吃好午饭,他又拿起竹扫帚一丝不苟地开始工作。他先把垃圾扫成一团,再一一扫进畚斗。他的工作是那样辛苦,让我感到十分心酸。
就在这时,从远处走来一位时髦女郎,她披散的长发中夹杂着几缕紫红色格外醒目。脚上蹬着一双银白色又尖又细的高跟鞋。鼻梁是架着一副大大的花边墨镜,嘴唇上抹着的口红和指甲上涂着的指甲油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手里还纂着一把漂亮的小伞,嘴里还吸着冷饮,好不惬意。不一会儿,一大杯冷饮就见底了。她随手把饮料瓶扔在了地上,环卫工人赶过来对她说:"请你不要乱扔垃圾。”时髦女郎漫不经心地膘了他一眼傲慢说:我们不扔垃圾你们岂不是失业了?”说完便扬长而去。如此美丽的外表下,心却这样丑陋。真让人感慨。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这一句话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美丽的外表并不代表有美好的心灵,而有着丑陋的外表,也不代表他们的内心是丑陋的。
我的朋友张智怡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虽然外表长得不是很好看,很不起眼,但每当别人有困难时她总会第一个伸出援助之手。人不能光看外表,要用心去感受,不能以貌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