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神笔马良》这本书,我觉得意犹未尽,于是我闭着眼睛仔细地想象,突然有一滴凉凉的水珠滴在我头上,我以为是楼上漏水,就没有太在意。但紧接着,眼前就出现了一道光。
等我睁开眼睛,发现眼前是一片茫茫的沙漠,对面走来了一个少年,咦,这不就是马良吗?马良对我说:“对不起,我在画画的时候,漏下了一滴墨水,无意中把你带了过来,我愿意借出我的画笔陪伴你一天。”我接过画笔,二话不说,在沙漠上画了一个很大的吸尘器,把沙漠的沙全都吸了进去。马良笑了笑,对我说:“是不是还缺点什么?”我想了想,画出了一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溪、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一朵朵五颜六色的小花、一株株生命力顽强的小草、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周围的环境越变越好,马良看了,拍着手直叫好。
紧接着,我画着一扇穿越空间的大门。我们跨过大门,来到了现代化工业城市。只见一根根烟囱排出滚滚的浓烟和废气,街道上灰蒙蒙的一片,行人们都带着口罩。于是我画了一台超大的空气净化仪,它不仅能识别废气,还能转化氧气。然后我又把工厂改建成工业博物馆、图书馆、超市、公园,还有一条条小吃街。这里人们可以呼吸新鲜的空气,安心地工作,愉快地生活啦!马良看了,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我开心大笑,笑着笑着又回到了我的书桌旁。我细细回味着和马良度过的一天,真是充实而有意义,因为我们都是保护地球、爱护环境的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