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不可貌相作文600字
昨天,我和姥姥一起到菜市场去买菜。一圈转下来,我们买了不少菜。最后姥姥拉着我走向一个肉摊,因为她打算做我最爱吃的红烧狮子头。
来到肉摊前,那儿已经排起了长队。排队时,我不禁仔细打量起摊贩来:他两只眼睛小小的,脸上还有一处明显的疤痕,怎么看都像个奸商。于是,我扯了扯姥姥的衣角,小声地说:“我们到别处买吧。”说完,我就要拉姥姥走。“为什么?”姥姥惊讶地问。“这个人一看就不是好人,会骗我们的。”“不许胡说。”姥姥话音没落,就轮到我们了。
然后,姥姥走上前说:“称两斤肉。”只见摊贩动作麻利地把肉切好,放在电子秤上,姥姥付完钱,拎着篮子就走了。作文wWw.iSanXia.Com快到家门口时,我低头往篮子里一瞧,发现肉不见了。“姥姥,你买的肉呢?”我着急地问。姥姥先是一愣,然后拍拍头说:“哎呀,我只顾着付钱,忘记拿肉了。”我们只好回去取肉,可是我一想起摊贩的长相,就断定肉要不回来了。
当我们快走到肉摊前时,我发现摊贩正在东张西望,像是在找人。很快,他看见了我们,大声喊道:“你刚才买的肉忘记拿了!”姥姥接过肉说:“谢谢你!”“不谢,不谢,应该的。”摊贩笑着回应。此时此刻,我对摊贩的偏见和反感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
现在一想起这件事,我就感到很羞愧。是啊,人不可貌相,摊贩看上去长得不那么温和,却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