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真好作文500字六年级
当春天的草木遇见肥沃的泥土,那是生命的开端;当啁啾的鸟儿遇见茂密的枝叶,那是欢喜的停靠;当翠绿的爬山虎遇见坚实的墙角,那是踏实的遇见。遇见你,真好,真好!
在一个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的下午,我骑着自行车准备与同学去玩。这个小区的路像山路十八弯。到了大门口,外面有一座气垫拱门,此时的它像一只有气无力的赖皮狗,死皮赖脸地横躺在路中间,挡住我去玩的路。我怒火中烧,准备抓起手机让家长打电话给物业的人来帮忙。可一看手表,物业早已下班。
在我没有办法的时候,一束灯光从后面射过来,原来是一个外卖小哥,我幸灾乐祸:你也过不去。我看了他一眼,他也看了一下我,想说什么又没有说出来,他把车一靠,腿一抬跨下车,径直往前走,到了拱门前,他弯下腰,抬起拱门,举过头顶,在我不可置信的
目光中,此时瘫塌的拱门像一条巨龙似的立在他的头顶上,在橘黄的灯光下,雨丝飘洒在他的身上,这时他转过头,喊道:“过来啊!快过来啊!”我咽了咽口水,把心中的羞愧压在心底。我从他双手之下的拱门穿过,我十分自责,没有像他平静,担当地举起手来解决问题。至于后来他是怎么过来的我也不清楚。
遇见你,真好!他给我们上了一堂课,让我明白了再有智慧,再聪明不动手解决,不沉着冷静,一切都等于零。